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鼠

聽說,愛情是件瘋狂的事(all雅)完

1070528更新至全文完

1070421更新第八章

1070507更新第九章


 

曾經我們是對方的最愛

記憶中的我們很純粹

只知道愛著對方這件事

但是現在似乎,沒那麼簡單了

第一章

躺在病床上的櫻井,很安靜,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只是睡著罷了

孰不知櫻井已經陷入昏迷快要一個禮拜了

 

「叩叩」敲門的聲音

「請進」回應的聲音

「小舞」相葉走了進來和櫻井的妹妹打聲招呼

「還是一樣嗎」相葉皺著眉說著

「嗯,老樣子,抱歉,雅紀哥,我先去上課,這裡,交給你了」小舞拿起包包說著

「嗯,放心吧」相葉點點頭說著

「喀嚓」門關上的聲音

「餒~翔醬,你也睡太久了吧」相葉坐了下來

 

椅子發出特別的"吓"的聲音

 

「…」房間內安靜了下來

「你再不醒來,我就要跟別人跑了哦」相葉將手放在櫻井棉被上說著

「嗯...嗯...」相葉摸了摸手機,正在震動著

「喂?」相葉接了起來

「雅紀?」對方的聲音

「嗯」相葉回應著

「他,還是一樣?」問的是,櫻井的狀況

「嗯...」相葉看了看櫻井

「那,你記得你答應我什麼吧」對方問著

「可是我、」還想待在這裡

「你答應我的」對方開始不耐煩

「我知道,潤君,可是...」相葉皺起眉頭

「...再一個禮拜,如果他再不醒來,你,就和我走」松本說著

「...嗯」相葉明白,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翔醬,你看吧,很多人要帶我走的,你難道...一點都不緊張嗎」相葉說著說著突然感到難過,眼眶泛著淚

「...」還是沒有任何反應的櫻井

「喀嚓」開門的聲音

「你還在啊?」二宮進來看到相葉

「嗯」相葉點點頭

「潤君呢?你們什麼時候出發?」二宮環視了四周看了看

「我...呃...」相葉吞吞吐吐的

「唉...看你的反應,難不成又放他鴿子了?」二宮嘆了口氣說著

「我...」相葉低下頭

「這是第幾次了啊,潤君也真有耐心」二宮搖了搖頭

「可是我覺得翔醬一定會醒來的,他答應我的...」相葉越說越沒信心

「我說你啊,潤君喜歡你,你知道吧」二宮說著

「嗯」相葉點點頭

「說實在的,與其你要在這裡等著櫻井翔醒來倒不如先和潤君去外國進修」二宮看著相葉

「...」安靜的相葉

「潤君也沒有逼你做選擇,他也知道你和櫻井的感情有多深厚,所以他也只有提出讓你和他出國1年時間罷了」二宮冷靜的說著

「我知道」相葉低下頭

「潤君有說什麼嗎?」二宮問著

「他說再一個禮拜」相葉說著

「嗯,我只是要提醒你,不管一個禮拜過後,發生什麼事情,你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就好」二宮輕拍了相葉的頭,溫柔地

「嗯」相葉點了點頭

 

這時外面開始下起大雨

 

「下雨真好,別人就看不到我難過的眼淚了...」

 

相葉完全沒有印象怎麼走到醫院外面的

渾身溼答答的站在路旁

 

突然,

車子煞車的聲音響起

 

「你、笨蛋,快進來!」松本走了過來將相葉拉進車子

「潤...你的車會濕掉的」相葉看著車子裡面乾淨的椅子說著

「你覺得這時候還有時間想會不會濕掉嗎」松本按住想發脾氣的衝動

「可是這是潤很寶貝的車子,不會心疼嗎」相葉猶豫著

「唉...我的寶貝只有你,唯一會讓我感到心疼的也只有你,相葉雅紀,這樣,明白了沒,上車」松本抓住相葉的手,硬將他塞進車子裡面

 

乖乖的跟著松本回去的相葉

 

「潤怎麼知道,我在那裡的」相葉拿著松本給的不太昂貴的手帕擦拭著身體

「你忘了,今天本來要跟我走的,怕你落跑,所以先到這裡堵你,本來和你講完電話就要離開了,誰知道看到你一個人在外面」松本摸了摸鼻子說著

「...我不想要去了,外國...」相葉低下頭

「他,醒來了?」松本問著

「....沒有」搖了搖頭的相葉

「但你知道你放棄的,是難得的機會吧」松本抓方向盤的手越握越緊

「我知道...但、」

 

我還不想離開,有著櫻井翔的日本,

 

「...那我也不去了」松本說著,

 

我也不想去,那個沒有你,相葉雅紀的國家

 

「欸?可、可是...」相葉緊張的看著松本

「就這樣吧」松本拉上手煞車

 

因為已經到達目的地

眼前是小套房

是兩年前相葉和櫻井合買的房子

 

「進去吧,把自己弄乾」松本幫相葉開了車門

「嗯」相葉走了進去,松本也跟著進去

「潤...」相葉轉過頭

「嗯?」松本看著相葉

「你真的也要放棄嗎?這不是你的夢想嗎」相葉問著

「我從來...都不認為去外國進修是我的夢想」松本緩緩的說著

「欸?可是我那時後填完報名表,你不是就過來問我還有沒有名額嗎」相葉疑惑著

「進修這件事不在我人生目標內,是因為你要去,我才報名的,剛開始是,現在也是,我會這麼緊張,害怕來不及趕上報到的時間,也是因為你想要去」松本說著

「潤...」相葉看著松本

「我從來都不想報名什麼該死的進修,都是因為你,你知道嗎?因為...」松本認真的看著相葉

「不要...再說了」相葉祈求著

「我愛你...明白了嗎」松本皺著眉頭說著自己的心情

 

在櫻井和自己的房子裡面

另外一個男人對自己告白了...

 

這個時候,同一時間,櫻井翔也從醫院醒了過來...

 

 

第二章

 

在那天松本和自己告白過後,過了幾天,相葉沉重的走在醫院走廊

 

平常都會很快速地打開櫻井的病房

但今天的相葉不同,手放在把手時甚至在發抖

 

「雅紀哥?進去啊」小舞剛好過來,站在相葉後方說著

「嗯」相葉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準備開門

 

這時突然聽到病房內傳出聲音

 

「哈哈,真的呢」

 

「欸?」

 

這聲音是相葉雅紀到死都不會忘記的

他最愛的人,屬於櫻井翔的聲音

於是相葉迫不急待地開了門

 

「相葉君,你來啦」櫻井的母親說著

「是...醒來了嗎」相葉問著

「...他是?」櫻井看著相葉,又看了看自己的母親問著

「欸?翔你不記得相葉君了?」櫻井母親問著

「記得?我應該和他認識嗎?」櫻井微皺著眉頭,想著

「...翔醬...?」相葉疑惑的看著櫻井,卻沒看到彼此間的默契

「抱歉,我不太記得你」櫻井愧疚的說著

「怎麼這樣...」相葉無奈的說著

 

我等了快要兩個禮拜

你給我的答案竟然是

 

”抱歉,我不認識你” .....?

 

「相葉君,你先回去吧,今天,就先這樣吧」櫻井母親說著

「...我知道了」相葉點點頭

「我等等再打給你」小舞說著

「嗯,謝謝」相葉拉開病房門,離開

 

相葉回到家中,看著櫻井和自己的房子

突然手機響起

 

「小舞?」相葉接起來後說著

「嗯,雅紀哥,你、你還好吧」小舞問著

「還好」相葉點點頭

「我哥他、可能是那時候撞擊的力道太大,所以導致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醫生說可能這幾天就會想起來,也有可能...」小舞說到一半停了下來

「永遠都想不起來,是嗎」相葉補充著

「嗯...不過醫生也有說,之所以會失去那一部分的記憶,是因為大腦在撞擊前都迴盪著這段記憶的關係,這證明哥都一直在想著你啊」小舞說著

「我知道了,小舞」相葉說著

「嗯?」小舞回應相葉

「謝謝你,不過就算我是翔醬失憶前重要的記憶,現在也什麼都不是了吧」相葉說著

「雅紀哥、你、你不要放棄我哥喔,我哥他很愛你的,我知道」小舞緊張的說著

「我也知道」因為我也愛他,很愛他

「那,不吵你了,你、好好休息吧,掰掰」小舞說著

 

「該搬家了呢」相葉默默地整理起行李

 

但怎麼整理似乎都不對,連相葉本身都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東西是可以隨便說丟就丟的,那,回憶呢...我們相愛的那些證據呢...餒~翔醬,我到底、到底該怎麼辦呢....」相葉哭了起來

「叮咚」門鈴響起的聲音

「嗚、」吸吸鼻子、擦掉眼淚的相葉去開門

「就知道你這個笨蛋又再哭了」二宮走了進來,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nino....」相葉看著自己的好朋友以後,頓時眼淚就像打開的水龍頭一樣,停不下來了

「也就是忘記你而已,不需要哭成這樣吧」二宮聽完相葉說的話以後

「可是...」相葉一邊哭一邊看著二宮

「忘記了,就讓他重新認識你不就好了?還是你對自己沒信心,認為櫻井不會再次愛上你?」二宮說著

「才沒有」相葉吸吸鼻子說著

「還記得我和你在醫院說過的吧,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既然你都拒絕潤君了,就代表你還喜歡櫻井翔不是嗎?」二宮說著

 

畫面跳轉到松本送相葉回家,他和他告白的那天

 

「我愛你...明白了嗎」松本皺著眉頭說著自己的心情

「我明白,我一直都明白、可是我還是喜歡翔醬,即使他這一輩子都醒不過來了,我還是愛他」相葉說著

「我就這麼糟糕?」松本說著

「不是」相葉搖了搖頭

「那就不能和我在一起嗎?」松本又說著

「就像潤君喜歡我一樣,我也同樣有著這麼喜歡的人,如果今天我叫你去喜歡相葉雅紀以外的人,去和別人交往呢?」相葉問著

「我辦不到!不可能的事情,你、」松本似乎明白相葉話中的意思了

「你剛剛說的話,也是我的答案喔,和櫻井翔以外的人在一起,我辦不到....」相葉說著

「...我知道了」松本將手抬起來,最後拍了拍相葉的頭

「...趕快把身體弄乾吧,免得著涼了...」松本說完後就離開了

「抱歉餒...潤君」相葉哭了出來說著

 

畫面跳回到現在

 

「在你傷害了這麼好的人以後,如果你在這麼輕易放棄你的感情,那對潤君也太不公平了吧」二宮說著

「嗯...我知道,我會,再試試看的」相葉點點頭地說著

「知道就去煮東西給我吃吧,餓死了,而且好熱,你家也太遠了吧」二宮脫下外套

「難得呢,看到nino流這麼多汗」相葉看著二宮脖子上異常的汗量,覺得疑惑,

 

於是相葉拿起身旁自己的毛巾,想幫二宮擦拭

 

「等、我、我自己來,你去煮飯啦」被相葉突然的舉動嚇到的二宮,退了開來,搶走毛巾,耳朵微紅

「幹嘛緊張啊,哈哈,好啦,去煮飯就是了」相葉笑了笑,走進廚房

 

這時二宮正望著相葉,用著別人很難讀得懂的眼神

 

10分鐘前的二宮,

接到櫻井忘記相葉的消息以後

丟下手邊的工作以後,從公司跑到相葉的住家

本來想立即按下門鈴的,但因為剛剛跑步的關係

所以二宮順了順自己的呼吸以後,才按下門鈴

 

”餒,nino如果當時我有回頭看你,現在的你是否就不會選擇離開我了....”

 

「開電視來看阿,還是看你要玩遊戲什麼的,不要坐在那邊嘛~」相葉說著

「...嗯」二宮眨了眨眼有點疲憊的眼睛

 

打開電視後的二宮,馬上就將頻道轉走

「怎麼啦,家裡只剩這個,將就點吃吧」相葉拿出切好的醃菜說著

「沒事」二宮轉著電視,但似乎不知道該停在哪一台才好

「我來啦,看新聞好不好、」相葉說到一半,遙控器就被二宮搶走

「不要、你」但還是慢了一步,畫面就停在剛剛二宮轉走的頻道畫面

「櫻井桑,怎麼突然兒子要繼承公司了呢」記者詢問著

「他啊,想通了吧」櫻井的爸爸笑了笑拍了拍自己身旁的兒子

「是,爸爸」於是櫻井回應著

「翔醬回去公司了啊,太好了」相葉看了看,雖然笑著,但眼淚還是滑了下來

「看不下去就關掉吧」二宮說著

「嗯」於是相葉想要轉台,但手似乎不受控制,一直想停留在這個頻道,這台撥放著櫻井畫面的,頻道

「nino,好奇怪,我的手他、不聽話呢」相葉哭著

「給我」於是二宮將遙控器搶了過來,硬生生的將有著櫻井畫面的電視,從相葉的眼神中,關掉

「...翔醬很厲害的,一定很快就會習慣的...」相葉好不容易擠出幾句話

「相葉雅紀你知道你現在是在自虐嗎?」二宮喊著

「我知道,但是已經從翔醬記憶中消失的我,又能做些什麼呢」相葉說著

「你剛剛不是才答應我要試試看的嗎?」二宮說著

「我是想試,也想證明我,並沒有被櫻井翔忘記,可是...」相葉停了下來

「可是什麼」二宮追問著

「可是如果他消失關於我的記憶,對他來說比較好的話,那...我讓他想起來,對他好嗎」相葉說著

「唉~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二宮站了起來

「如果當初櫻井翔為了你連公司都可以不要,那你還覺得消失關於你的記憶對他來說是好的嗎?」二宮問著,將著將門打開,關上

「...」安靜下來的空間,讓相葉開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

 

第三章

隔天,相葉跑去找大野

 

「餒~O醬,幫我好不好?」相葉懇求著

「好是好啦,那,你要乖乖的喔」大野說著,摸了摸相葉的頭

「知道,我會很乖」相葉點點頭

「啊!」然後突然想到

「怎麼了?」大野問著

「我忘記要和nino說了,被他知道又要被他罵了,打給他吧~」相葉拿起手機,撥打熟悉的號碼,二宮的手機

「喂?怎麼了」二宮的聲音

「nino,我跟你說喔,明天我要去翔醬的公司了」相葉興奮的說著

「蛤?你沒頭沒尾的說什麼你」二宮疑惑著,昨天還哭得唏哩嘩啦的,怎麼今天就...?

「我來找O醬啊」相葉說著

「原來。是個好方法呢」二宮想著

 

一般人如果聽到相葉所說的話可能無法馬上聯想到答案

但因為對象是他所熟悉的二宮和也,所以馬上就知道了

不過這時的相葉還不知道,二宮會這麼了解他,除了熟悉以外

還有著另外的情感,但那也是後來的事情了

 

「所以,你要去送點心?」二宮問著

「嗯,明天」相葉開心的說著

「是嘛,那你小、呃、我的意思是少給別人添麻煩了」二宮說著

「知道啦,O醬會幫我的」相葉說著

「最好是」二宮說著,嘴角微微的牽動著,或許是想到手機那頭相葉的表情了吧

「哼」相葉嘟著嘴吧

 

隔天早上,相葉向公司請了假,到大野的麵包店幫忙

「O醬我來囉」相葉說著

「來啦,那...幫我把這些放在架上的麵包裝進去盒子吧」大野說著

「嗯」相葉點點頭

 

於是大野進去看看自己所烤的麵包,過了一段時間後

 

「O醬好了喔~」相葉說著

「嗯,做的很棒呢」大野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果然nino說的沒錯」大野在看到相葉所包的餐盒後,突然想起之前二宮對自己說的話

「nino?」相葉歪了歪頭

「嗯,他說雅紀是個很器用的人,雖然有點傻,但,到了緊要關頭,他,會是個很可靠的人」大野看著相葉說著

 

那一瞬間,相葉似乎在大野身上看到二宮的影子

摸著鼻子,耳朵微紅的說著這些他平常根本不可能說的話

 

「nino真是的,要說這些也要跟我本人說呀」相葉笑了笑

 

”二宮就是在你面前才說不出口啊,小笨蛋”大野在心裡想著

 

「有些事情一但面對當事人,反而就說不出口了呢」大野看著相葉,眼神充滿著不一樣的情緒,似乎不僅是在說二宮罷了

「是啊」相葉點點頭認同著

「好啦,快去準備吧,要出發囉」大野脫下圍裙說著

「嗯」相葉點點頭

 

整理好差不多以後

大野和相葉開著車子到了櫻井的公司門口

 

「怎麼啦,不進去?」大野問著

「嗯~嗯~當然要」相葉搖了搖頭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翔醬,我來了喔,希望這次不要在把我擋在門外了...”

 

相葉和大野走了進去,正好櫻井正在開會

「下午茶囉~」其中一名員工說著

「耶!」其他也都附和著

「那,休息一下吧」櫻井將A4文件集中在一起,疊好、疊整齊,

 

就在這時,抬頭

望向相葉時,櫻井皺了皺眉頭

突然,笑了笑,站了起來,往相葉的方向走去

 

”欸?翔醬...你想起來了嗎...?”

 

「你是那天到醫院看我的人吧,原來你在這間麵包店工作啊」櫻井對著相葉說著

「...」完全說不出話的相葉,看著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櫻井翔

「呃..他是幫忙啦,偶爾才會來」大野看著相葉的表情,於是幫忙回答

「是喔,那天,謝謝你來看我」櫻井將手舉起

「...不會」硬生生的擠出這幾個字的相葉,握住眼前櫻井的手

 

接著,放開櫻井的手以後,

放下自己手中的餐盒

往辦公室外的電梯方向走去

 

翔醬,你身上傳來的香水味道、笑容和習慣都沒有改變

那我呢?

曾經你說過很喜歡的我呢?

 

 「相葉醬?」大野追了出來

「你還好嗎 ?」走過去相葉身邊說著

「抱歉餒,O醬,難得你說要幫我了,我剛剛的表現很糟糕吧」相葉說著

「放心,下次,還會有機會的」大野說著

「嗯」希望如此

 

大野將相葉送回去以後

打了通電話給二宮

 

「我任務達成了哦」大野說著

「嗯,我去你店裡,等我」二宮說著

 

於是過沒多久,就看到二宮手插在口袋的出現在大野店門口

 

「你今天送他到櫻井那邊不會很痛苦嗎?」二宮問著

「意外的覺得還好」大野想了想的說著

「為什麼?你喜歡他吧?」確定的語氣

「嗯,怎麼說呢,與其看他難過的樣子,我或許更希望看到他笑吧」大野說著

「你是有被虐狂喔」二宮微微的後退著

「你也是吧」大野微微的笑著

「囉嗦」二宮扁了扁嘴吧說著

「欸,我去報名了」二宮說著

「什麼?」大野問著

「相葉雅紀原本要去的,外國進修」二宮淡淡的說著

「你、你要離開?!」大野驚訝的說著

「嗯」二宮點點頭

「什麼時候?」大野看著二宮

「呃...大概12月吧」二宮想了想的說著

「那不就剩不到3個月了?你有和”他”說嗎?」大野指的是相葉

「fufu~你覺得我和”他”說了以後,還走的了嗎?」二宮說著

 

不是二宮很有自信,自己對於相葉有多麼重要

而是因為自己太了解相葉了,所以才會這樣說

第四章

相葉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是打開電視

果然就看到櫻井在電視上

 

「餒~翔醬,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了以後,你的人生過的這麼順遂,這樣,我怎麼有勇氣追回你呢...?」看到櫻井有自信的說著,相葉眼眶泛著淚說著

 

本來想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

但還是捨不得將櫻井從自己的視線中消除

 

「叮咚」門鈴響起的聲音

「潤?」打開門看到的是松本

「嗨」松本輕快的打著招呼,完全看不出來是剛被甩掉的人

「潤,怎麼來了」相葉叫著松本

 「…」沒有回應的松本,看著電視裡面的櫻井

「潤,潤?」沒有得到回應的相葉,大聲的叫著松本

「抱歉,我來這裡是想和你商量一件事」松本又再次看著電視裡的櫻井

「商量?」相葉疑惑的問著

「嗯,你想不想更靠近他一點」松本問著

「靠近?什麼意思?」相葉問著

「他的公司最近在缺負責攝影的人,你也在玩攝影,這對你來說不難吧」松本看著相葉說著

「嗯,是不難,可是...」相葉抬頭看著松本

「嗯?」松本疑惑了一下

「潤,上次的...那個...呃,就是」相葉吞吞吐吐的說著

「你是說我上次告白被你甩的事情?」松本問著

「嗯」相葉低下頭

「我還是愛你,只是如果你待在我的身邊無法得到幸福的話,那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將你送到會讓你幸福的人身邊」松本將手搭上相葉肩膀說著

「潤...」相葉感動的看著松本

「好啦,不要露出這個表情了,要不要答應啊?」松本問著

「嗯,我想試試看」相葉點點頭的說著

 第五章

於是,進到櫻井公司上班的相葉

過了一個月才慢慢的適應,上手

 

「好了,這樣就差不多了」相葉擦著手上的相機說著

「該去找翔醬了呢」相葉小心翼翼的將相機放回原位,接著準備走去攝影棚找櫻井

自從相葉進到公司以後

每天下班後繞去攝影棚找櫻井,是他的例行公事

 

「相葉君,你來啦」櫻井打了聲招呼

「嗯」相葉點點頭

「那個,相葉君,其實我一直很想問你一件事情,就是,你是不是」櫻井抬起頭來看著相葉

「嗯?」相葉緊張的看著櫻井

「想要當主播」櫻井問著

「蛤?」相葉大聲的說著

「如果我猜錯的話我很抱歉,只是我看到你每天下班,都會到攝影棚,所以我才在想你是不是很想要當主播」櫻井解釋著

「呃,不算是啦,我來只是因為我喜歡看主播,播報的樣子,不是想要當主播喔」相葉說著

 

笨蛋翔醬,我回來攝影棚才不是因為想要當主播

我是想要看看當主播的你

 

「是嗎,不過對你比較不好意思就是了,每次你下班看到的都是我在講話,你應該也想看看其他主播的吧」櫻井問著

「不、我是說...我只想看翔、櫻井桑的播報喔」相葉口吃的說著

「哈哈,謝謝喔,我很榮幸」櫻井笑了笑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於是櫻井便走向主播檯

看著前方的稿子

準備著待會的新聞播報

 

"餒,翔醬,怎麼辦呢"

"我越來越貪心了"

"每當你對我溫柔"

"我就會更懷念"

"以前那個更疼我"

"對我更溫柔的櫻井翔"

 

「今天的我表現的怎麼樣」櫻井問著,像是想獲得獎勵般的孩子一樣,期待著

「很棒,100分喔」相葉兩手比著讚說著

「是嗎,那就好」櫻井兩頰微紅的說著

 

你一直都很棒喔,翔醬

在你離開我的世界後

一直都表現得很棒

相葉看著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櫻井

微微的笑著

 

這時松本走了過來

看著遠方的櫻井和相葉

突然覺得自己改變了很多呢

看到相葉對著別的男人笑成這樣

還依舊覺得開心的自己

真的是有病

 

「咳咳」微微的咳嗽,宣示自己存在

「潤」相葉轉過頭,看到松本舉起手和自己打招呼

「嗯,回家囉,雅紀」松本說著

「嗯,我去拿包包,等我」相葉小跑步的離開,過沒多久,手上就多了包包

 

接著松本和相葉一起離開,回家

 

 「我是怎麼了呢...」

 

看著松本和相葉一起離開的畫面

櫻井不懂現在自己的情緒是什麼

但他知道他現在湧上來的情緒

一定不是好事情

而且一定是因為相葉雅紀

 

「雅紀今天開心嗎?」松本一邊開車一邊問著

「開心啊,潤怎麼這樣問」相葉回應著

「他,還是沒有想起來的跡象?」松本淡淡的問著

「嗯,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相葉說著

「是嗎,你開心就好,不過,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要說喔」松本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嗯,潤,謝謝你」一切的一切

「我會加油的」相葉雙手握拳說著

「嗯,快點進去吧,越晚越冷了呢」松本收回摸相葉頭的手說著

「好」相葉下車後,揮了揮手的說著

 

進到房間後

相葉環視著房子四周

全部都是

他和櫻井的回憶

想到這裡

不禁紅了眼眶

 

"我原本以為這樣就好"

"反正還是和你在一起"

"但偶爾,只有偶爾"

"還是很想念當初那個寵我寵的要死的櫻井翔"

 

相葉看著房間內屬於他和櫻井的回憶

而且,今天櫻井溫柔的舉動

都刺激著相葉的淚腺

 

「翔醬,会いだいよう…昔の君に...」

第六章

 

隔天,相葉到公司後

「相葉君,櫻井君找你哦」進去後遇到的第一個工作人員說著

「欸?好、那,我過去找他喔」相葉疑惑著,但還是趕緊放下自己的包包

「等、真是的,我還沒跟他說櫻井君在哪呢」工作人員看著跑遠的相葉背影說著

 

走到主播室,看到熟悉的背影

「還好,憑我們在一起這麼久的默契,我還是可以判斷出你在哪裡」相葉看著櫻井的背影說著

「櫻井君」相葉喊著櫻井

「啊!相葉君你來啦,早」櫻井和相葉打了招呼

「嗯,早安,找我有事嗎?」相葉回應著

「嗯,你過來」櫻井招招手說著

「嗯?」相葉疑惑著,但還是走了過去

「坐這裡」櫻井說著,並比著前方的主播位置

「欸?不、不好吧」相葉驚訝著

「不會啦,坐吧」櫻井說著

「呃...好吧,就、就坐一下下喔」相葉邊說邊坐了下去

「這裡就是我平常坐的地方喔」櫻井摸著椅背說著

「...嗯」相葉坐到一半哭了出來

「欸?相、相葉君?你、你怎麼了?」看到相葉哭了出來,一時不知所措的櫻井緊張著

「沒、沒事喔」相葉抹著眼淚說著

「真、真的嗎?」櫻井確認著

「嗯,難得坐上主播台,太感動罷了」相葉說著

「是嗎,那就好」櫻井聽到相葉說的話,安心不少

「嗯,謝謝喔,櫻井君,我很開心」相葉微微的笑著

「不會,你開心就好」櫻井露出他那自信的笑容

「…」相葉看到後轉過頭去

「相葉君 ?」櫻井疑惑著

「我沒事,我想先回去工作了」相葉說著,帶點微微的鼻音

「嗯,我也差不多該去準備了」櫻井回應著

 

餒,翔醬

原來你每天都是面對著無數的攝影機

真的坐上了主播的位置

看到你每天看到的景象後

我後悔了

因為

我想放棄你了

因為

這樣對你

才是最好的

我想給你的

是屬於我們的愛情,回憶

但那些卻是現在的你,最不需要的

不變的你

不變的我

不變的笑容

唯一改變的

只是你的記憶裡不再有我罷了

 

「相葉君,回來啦,有找到櫻井君嗎?」工作人員問著

「有喔,謝謝」相葉說著

 

接著開始一整天忙碌的工作

 

這天,相葉並沒有到主播台看櫻井

 

「嗯?櫻井君,你今天很不在狀況喔,怎麼了嗎?」工作人員問著

「嗯~嗯~沒事,抱歉」櫻井搖了搖頭,但視線卻一直放在攝影棚外面,相葉平常站的位置

「那,櫻井君,這是明天的稿子,只是草稿,但還是先看看吧」工作人員說著

「嗯,那、那個,相葉君,他回去了?」櫻井問著

「好像回去了,今天攝影組的好像只有到下午吧,聽你這樣問,突然想到,他今天沒有來呢」工作人員說著

「下午,是嗎...」難掩失落的櫻井

「是啊,我們還開玩笑的說,相葉君到這個攝影棚的時間比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還勤勞呢,甚至可以頒全勤獎給他了」工作人員說著

「是啊」櫻井回應著

「好啦,趕快回去休息吧,明天還得靠你呢,名牌主播,今天辛苦了」工作人說著

「辛苦了」櫻井回著

 

奇怪,怎麼突然這麼在意呢

明明以前沒有相葉君在旁邊

我也是可以播報的很好的啊

怎麼會...

突然沒有他,我就不一樣了

 

 

 

第七章

 

回到家後的相葉

繞去大野的麵包店

 

「O醬?」相葉叫著大野

 

但走到一半,停了下來

因為大野旁邊還有別人

 

「你還沒和他說啊」大野問著

「嗯,反正也剩幾天了」二宮回著

「你是真鐵了心不說?」大野問著

「我說過很多次了吧」二宮不耐煩得說著

「算了,你不要後悔就好」大野說著

「不會的,我哪時後悔過」二宮敷衍的說著

「O醬?nino?」相葉疑惑的走了進去

「欸?相葉醬」驚訝的大野

「嗯,我下班了,所以來找你」相葉說著

「是嗎」大野回應著

「那,我先回去了,冷死了,以後少在這種天氣叫我出門」二宮站了起來,手插進口袋說著

「欸,nino你要回去了喔」相葉說著

「對阿,不然呢」二宮沒有轉過頭

「喔,好吧,那下次見喔」相葉笑了笑揮了揮手

「...知道啦,走囉」二宮也簡單的舉起手說著

 

”餒,nino,如果那天我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

”我一定不會就這樣放你走的...”

”為什麼人總是這樣呢”

”總是等到失去了,才了解你對我的重要”

 

”雅紀,如果我那天誠實的說出我要離開的話”

”你有可能會挽留我嗎”

”嘴巴說是因為了解你,怕你不讓我走之類的話”

”其實,我只是害怕,如果當我說出我要走,但你沒有挽留我的話”

”那,我有可能會崩潰吧”

 

「O醬,你們在聊什麼?」相葉問著

「你剛剛怎麼不問nino呢」大野回問著

「問了他也不會跟我說呀」相葉說著

 

”雅紀你知道嗎?或許你問了以後,nino就不會走了吧”

”他同樣的也不想離開,有你在的日本呢”

 

「怎麼了嗎,今天來找我」大野問著

「嗯...最近覺得有點煩」相葉說著

「櫻井君的事情嗎?」大野皺著眉問著

「...嗯」相葉點點頭

「他還是沒有想起來?」大野靠進相葉說著

「呃...想不起來是其次,重點是我每天都要面對一個我很熟悉,但對方壓根不記得你的人,真的蠻痛苦的」相葉說著

「嗯」大野靜靜的聽著

「還有阿,只要翔醬對我溫柔一點,我就會想要更多,但下一秒,又會想起,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愛我的櫻井翔了」相葉緩緩的說出自己最近的心情

「...」大野沒有說話,只是摸了摸相葉的頭

「所以啊~我想給自己一個期限,如果翔醬還是沒有想起來的話,那就像現在一樣當朋友就好,但如果想起來了,我就和他永遠在一起」相葉說著

「你決定了?」大野問著

「嗯」相葉點點頭

  「你決定就好,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哦」大野溫柔的說著

「好,我會的,O醬人最好了~」相葉撲上去抱住大野

 

"雅紀,我也只對你好啊"

"習慣性的對你溫柔"

”自私的希望著希望你能夠比別人更依賴我"

 

「那,我先回去了喔~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罷了」相葉說著,並將椅子推進去

「嗯,要送你嗎?」大野問著

「嗯~嗯~我自己一個人可以的」相葉搖了搖頭的說著

 

回到家後的相葉看了看牆壁上的日曆

「翔醬的生日快要到了呢,那就選那一天吧」我放棄你的日子

 

相葉拿起手機

撥打著松本的手機號碼

 「雅紀?難得呢,你會打給我」松本接起電話,並和旁邊的人比了比不好意思的手勢

「嗯,潤在忙嗎?」相葉問著

「還好,怎麼了?」松本看著桌上還沒看完的資料說著

「那份工作...我不想做了...」相葉說著

「欸?怎麼這麼突然?你和櫻井君怎麼了嘛?」松本疑惑著

「嗯,我...覺得很痛苦...每天和他見面,卻又不能像之前一樣,而且我和他的心情,完全不一樣...」相葉越說越小聲

「嗯...」松本微微的附和著

「對不起餒,潤君,難得你幫我找到這份工作了」相葉道歉著

「我這邊是沒什麼問題,可是...你還好嗎?」松本說著

「嗯,總是會習慣的,就是失戀罷了...」相葉說著

「雅紀...這樣吧,等你離職後,我們去一趟千葉吧」松本建議著

「嗯」相葉點點頭說著


第八章


「欸?你們家攝影助理要走了?」一旁的工作人員問著


「是啊,唉,現在很難找到像他這麼願意吃苦的年輕人了呢」被問著話的人一邊擦著相機一邊說著


「怎麼了嗎?幹嘛嘆氣」櫻井翔走了進來問著


「就他那個助理,相葉君要離職了呢」工作人員看著櫻井回答著


「欸?!」櫻井的反應很大,之後立即衝了出去


「是我的錯覺嗎?我覺得櫻井君反應比你還要大耶」工作人員看著櫻井離開的背影後說著


「不是錯覺,因為,我也這樣覺得」一旁的工作人員附和著


 


櫻井跑遍整個三樓,終於在主播室前面找到他想找的人


「你要走了?」櫻井走向相葉身邊


「欸?」相葉嚇到,轉過頭來


「為什麼,要走?」櫻井微皺著眉說著


「呃...」相葉不清楚要怎麼回答櫻井,總不能回答原因是你吧


「工作?薪水還是...戀人?」櫻井看相葉都沒有回答的樣子,於是接著問著


「欸?」相葉抬起頭來看著櫻井的視線


「上次來接你的,是你的戀人吧」櫻井問著


「不、不是,潤君他..只是朋友」相葉低下頭說著


「那,是因為什麼,可以和我說嗎?我想知道」櫻井看著相葉


「我是因為...想在讓自己的攝影能力更進步一點,再繼續工作」相葉隨便掰了個理由說著


「是嘛」櫻井說著,口氣有些失望


「所以,真的要走?」櫻井問著


「嗯,能認識櫻井君我很開心哦,真的」所以,是時候,該把你從我記憶中消掉了


「我也是」櫻井看著相葉


「那我去工作了哦,櫻井君也要加油哦」相葉說著


「……嗯」櫻井隔了很久才回答


 


看著相葉離開的背影


櫻井想著


 


“想把你留下,但我不知道該以什麼立場,什麼理由”


 “還有,我也不懂,現在心裡湧上的情緒到底是什麼”



第九章

 

「所以他就這樣離職了?」二宮問著大野

「嗯」大野回答著

「我每次聽你這樣講,我都覺得櫻井對那傢伙也是有感覺的吧,為什麼不跟他告白?」二宮說著

「雅紀他,也是有很多顧慮的吧,那天,他來店里找我,說他想放棄了」大野緩緩的說著

「所以才離職?」二宮問著

「嗯」大野點點頭

「所以他到底為了什麼放棄」二宮看著大野問著

「他說,他覺得很痛苦,不能像之前一樣,而且兩個人的心情,完全不一樣」大野想著當時相葉和自己說的話

「唉,櫻井對他只是朋友,但雅紀他,卻不一樣,難怪會覺得痛苦了」二宮想著

「是阿,這樣看來,鼓勵雅紀去找櫻井翔的我們也是害他這麼痛苦的共犯吧」大野說著

「...嗯」二宮點點頭,心裡有些後悔

 

另一方面,相葉正在整理自己的行李

「住在這裡,容易想起太多回憶,雖然都是美好的,但那些美好,現在卻讓我好痛苦」相葉一邊整理一邊說著

「這是..」相葉拿起相簿

 

時間:一年前的夏天

 「喀嚓」按下快門的聲音

「又在拍照?」櫻井問著

「對啊,習慣嘛」相葉笑眯眯的說著

「雅紀,我一直很想問你,為什麼每次見面都要拍照呢?」櫻井抱著相葉問著

「嗯?因為這樣才不會忘記阿,我們去過哪裡,做過什麼事情」相葉抬起頭看著櫻井問著

「fufu,才不可能忘記呢,因為都是我規劃的啊」櫻井笑了笑

「才沒有,我也有幫忙想阿,像上次的海邊就是我想的耶」相葉不服氣的說著

「是是是,雅紀最棒了」櫻井摸了摸相葉的頭,想安撫他的情緒

「什麼嘛,翔醬又在敷衍我」相葉嘟起嘴巴說著

「其實,我很珍惜和雅紀在一起的時間,所以絕對不會忘記」櫻井認真的看著相葉

「...就愛耍嘴皮子」相葉臉微紅的說著

「那這就當做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吧」櫻井說著邊拿起手邊的相機

「什、嗚」相葉疑惑的轉過頭

 

櫻井湊上前,吻住相葉的唇

就在這一刻,相機快門按了下去

 

「翔、翔醬我這張很醜啦,刪除刪除!!」相葉激動的說著

「不會阿,這樣才真實嘛~」櫻井看著剛剛的照片,滿意的說著

「不要啦,很醜耶」相葉搶著櫻井手上的相機

「雅紀真的覺得很醜?」櫻井問著

「嗯」相葉用力的點點頭

「那....就再一次吧」櫻井將相機放在一旁,抓住相葉的手,再一次,吻住相葉的唇

「翔、嗚」相葉本來想說

 

”你相機根本就沒有拿起來要拍照的”結果又在一次淪陷在櫻井的吻中

 

「現在想想,這本相簿還真是諷刺呢,翔醬,曾經對我說過絕對不會忘記的你,還真的忘記我了...」相葉抱著相簿,哭的泣不成聲

「叮咚」門鈴響起的聲音

「是誰呢...」相葉擦乾自己的眼淚往門口走去

「欸?翔醬?」相葉將眼睛靠近門口看到櫻井站在外面

「相葉君,可以開一下門嗎?我想見你」櫻井站在門外

 

”對我的稱呼還是相葉君,看來,還是沒有恢復記憶呢”

”翔醬,你好不容易找到回家的路了,但終於回來的你,卻已經不記得以前的事情了”

 

相葉想了許久,還是決定開門

「櫻井君,怎麼了嗎?」難掩剛哭過的情緒

「相葉君,你還好嗎?」櫻井擔心的口氣

「嗯,我沒事喔」雖然努力遮掩情緒,還是忍不住聲音沙啞

「我方便進去嗎?」櫻井問著

「嗯...」

 

”這裡本來就是你的家呀,翔醬”

 

「請進,呃...家裡有點亂喔,因為我正要搬家、」相葉說著

「是嗎,相葉君要搬家啊」櫻井問著

「嗯」相葉點點頭

「呃...相葉君不考慮回我們電視台工作嗎?」櫻井看著相葉問著

「我...可是我都要搬家了,這樣不太好」相葉說著

「我可以幫你講、」櫻井講到一半停了下來

「櫻井君?」相葉覺得奇怪,櫻井怎麼突然停了下來

「相葉君是因為我嗎?因為我的原因才離職的?」櫻井有些失望的說著

「不、不是哦」相葉搖搖頭說著謊話

 

餒,什麼時候開始,我和你之間的互動需要謊言了呢

那,拙劣的演技,聰明的櫻井翔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呢

 

「果然是因為我吧」櫻井皺著眉頭說著

 

相葉看到櫻井的表情後,心疼的抬起手

撫摸著櫻井皺著的眉頭

 

「以前也是這樣的……」相葉脫口而出

「以前?」櫻井疑惑的問著

「以前你也很常露出這個表情看著我,餒,如果我說我們不是進到電視台以後,也不是在醫院才第一次見面的,你相信嗎?」相葉緩緩說著

「……」櫻井安靜的聽著

「以前,你曾經住在這裡,和我一起,我們、是戀人哦」相葉說到一半,眼淚已經忍不住的掉下來

「戀人?」櫻井問著

「嗯,給你看這個」相葉點點頭,將自己10分鐘前還在看的相簿遞給櫻井

「相簿?我可以看嗎?」櫻井確認著

「嗯,因為用說的你不會相信吧」相葉說著

「嗯」櫻井點點頭,打開相簿

「這是?」

 

櫻井打開後,全部都是自己的照片,只有少數幾張是他和相葉的合照

 

「這本就給你吧,說好要搬家的,也是該整理乾淨了」相葉擦了擦自己臉上的眼淚說著

「我……」櫻井看著相葉不知道該說什麼

「覺得對不起我嗎?」相葉問著

櫻井點了點頭,同時也在心裡想著

 

原來這是我在醫院看到你露出悲傷表情的原因

原來,我忘記了曾經對我來說或許很重要的人

 

「不用覺得抱歉,我會當作我們是“普通分手”的情人的」相葉看著櫻井

「相葉君……」櫻井心疼的看著相葉

「現在的生活對你來說是最好的,比起以前我們窩在這個小套房中,過著打工的日子來的好多了」相葉背對著櫻井說著

「對不起」櫻井說著

「不用道歉,翔醬沒有錯啊」相葉說著

「不,我道歉的是現在的我的確無法想像我和你在一起,也無法確定我是不是可以放棄現在的生活,和你在一起」櫻井認真的說著

「我都知道,所以讓我走吧」

 

所以我才會主動離開你,

為了讓你不用做出這麼困難的決定

 

「我知道了,那,我們、」還能見面嗎

「下次吧,如果我們互相不聯絡,還能相遇的話」相葉說著

「嗯」櫻井點點頭

「好啦,我該繼續整理了,那本相簿如果你不嫌麻煩的話就帶走吧」相葉說著

「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櫻井說著

「嗯」

 

掰掰,翔醬,

 

相葉在心裡默默的說著

 

「喀嚓」門關上的聲音

「嗯,掰掰」

 

如果我是造成你這麼痛苦的原因

那我有什麼資格要求你留下來呢

 

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於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曾經我也對這句話堅信不疑

但自從你真的永遠離開我了以後

我才明白

真正最遙遠的距離

或許

是相愛的兩個人

卻從此無法在一起

 

第十章

 

櫻井離開沒多久

「嘟嚕嘟嚕」手機鈴聲響起的聲音

「相葉醬?」大野的聲音

「O醬?怎麼了嗎?」相葉疑惑的問著

「nino 他要走了!」大野說著

「欸?!什麼、什麼意思?」相葉問著

「原因我待會在解釋,反正你先過來機場吧」大野說著

「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相葉抓起外套立刻往門外跑去

 

發動車子後,相葉立刻催下油門,往機場方向前進

 

「nino ,等我,現在是我身邊的人都要集體離開我嗎」相葉緊張的開著車一邊說著

 

到了機場以後,相葉開始尋找熟悉的身影

 

「o醬,nino呢」相葉緊張的問著

「抱歉,相葉醬,光靠我,果然還是無法把他留下來」大野說著

「你說留下來,所以,他走了?」相葉問著

「嗯」大野點點頭

「怎麼這樣……」相葉像消了氣的氣球一般無力的跪了下來

 「o醬」相葉叫著

「嗯?」

「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相葉問著

「嗯」

 

“大野回答相葉以後,將他扶了起來”

“兩個人坐在機場大廳”

“大野開始講,二宮離開的原因”

“只是,喜歡的心情,大野並沒有說”

“他想,或許二宮想自己和相葉講”

“如果,他還願意回來的話”

 

「事情就是這樣」大野說著

「所以nino去報名了?我的課程?」相葉聽完以後,問著大野

「嗯,在你和松本取消,釋出名額以後,他就去報名了」大野說著

「……」相葉低下頭,很難過的樣子

 

眼淚就這樣滴了下來

大野在旁邊看的很不捨

 

餒,nino,

如果你看到雅紀為了你這麼難過,

你還會走嗎?

還是,

你的離開,

只是想要賭賭看你在雅紀心裡是不是這麼重要罷了

如果你是因為這麼無聊的理由離開

那,我或許會恨你吧

 

相葉開著車載大野回去店裡以後

「相葉醬,你還好嗎?」大野問著

「今天,我很重要的兩個人離開我了」相葉說著

「兩個?」大野疑惑的問著

「一個是nino,一個是翔醬」相葉看著遠方說著

「翔醬?你和櫻井說了?」大野問著

「嗯,今天,全部的全部,都和他說了」相葉想起今天的事情,還是覺得難過

「我很勇敢吧,o醬、欸?」相葉勉強的笑了笑

 

大野伸出手,拉近懷裡,緊緊的抱著,

比自己高出幾公分的相葉

 

「在我面前,你永遠都不需要假裝哦,我的出現,是為了安慰你的存在」

 

大野溫暖的語氣,讓相葉瞬間忍不住,眼淚潰堤

 

「o醬,nino為什麼離開呢?」相葉問著

「我也不知道」大野搖搖頭說著

「待在我身邊有這麼痛苦嗎?」相葉微微的說著

「怎麼會呢?你怎麼這麼想」大野問著

「說好和我走一輩子的人,說忘記就忘記,和我走了快大半輩子的好友,說離開就離開」相葉說著

「……」

 

雅紀,

我想,nino可能就是不想和你做你口中所謂的朋友,

所以才離開吧

 

「o醬呢?你也會離開我嗎?」相葉不安的說著

「不會,你放心吧」大野堅定的說著

 

因為就算我想離開,

看到你的哭臉,

或許,我又會捨不得了吧

 

「o醬,謝謝你哦,還好,今天有你陪在我身邊」相葉說著

「那,我先回去了哦」相葉揮揮手說著

「雅紀,等等」大野叫住相葉

「嗯?」相葉轉過頭

「如果,我說,我想永遠想這樣陪在你的身邊,你願意嗎」大野認真的說著

「欸?」相葉驚訝的看著大野

「我喜歡你」大野伸手拉住相葉

「o醬你這是,告白?」相葉問著

「嗯」大野點點頭

「怎麼會這麼突然,是因為看到我今天哭的樣子,所以同情我嗎?」相葉想著,大野對自己或許不是喜歡,而是同情吧

「我知道在對你這麼重要的兩個人離開之後告白很狡猾,但我曾經以為櫻井君是唯一可以給你帶來幸福的人,所以我才退讓,但看來,我錯了呢」大野說著

「所以O醬?」相葉問著

「我是認真的喔」大野說著

「我...」相葉猶豫著不知道怎麼和大野說

「我知道櫻井翔還在你心裡,我只是想要告訴你,如果你寂寞了還是需要人陪,我永遠都在」大野說著

「嗯,謝謝你」相葉感動的說著

 

第十一章

 

相葉回到家中

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自己還真是接受了許多寵愛呢」相葉想著

「我也該長大了吧,也難怪nino要離開我了...潤還有O醬...翔醬..」相葉覺得自己都一直很像孩子一樣,接受著別人對自己的疼愛

「首先,從找工作開始吧,要養活自己呢」相葉站了起來,握拳說著

 

打開筆電,開始找起工作

 

「這個...呃...可是、欸...嗯...」點閱許多的網站後,相葉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嘿咻」相葉往下躺,靠著沙發邊緣想著

「我想做什麼呢...還是該說我能做什麼呢....」相葉看著天花板想著

「叮鈴鈴」手機鈴聲響起

「嗯?誰啊,潤?」相葉拿起手機看著

「潤,怎麼了?」相葉問著

「上次不是說好要去千葉的嗎?這個周末去好嗎?我正好拿到假期了呢」松本問著

「千葉?」相葉問著

「嗯,走吧,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松本說著

「...嗯」相葉說著

「那我晚點傳訊息給你集合的時間,那天我去你家接你吧」

「好」相葉掛上電話後

「唉,才剛決定不要依賴別人的」相葉想著

「不過已經很久沒有出遠門了,這次旅遊結束後就來找工作吧」相葉默默的做了決定後,關上電腦螢幕

 

 

第十二章

 

到了周末

松本到相葉家後

看了看車上的時間

 

「太早到了呢」於是松本決定拿起手機,耗一下時間

「潤」相葉走了出來

「怎麼出來了,時間還早啊」松本看了看手錶,距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10分鐘

「要出去,太興奮了嘛」相葉說著

「那上車吧」松本說著

「好」相葉說完後,打開車門坐了進去

「這裡,有印象嗎?」松本一邊開車一邊說著

「嗯?」相葉轉過頭問著

「我上次帶你來過啊,忘記啦」松本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記、記得啦,上次一起報名去外國留學的那天,對吧」相葉說著

「嗯,答對了」松本微微的笑著

「嘿嘿」相葉驕傲的笑著

 

到了千葉以後

兩個人先去吃飯

 

「這是?」相葉看著眼前的物體問著

「摩托車啊」松本理所當然的回答著

「我知道這是摩托車,可是潤不是有開車嗎?幹嘛特地借摩托車呢」相葉問著

「我想試試看」松本笑得很開心,像孩子一樣

「呃...好是好啦,那我們走吧」相葉看到松本的笑容也不好意思繼續說下去了

「雅紀,上車」松本坐在摩托車上說著

「嘿嘿,潤,我想騎」相葉比著摩托車說著

「欸?」松本看著相葉

「不行嗎?」相葉看著松本

「也不是不行啦,不過雅紀會騎嗎?」松本問著

「會啦,會啦,放心」相葉站在摩托車旁邊拍著松本的肩膀說著

「那,交給你囉」松本下車,將駕駛的位置讓給相葉

「海的味道」相葉說著

「對啊,看來快接近了呢,我想帶你去的地方」松本回應著

「這裡?」相葉問著

「嗯,下車吧」松本說著

 

相葉將車子熄火以後

走到松本身邊

而松本,將兩手往上伸直伸著懶腰

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一樣

 

「對了,雅紀」松本轉過頭來,叫著相葉的名字

 

這時的相葉

瞬間,把松本和以前的櫻井的臉重疊在一起

於是,哭了出來

 

「怎麼?想到他了?」松本走了過來,摸了摸相葉的頭

「餒,潤,你知道嗎?要忘記一個忘不掉的人,真的很痛苦呢」相葉說著

「你一個人乘載著兩人份的記憶也很難說忘就忘吧,順其自然吧,搞不好哪天櫻井翔就恢復記憶,跑來找你啦」松本安慰著

「嗯,謝謝你,抱歉喔,難得開開心心的出來玩的,其實,那天,也是這樣,海灘,沙子,甚至是你剛剛的轉身,都會讓我想起那一天的情形」相葉看著松本說著

 

接著

畫面跳轉到以前,櫻井和相葉出去的畫面

想起當時

櫻井在海灘用樹枝在沙灘上寫下對自己的誓言

而,那天

也是櫻井失憶前和相葉最後相處的時光

 

「翔醬,你在幹嘛」相葉走到鬼鬼祟祟的櫻井身邊問著

「欸?雅紀等、等一下你先不要過來」櫻井緊張的說著

「有什麼關係我想看嘛」於是相葉湊過去看著

「等、」櫻井本來想阻止靠過來的相葉,但是失敗了

「欸?這是?」相葉看到沙灘上的文字

 

“雅紀,結婚し、”

 

相葉看著那寫到一半的文字

不難看出整段文字想表達的意思

 

「唉,我就說還不能給你看嘛」櫻井兩手扶在臉上說著

「有什麼關係,我之後還是會看到啊」相葉說著

「那,怎麼樣?」櫻井問著

「什麼怎麼樣?」相葉裝傻的問著

「要不要答應啊」櫻井比著自己寫的文字說著

「可是...」相葉停頓了一下

「不要?」櫻井緊張的問著

「不是啦,不是不要,是現在在我們的國家還不能結婚吧,我們兩個」相葉用手邊比邊說著

「呵呵,不用擔心,結婚什麼的,只需要儀式就夠了,我在乎的是你的心情,你願不願意,比較重要」櫻井笑了笑說著

「那,翔醬都說成這樣了,我只好答應囉」相葉說著

「什麼啊,很委屈的樣子」櫻井說著

「哈哈」相葉說著

「叮鈴鈴」鈴聲響起

「等我一下」櫻井看著來電者的顯示名稱

 

走到旁邊說著

 

「那件事我已經拒絕你了吧」櫻井有點生氣的說著

「我只想和雅紀在一起,不懂嗎」越說越激動的櫻井

「夠了,我不想在討論這件事了」櫻井一邊往自己的車子方向走去

「翔醬?」相葉覺得櫻井看起來怪怪的,於是跟著櫻井的後面

「我說過了,我不會和那女孩在一起的,也不會去你的電視台當主播」櫻井聲音越來越大聲

「等、翔醬!」相葉看著對向的車子就快要撞上櫻井,於是大聲的喊著

「机!」煞車的聲音響起

 

櫻井倒在地上

相葉緊張的跑了過去

 

「翔醬!不要!你醒來!」

 

接著,相葉陪著櫻井到醫院

 

然後就是櫻井醒來後完全忘記有關相葉的事情了

 

翔醬

那時候

沙灘上刻著你對我的誓言

可是,卻再也無法實現

你對我的誓言

隨著你的失憶

就像是被海浪沖刷掉的沙子一樣

逐漸,消失不見

你的失憶難道是在懲罰那個

沒有馬上答應你求婚的我嗎

 

 

第十三章

相葉和松本從千葉回來以後

櫻井的爸爸等在相葉家外面

 

「相葉君,可以聊一下嗎?」櫻井爸爸問著

「是...」相葉答應後,打開門,請櫻井爸爸進去

「潤,你先回去吧」相葉開門後,對著後方的松本說著

「你,沒關係嗎」松本看了看櫻井的爸爸,因為最近都在播報櫻井當主播的新聞,所以對於櫻井父親的面孔並不陌生

「沒事的」相葉笑了笑的說著

「抱歉,耽誤了“你們”的時間」櫻井爸爸若有所指的強調著

「不會,請問有什麼事嗎?」相葉說著

「看相葉桑也很忙的樣子,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麻煩你,離開我兒子」櫻井爸爸說著

「什麼?」相葉疑惑著

「你應該感受得到吧,我兒子離開你後的轉變」櫻井爸爸說著

「我..知道」我當然明白,而且,這也是我決定離開翔醬的理由啊

「主播,一直是他的夢想,是因為認識你以後,他才放棄的,為了不向阻止你們的我妥協,所以故意不當主播,不進來我的電視台」櫻井爸爸說著

「但經過這次以後,我才真正了解,他是多適合站在主播台上的男人」接著櫻井爸爸看著相葉

「所以,算我拜託你,離開我兒子,讓他恢復正常的生活吧」櫻井爸爸央求著

「伯父,你不用這樣求我的,早在櫻井翔忘記相葉雅紀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從他的生活徹底消失了」相葉說著

「那,這樣為什麼那孩子還要放棄當主播呢?」櫻井爸爸問著

「你在說什麼呢,我聽不懂,翔醬不是當主播當的好好的嗎?」相葉疑惑著

「你離職以後,我兒子就沒在當主播了,這事鬧得挺大的,怎麼?相葉君沒看到?」櫻井爸爸問著

「怎麼..可能..」相葉覺得奇怪

「除了你們已經複合以外,我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了,算我拜託你了,我是真的為了我兒子好」櫻井爸爸激動的抓住相葉說著

「我...」相葉任由櫻井的爸爸搖著自己的肩膀

「其實...我一直把那時後的車禍當作以一種預兆,證明了我兒子和你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櫻井爸爸說著

「夠了吧」突然一道聲音傳過來

 

櫻井的爸爸和相葉同時轉過頭去

 

「翔醬...」相葉看到櫻井

「看吧,我就說我兒子果然還喜歡你吧」櫻井爸爸說著

「怎麼可能...」相葉看著往自己方向走過來的櫻井

「抱歉喔」櫻井小聲的對著相葉說著

「欸?」相葉疑惑的看著櫻井,突然在眼中看到之前的熟悉

「翔醬,你恢復記憶了?」相葉問著

「很可惜,並沒有」櫻井回答著

「是嗎...」相葉失望的低下頭

「翔,既然你沒有恢復記憶,那為什麼又要放棄當主播」櫻井爸爸聽到兩個人的對話後問著

「的確,當主播一直是我的夢想,但現在我似乎找到比夢想還要更重要的東西了」櫻井看著相葉

「相葉君,你還說你們沒關係了?」櫻井爸爸問著

「我..我是真的不知道阿」相葉委屈的說著

「兩次,我喜歡上相葉君兩次,即使我沒有恢復記憶,我也知道,他對我很重要吧,至少在我失去記憶之前」櫻井說著

「喜歡?」相葉聽到櫻井的話後看向他

「是,我喜歡你,本來我今天來找你就是想和你說這個的,沒想到卻看到這個畫面」櫻井看著相葉

「所以?」櫻井爸爸問著

「你要我回去當主播可以,但請你不要再阻止我們了」櫻井看著爸爸說著

「你好好想想再來和我討論,現在的你只是衝動說出來罷了」櫻井的爸爸看著櫻井和相葉後,離開

「相葉君,對不起餒」櫻井看著相葉說著

「嗯~嗯,我沒關係,倒是你,怎麼辦呢?和爸爸吵架」相葉說著

「無所謂了,我應該也不是第一次和他吵架了吧」櫻井看著相葉

「嗯...」相葉考慮著到底要不要說

 

櫻井想起剛剛幾10分鐘前和妹妹的對話

「哥,你不當主播是因為想起來了嗎」舞在旁邊說著

「沒有」櫻井回答著

「那為什麼不當了?」舞疑惑的問著

「不知道,感覺,沒有動力當下去了」櫻井回答著

「什麼啊?」舞問著

「餒,你會支持哥哥我的吧」櫻井問著

「會啊」妹妹即答

「那,麻煩你,把所有事情跟我說吧」櫻井笑笑的問著

「不要」又是即答

「欸!你剛剛才說會支持我的吧」櫻井抱怨著

「我說你啊,菁英先生,你腦子是因為失憶所以摔壞了吧」舞毫不客氣的說著

「什麼啊?」櫻井疑惑的問著

「你覺得雅紀哥聽到你是從我這裡知道的,會覺得開心嗎?他想要的應該是你主動想起他吧,而且這件事情不是你自己想起來就沒有意義了,笨哥哥」舞生氣的說著,跑走,但走到一半停了下來

「快點想起來吧,要不然,雅紀哥也太可憐了」舞轉過頭來看著櫻井

「…或許,有些事情不一定是需要想起來才會明白的,是吧」櫻井看著妹妹

「fufu,也是呢,不愧是菁英哥哥」舞笑著說著

「當然」櫻井笑了笑的說著

 

於是準備出門,去找相葉雅紀

 

回到現在的畫面

「不一定要想起來,我才明白我愛的人是你,對吧,雅紀」櫻井順口的改了稱呼

「嗚…翔醬」相葉哭了出來

「雅紀,對不起,還有…我回來了」櫻井抱住相葉說著

「歡、歡迎回來,翔醬」相葉回抱住櫻井,緊緊的

「雖然我現在的記憶都是片段的,但我唯一清晰的回憶,就是愛你這件事」櫻井吻了吻相葉的額頭

「嗯」相葉笑了笑的點點頭

「不過當時你給我的相簿,起了蠻大的作用的」櫻井說著

「還好,當時有拍照呢」相葉說著

「是啊」櫻井笑了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對了,跟你說我不當主播的原因吧」櫻井湊過去相葉的耳朵旁邊

「嗯」相葉仔細的聽著

 

於是櫻井說完後,微微的笑著

 

「什麼啊,這什麼理由」相葉雖然抱怨著,但是笑得很甜

 

“因為從主播台上望出去,再也看不到每天站在外面等待的相葉雅紀了”

“你就是我的動力,沒有你的話,似乎,什麼夢想都不重要了呢”

 

 

 

第十四章

 

過了幾天,櫻井又回到電視台,擔任主播

相葉也回去攝影組

「櫻井君,準備囉,怎麼了嗎?」一旁的工作人員看櫻井似乎在分心,因此提醒一下

「沒、沒事」櫻井搖了搖頭,眼神還是飄移著

「笨蛋」在外面的相葉對著櫻井笑了笑說著

「呵呵,開始吧」看到那個讓自己安心的存在後,櫻井才放心工作

「今天的報導是關於...」櫻井認真的報導著

「終於結束了啊」工作人員對著櫻井說著

「是啊」櫻井笑了笑

「我去一下樓下的攝影棚」櫻井說著

「要去找相葉君吧,你們交情真的很好呢」工作人員說著

「哈哈」櫻井笑了笑敷衍過去

「相葉君在樓下吧」櫻井經過大門口正正要過去手扶梯時,聽到

「小心!」

「碰!」

「嚇死我了,原來是車禍啊」櫻井被叫聲和激烈的撞擊聲嚇到

「欸?怎麼突然覺得暈...」說完後櫻井倒下

「櫻井君?!」一旁看到的工作人員跑過去

「誰幫忙叫一下救護車」工作人員喊著

「喂,這裡是@@電視台,前方路口有車禍,電視台裡有一位30歲的男性莫名暈倒,請派救護車過來,謝謝」打完後,掛上電話

 

 

又是純白色的醫院畫面

一樣有又是櫻井翔躺在病床上的畫面

 

「翔醬是怎麼了呢,不會你一醒來後,又忘記我了吧,這次,我真的無法再承受了...」相葉看著病床上的櫻井說著

病房外是櫻井的父母和小舞

「我就說了吧,他們是不可以在一起的,你看,又暈倒了,到底是怎樣」櫻井爸爸生氣的說著

「你少說幾句吧,相葉君還在裡面呢」櫻井媽媽說著

「爸,你知道,哥當初和你吵架前,為什麼會把當主播當成他的夢想嗎?」小舞說著

「什麼意思?」櫻井爸爸問著

「當年,爸創立了電視台後不是說過嗎」

 

“如果翔和舞都能夠在我的電視台工作,那就好了”

“對了,舞就當偶像又活潑,又愛唱歌跳舞的,至於翔嘛,當主播挺合適的,對吧,老婆”

“還早呢,兩個孩子都還在上小學而已,你就想到這麼後面的事情了啊”

“哈哈,這可是我的夢想呢”

 

「曾幾何時,爸口頭隨口說說的夢想,已經成為了哥努力的目標」小舞說著

「這孩子,什麼都沒跟我說啊...」櫻井爸爸說著

「他們只是想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罷了,有這麼罪不可赦嗎?嗚,雅紀、紀哥原本都要放棄哥了,失憶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個難關了,如果他們又放棄彼此的話,那這段感情,就真的沒救了...」小舞哭著說著,在一旁看著自己哥哥的戀情,或許小舞是最有感觸的人了吧

「唉,如果他這次醒的過來的話,就,隨便他吧」櫻井爸爸說著

「爸...」小舞看著自家爸爸感動的叫著

 

「翔,翔醬?!」

 

突然傳來相葉的聲音

 

「欸?難道?」櫻井媽媽說著

 

進去後,看到櫻井慢慢醒了過來

 

「哥?」小舞叫著櫻井

「嗯?怎麼啦,苦著一張臉」櫻井回答著

「還好吧,翔」櫻井媽媽問著

「媽,我沒事」櫻井笑了笑

「你、好好休息吧」櫻井爸爸停頓了一下後說著,或許這已經是他表達關心最深的態度了

「爸,很抱歉,一切的一切」櫻井說著

「翔醬...」相葉在一旁

「嗯?雅紀」櫻井叫著

「你沒有忘記我?」相葉緊張的問著

「當然,對不起餒,讓你擔心了」櫻井摸了摸相葉的頭

 

輕拍了怕相葉的頭,接著在額頭上印下一吻

這是屬於以前他們的默契,為什麼?

 

「嗯?翔醬,你怎麼知道?」相葉驚訝著,怎麼眼前的櫻井這麼,熟悉

「抱歉,讓你等這麼久,這次我是真的回來了」

 

想到這兩個月來的過程櫻井對於相葉除了歉疚更多的是心疼

竟然忘記了對自己這麼重要的人了

 

「翔醬!」相葉聽到後撲上去櫻井的懷中,緊抱著

 

第十五章

 

「潤君,翔醬他恢復記憶了哦」相葉打電話給松本說著

「是嗎,那太好啦,我就說吧,他會想起你的」松本說著

「潤,謝謝你哦」相葉說著,裡頭包含著滿滿的感謝

「你幸福就好」松本說著

「嗯,我很幸福哦」相葉笑了笑說著

「好啦,我去工作了」松本說著

「嗯」相葉回應後,掛上電話

 

「接下來,該去找o醬了」想起前幾天大野對自己的告白開著車,出發到大野的店

 

「o醬」相葉在外面叫著大野

「等我一下」大野笑了笑的回應

相葉也笑了笑說著

「嗯,等你」

 

“雅紀,不管你今天是要拒絕我還是接受我”

“只要能每天看到你露出笑容”

“或許你愛的人是不是我,都不那麼重要了吧”

 

「所以櫻井君全部都想起來了?」大野聽完相葉說的話以後,大概了解了

「嗯,o醬」相葉點點頭

「嗯?」大野回答著

「我...還是想要和翔醬在一起」相葉說著

「嗯」大野點點頭

 

“果然是來拒絕我的”

「對不起餒」相葉說著

「雅紀不用道歉」大野笑了笑

「相葉雅紀,被很多人寵愛著,而我也同樣很喜歡你們,只是愛情的對象,果然只能有一個呢」相葉緩緩的說著

「嗯~嗯~應該說相葉雅紀是個值得被寵愛的人,我們會這麼愛你,是因為你值得我們愛」大野說著

「o醬...」相葉看著大野

「雅紀,如果你真的愛我們的話,那就好好的得到幸福吧,我想這是最重要的了」大野輕輕的摸著相葉的頭

「嗯,我會的」相葉點點頭說著

大野看著相葉離開的背影

默默的拿出手機

按下幾行字

打上

“櫻井君恢復記憶了”

 

過不久,手機震動

 

“了解”

收到簡短的幾文字的回答

 

最終章

 

一年後

 

 在櫻井的電視台頂樓上

有著兩道身影

 

「知道當初為什麼我要離開你嗎」二宮問著相葉

「不知道」相葉說著

「我先問你,我不見,你很緊張?」二宮確認著

「嗯,我還跑去追了呢,還是沒追到」相葉低下頭說著

「那,我告訴你理由吧」二宮說著

「因為我喜歡你」二宮看向相葉

「欸?」驚訝的相葉

「還有看到松本被你拒絕以後還可以和你當朋友這點,我恐怕做不到,與其被你討厭,不如,我先離開你」二宮說著

「nino...」相葉看著二宮

「你看看你和櫻井翔的愛情,賠上多少人的單戀」二宮推了推相葉的頭說著

「對不起...」相葉低下頭

「不過要做到像櫻井翔這樣百分百的愛著你,說實在的,我或許也無法辦到吧」二宮看向遠方

「謝謝餒~nino」相葉笑了笑

 「蛤?謝什麼」二宮轉過頭說著

「嗯~嗯~」相葉搖了搖頭

 

”謝謝你,願意回來”

 

「雅紀,走囉」櫻井的聲音從遠方傳來

「去吧,你老公在叫你了」二宮說著

「嗯,nino掰掰」相葉揮揮手走向櫻井的身邊

 

 

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話

聽說,愛情是件瘋狂的事情

我想就像我們一樣吧

愛上一個人後

大家或許都會變成這樣

但愛情仍然讓大家所嚮往

可能是因為

有著憧憬

有著好奇

也或許

只是因為...

 

「nino走吧~」

 

相葉笑得很開心的揮著手

 

fufu

也或許只是因為

你有個想要讓他露出這麼開心的笑容

的對象吧

 

雅紀,我喜歡你哦

即使你身邊已經有個守護你的人了,我還是愛你,永遠

 

或許愛情讓我們變得瘋狂,不像自己

但是有個能讓自己這麼喜歡的對象

試試這讓人瘋狂的愛情

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對吧

 

 

 

本文完~



後記

終於把這篇文完成啦!!開心~轉圈
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回復喔
大家,我們下次再見:)

   
© 鼠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