鼠鼠

Shall we dance?(潤雅)短篇

潤潤生日賀文

超短的一篇,哈哈;)

 

二宮和相葉是同一所大學畢業的朋友

主修是舞蹈,再來則是戲劇

因此兩個人非常喜歡,跳舞

但是畢業後其實出路不多

大部分都是伴舞或是當專業老師

再來,就是藝人了

但他們兩個人什麼都不想要

只想要單純的跳舞

於是兩個人一起開了一間店

並合租了一間公寓

讓大家可以在周末的夜晚

無止盡的跳著舞

每週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而同時,兩人的舞蹈也是大家最喜愛的

 

 

「叩叩」敲門的聲音響起

「請進」門內傳來二宮的聲音

 

相葉走進來後

 

「小和,我來了喔~」

「喔,是你喔,害我還跟你說請進」

「幹嗎這樣~」相葉說完後往二宮的方向靠了靠

「靠我太近了,趕快去換衣服!」

「好啦~對了,今天是什麼主題啊?」

「蒙面喔」

「蒙面而已?那今天的人數很多嗎」

「還好吧,才7-8個」

「是喔,那我先去換衣服唷」

「嗯,去吧」

「咦?小和,衣服沒有了耶?」

「什麼衣服?」

「等等跳舞的衣服啊」

「那不是有嗎」

「小和,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那是女裝耶」

「所以?」

「所以我怎麼可能穿啊,我是男人耶」

「沒差啦,反正你這張臉即使跟其他人說妳是女人,他們也會信吧,而且你那麼瘦,穿的下啦」

「什麼啊,才沒有,而且不是瘦不瘦的問題吧」

「我們經常租的衣服,臨時借不到男生的衣服,所以,你就穿吧」

 

開玩笑,要到別的地方租衣服,還要另外算錢呢

我可是很精打細算的

 

「我都收入場費了,當然不能開天窗,所以你還是要表演」

「呃...那為什麼不是小和你穿?」相葉不甘願的說著

「上個禮拜是我跳,而且你忘記了喔,上次是誰遲到,我還替他跳了一整晚的啊?」二宮看相葉說著

「嗯....」相葉皺著臉,似乎還是無法接受

「唉~有這個啊,你怕什麼」二宮拿起面具說著

「好啦,好啦」

 

硬著頭皮穿上女裝的相葉

從更衣室裡走了出來

 

「會很奇怪嗎?小和」

 

”噗通”

心跳漏了一拍的聲音

 

「...還算可以啦,雖然是沒花到多少錢租的,但是這件禮服本身很貴的,可不要弄壞了喔」

 

 

換上女裝後的相葉,美到連在一起相處好幾年的二宮都看傻了

 

 

「啊!對了,這個,記得戴上」二宮拿著半遮住臉的面具遞給相葉

「嗯」相葉接過面具,戴上

 

 

輕快、悅耳的音樂聲響起

 

「欸?有新人?」其中一位客人說著

「真的欸,多了一個女舞者?」另一位客人說著

 

剛出場沒多久的相葉,立刻吸引住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做出女性拉著裙襬鞠躬的姿勢後

相葉便開始跳舞

 

「恰啦啦」「咚恰」

 

聽到音樂聲響起後

大家也都開始跳起舞來

 

 

「欸?」

 

突然間

一個矇眼的男人走向相葉的身邊

 

「Shall we dance? (來跳舞吧? )」松本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伸向相葉,做出邀舞的動作

「呃...嗯」相葉疑惑了一下,還是握住松本伸往自己的手

 

接著音樂的節奏突變

 

「咚!恰拉拉拉!咚」變成節奏較重的音樂

 

 

每個人都停下原本正在跳舞的動作

看著跳著舞的相葉和松本

 

「那兩個人很速配呢」

「是阿,像是交往多年的情侶一樣」

 

會場開始出現此起彼落討論的聲音

聽的相葉很害羞的紅了臉

抓著松本的手越抓越緊

 

終於

「恰恰啦」音樂聲結束

 

二宮從布幕中走了出來

 

「好啦,今天的活動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囉」

 

 

聽到二宮的聲音,本來要轉身回去的相葉,

突然

 

「等等」

被身旁的松本抓住了手

 

「嗯?」疑惑的相葉轉了過去

「可以留下來嗎?」松本要求著

 

一旁的二宮看到這個畫面

立馬出來制止

 

「抱歉,這位客人,我們的服務只限於舞台上喔,離開這個舞台就不是我們的服務範圍了,我相信你應該懂我說的意思吧」二宮抓著相葉另一隻手,看著松本說著

「我懂,也明白你的意思,但我只是想和這位女士多聊聊天,不行嗎?」松本問著

 

 「聊天?不好意思,我們也沒有提供這個服務哦,想聊天,請你去找別人吧」二宮說著

「沒、沒關係啦,小和,聊個天應該還好吧」相葉微沙啞的聲音,雖不像女性,但也沒有像男性的聲音一樣低沉

「你現在是“女的”,你是忘記了嗎?」二宮強調的說著

「對哦,我都忘了」相葉像是突然想起來一樣的說著

「那你還要跟他聊天?」二宮問著

「呃。就覺得他人還不錯?」相葉回答著

「不錯哩,你、」二宮本來要繼續說的,被一旁的松本打斷

「你放心,我會帶“她”回來的」松本說完後就將相葉手牽起來,往門口方向走去

「帶我回來?你、你要帶我去哪裡?!」相葉驚慌的問著

「待會,就知道了哦」松本微微一笑

「喂、你、」二宮本來要上前阻止,突然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入會方式」

「我知道了,和我來吧」二宮回應著,但視線依舊停留在相葉和那個男人消失的門口方向

 

另一方面,相葉被松本牽著,進入一家特別的店家

 

「這裡是?」

「我家」

「欸?你家?」

「嗯,懷疑啊」

「不、不是」

「對了,你這個可以拿掉了吧」

 

松本比了比相葉的臉,意思是開場就一直戴著的,面具

 

「呃,不好吧,我長得很醜哦」

「哈哈,哪有人說自己醜的阿」

「...嗯,但我還是想要戴著」相葉看到松本突然顯露出的笑容後,慢了幾拍才反應

「好吧,不勉強你,請進」松本作出邀請的手

「謝謝」相葉道謝後走了進去

 

兩個人坐在床上

 

「抱歉喔,突然把你抓到這裡,你應該很不安吧」松本問著,自己也疑惑,從來他都不是個衝動的人啊,怎麼會今天做出這種事情

「呃...說不安是還好啦,但為什麼你要把我抓到這呢?」

 

”我不安的點不是你抓我好嗎?!而是怕你發現我是個穿女裝的變態阿(雖然不是我自願要穿的就是了)”

 

「我是剛入會的會員,還不了解你們的活動和辦理活動的人」松本開始解釋著

「恩」相葉心想,”喔~所以要了解最好的辦法是直接把主辦人抓來?

「其實,剛開始聽說的是兩位男生,沒想到裡面還有這麼可愛的人」松本說完後看了看相葉

「...?!」所以是,愛上我了0__0,小和大笨蛋,幹嘛叫我穿女裝阿,NO!!!

「你們...是戀人嗎?」松本確認著

「欸?」相葉疑惑著,戀人?誰和誰啊?

「剛剛阻止我把你帶出來的那位男生」松本解釋著

「喔~你說小和嗎?怎麼可能阿,我跟他只是朋友喔、」相葉說到一半,看到松本開心又期待的眼神後,馬上就後悔了

 

”要死了,應該要說是戀人的啊!!我是笨蛋嗎”

 

「真的嗎?太好了,看他這麼保護你的樣子,我還以為他和你是戀人呢」松本說著

「呃...」相葉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松本

 「那,你願意和我變成戀人關係嗎」松本問著

「欸?我?」相葉用手比著自己

「嗯,你不願意?」松本看了看相葉的反應後說著

「不、不是不願意,是我...不太方便...」相葉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和松本解釋

「可以和我說理由嗎?」松本問著,注視著從面具底下露出的相葉的眼神

「呃....我、我可能不是你想像的那個樣子,這樣,你還要和我在一起嗎?」相葉確認著,也開始想著是否要把自已的性別說出來了

「不管你是什麼樣子,我都喜歡你」松本堅持地說著

「唉,我是為了工作才這樣的,希望你不要誤會我是變態」相葉說完後,把手抬起來,伸向自己的面具

「怎麼可能會以為你是變態」松本說著

「我想,還是等你看了以後再做決定吧」相葉將手放在自己的面具上,拿了下來

「....你是男的?」松本看了看相葉將面具拿下的面貌後,確認著

「嗯,這樣你了解了吧」相葉臉微紅的說著

「....」松本安靜地看著相葉

「不能接受對吧,沒關係,剛剛的事情就當沒有發生過吧,我不介意的」相葉有點失落的笑了笑,試圖想化解尷尬

「嗯,我可能沒有辦法」松本聽完後說著

「那我先回去囉,不然小和會擔心」相葉說著,正準備站起來以後

「等等」松本拉住相葉

「還有什麼事嗎?」相葉疑惑地問著,心裡想著”不是說沒辦法嗎?怎麼還不放我走”

「我剛說的意思是我可能不想放你回去了」松本說著

「欸?你不是說沒有辦法嗎?」相葉驚訝地看著松本

「沒有辦法指的是你剛剛說的”當沒發生過”的這件事情」松本笑了笑的解釋著

「所以?」相葉看著松本

「所以,你現在打電話給你那位”小和”,說你今晚不回去了」松本牽起相葉兩隻手,深情地看著相葉

「我、嗯」被松本說服的相葉,拿起手機,準備打給二宮

 

「嘟嚕嚕,嘟嚕、喀擦」

 

「終於想到要打電話了阿」接起電話的二宮說著

「小和、呃...那個...欸...我」不知道該如何說的相葉

「你是要跟我說今晚不回家了是吧」二宮聽出相葉結巴的原因

「嗯」相葉點了點頭回應著

「你這傢伙,唉~算了,你今晚住他那吧,就不回公寓了?」二宮說著

「嗯」相葉點點頭說著

「不要忘記明天還有工作啊,叫他不要讓你太累」二宮笑了笑地說著

「什、什麼啊」相葉臉紅的說著

「好啦,不打擾你談戀愛了,掛斷囉」二宮說完後,切斷了通話

「怎麼樣?」松本問著

「嘿嘿」相葉笑了笑比了比OK的手勢

「那就好」松本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先把你這身衣服換下來吧,雖然很好看」松本和相葉說著

「喔,對喔,我還穿著女裝呢」相葉看了看自己的穿著說著

「先穿我的吧」松本走向衣櫃說著

「嗯,謝謝」

 

梳洗完畢後的松本和相葉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餒~松本桑很常把人帶回家嗎?像這樣」相葉好奇的問著

「欸?沒、沒有,你是第一個」松本解釋著

「是嘛~很可疑唷」相葉看了看松本後說著

「是真的啦,不過我倒想到一件事情」松本看了看相業後

「什麼事啊?」相葉歪了歪頭的看著松本

「可以不要叫”桑”嗎?」松本說著

「呃...那要叫什麼?」相葉問著

「叫潤吧」松本期待地看著相葉

「可是...」相葉猶豫著

「我想聽」松本說著

「嗯,潤」

 

看著相葉叫著自己的名字

松本滿意地笑了笑

 

「餒,潤,我們這樣進度不會太快嗎」相葉擔心著

「會嗎」

「我們才認識才,第一天耶」

「我活了20幾年才遇見你,對我來說已經夠慢了」

「...」

「怎麼了, 感動的說不出話來了?」

「不是,我只是在想,你一定和很多人都說過這些話,不然怎麼能夠說的這麼自然呢」

「我、才沒有」

「真的?」

「當然是真的」

「好吧,說不過你,我要去睡覺了」

「嗯,早點睡吧」

 

兩人一起走進房間,準備休息

過沒多久,相葉熟睡了以後

松本摸著相葉的臉頰,心裡想著

 

 

“還討論什麼進度太快,太慢的,

我看啊

我一剛開始就被你這個穿著禮服的”公主”給吸引住了吧”

 

 

 

 

 

 

後記:

真的超短,哈哈

000000

   
© 鼠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