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鼠

關於我們的校園生活(all雅 主CP櫻葉)完

第一章

早在我和你相遇以前就註定會發生很多事

例如.....我會愛上你的這件事

 

「我喜歡你....」相葉看著前方的人,小聲地說著

「嗯?你剛剛...有說什麼嗎?相葉君?」轉過頭來看著相葉的櫻井疑惑地問著

「欸?沒...沒有...沒有說什麼啊,你...你聽錯了吧」相葉心虛地說著,也不敢肯定自己的話櫻井信了多少

「嗯...是嗎,那可能真的是我聽錯了吧,哈哈!抱歉喔」轉頭過去的櫻井,便將視線放在剛剛自己上一分鐘一直在看的書上

「呼...還好,沒被他聽到..」相葉將手放在胸口,放鬆地呼了一口氣

「我...聽到了喔」坐在相葉旁邊的二宮突然冒出一句話

「欸!nino,你...你聽到什麼?」相葉一臉驚訝的看著二宮

「我喜歡你....對吧」

「你...你怎麼...碰!」因為相葉驚訝過度,所以話還沒說話就腳就撞到了前方的桌子

「相葉君,你...你還好吧」聽到聲音的櫻井立刻轉過頭來關心相葉

「呃...我...我沒事啦,翔醬」相葉不斷的揉著,似乎這樣做就比較不痛一樣的揉著腳

「真的嗎,你...你小心一點啦」櫻井左右看了一下,確定相葉真的沒什麼事之後才又轉過頭去

「喂!笨蛋,你這樣他會發現吧」二宮用下巴頂了頂櫻井的方向,示意著自己口中的他指的是誰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是nino你亂說話我才....我才撞到腳的」相葉嘟起嘴巴說著

「好啦,隨便啦,反正我聽到了,只是要跟你說這件事」二宮轉過頭開始擺弄起自己的手機,你問他在幹嘛,當然是..玩遊戲囉

「喔,那...那nino你...你覺得怎樣」相葉盡量讓自己的聲音壓到最小的說著

「蛤?什麼我覺得怎樣?不怎麼樣啊」二宮聳了聳肩膀,不以為意

「不是啦,我是想問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很噁心之類的,畢竟我跟他...都是...都是...」相葉一臉疑惑地想著,想找到較委婉的形容詞來形容

「男生?是嗎?」二宮看了看身旁的相葉

「嗯,對啦」相葉低下頭說著

「所以哩?這跟噁心奇怪有什麼關係,唉~說你笨還真的變笨啦」二宮搖了搖頭地說著

「就....男生不就應該喜歡女生才...才對嗎,所以我才想說你會不會覺得奇怪之類的」相葉頭越來越低,聲音也越來越小

「對我來說,別人的戀愛我並沒有多大興趣,還有....我不認為男生喜歡男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只是喜歡的人剛好和自己同樣性別而已,不是嗎?笨蛋!」二宮轉過頭來看著相葉,手也毫不留情地拍向相葉的頭

「nino...沒想到...你會說出這種話耶....真不虧是nino....」聽完二宮的話,便露出一臉想哭的相葉,像是認同二宮說的話般的一直點頭

「不要哭啦~很難看耶」二宮拿起自己的外套丟向相葉,示意相葉將眼淚擦乾

「nino...你...你很不溫柔耶,通常是要拿手帕或是紙巾給我吧,怎麼是拿外套?」這樣說著的相葉還是拿起二宮的外套擦著眼淚

「誰理你啊,我肯拿我的外套給你已經算對你很好了,我告訴你」二宮扁了扁嘴地說著

「喀啦,同學們,上課囉,翻開課本365頁,今天要上的內容是....」進門的老師馬上就進入上課的狀態

 

第二章

是不是只要我肯說出來,你就能成為我的

 

「阿~~終於下課了,好累喔」一說完馬上就趴下去的相葉

「欸!笨蛋,沒忘記今天的事情吧」二宮看到一下課就趴下去的相葉,就知道相葉一定忘記今天的事情

「蛤?你說什麼啊,今天的事?」爬起來的相葉歪著頭想著

「算了,等你想起來天都黑了吧,走啦,跟我走你就知道了」說完便將相葉從座位上拉了起來

「欸!nino....唉呦」被拉起來的相葉一下子重心不穩,跌進二宮的懷裡

   

時間....彷彿就在這一刻停止了

「笨...笨蛋!你...你在幹嘛阿」二宮用著那明顯動搖的口氣說著,耳朵也瞬間刷的紅了一片

「對...對不起嘛,可是我也很痛耶,誰叫nino..欸?nino你耳朵也撞到啦,為什麼紅成這樣,還好嗎?」相葉抬起頭看著二宮,論身高應該不會出現有相葉抬頭看二宮的情形,但是現在等於是趴在二宮身上的相葉,也只能抬頭看了

「沒...沒事啦!誰耳朵紅啊!快走啦」二宮一邊說著一邊將相葉拉出教室外

「nino...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被抓著書包的相葉只能任憑二宮拉著走,為什麼變成是抓著書包了?因為兩個男生手牽手的事情,二宮可不想在大家面前做

「囉嗦!走就是了啦」二宮邊拉著相葉書包邊說著

「nino?這是?」相葉疑惑地看著眼前的東西

「蛋糕啊!看不出來喔」二宮挑了挑眉說著

「我當然知道這是蛋糕!只是...為什麼?」看向二宮的相葉

「你爸訂了每一年的今天的蛋糕,怕你在生日沒有蛋糕可以吃,而我,則是你爸拜託我來的,怕一個人在東京讀書的你會沒有人陪你...吃蛋糕」二宮看向已經在哭的相葉,拍了拍他的背便繼續說著「好啦,快進去客廳吧,好累」

「嗯...嗯!走吧,吃蛋糕囉」恢復以往的相葉開心的說著

「那個....nino我今天和你說的,呃....就是翔醬的事情啊,你要...你要幫我嗎?」相葉看向二宮說著

「蛤!我才不要!麻煩死了」二宮塞下最後一口蛋糕後說著

「拜託啦~nino,就這次就好了,你就聽我的嘛~~我一個人不行啦」相葉拉著二宮的手說著

「開玩笑,你哪時候看過我聽你的話做事的阿,總之...我!不!要!」二宮轉過頭的說著

 「吼!!我是...我是壽星耶,你...你要聽壽星的話啦,不管啦!!」相葉拉著二宮的手越晃越大力

「好啦好啦!你不要再拉了,我幫就是了」這時候的二宮沒想到自己第一次聽從相葉的話,竟然會讓往後自己這麼痛恨當初的決定

 「幫你是可以,只是…你要我幫什麼?」二宮看向相葉說著

「嗯…我…我也不知道耶,呵呵」相葉露出那一慣的傻笑

「蛤?你這傢伙!算了,見機行事吧,反正你的目標是那個櫻井嘛,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走囉,笨蛋」說玩的二宮站了起來,走向門口

「嗯,nino再見,啊!還有…今天…謝謝你,還好…有你,呵呵」露出大大的笑容的相葉,看著二宮

「嗯,我…我要回去了啦」用手騷了騷頭的二宮,耳朵又再一次不爭氣的透著微紅


第三章

只要你的一句話,我就願意為你奮不顧身

「早啊,相葉君」一早櫻井就看到待在教室門口的相葉

嚇!

「呃…早…早安啊,翔醬」相葉心虛的問候,是因為早上和二宮進校門口前,二宮對自己說的話

10分鐘前(學校門口)

「欸!你…你待會等到櫻井君來在進教室,知道嗎?」二宮在踏進校門口前轉過頭和相葉說著

「為什麼?」相葉歪了歪頭不解的問著

「笨蛋啊,當然是為了要讓你們可以有說早安的機會啊」二宮像是很受不了一樣的看著相葉說著

「哦~原來如此,不愧是nino呢~好厲害啊!我知道了,不等到翔醬,我…我不會進教室的」相葉像是要增加說服力一樣的手握著拳頭說著,於是就變成10分鐘後開場兩人互道早安的情形了

(教室)

「欸!你去跟櫻井說你忘記帶繪圖用具了,快」二宮用手肘頂了頂相葉的手說著

「蛤?為什麼我今天有帶阿,你看」相葉就像要和二宮炫耀一樣,拿出自己的繪圖用具在面前晃著

「笨蛋喔!他可是班上的資優生耶,一定會多帶啦,你去跟他借就對了」二宮趕緊將相葉的繪圖用具收進抽屜裡,一邊收一邊和相葉說著

「喔,好啦,我去借就是了」相葉嘟著嘴走向櫻井

「那個....翔醬,我那個....忘記帶了」相葉指了指櫻井手上的繪圖用具說著

「欸?你是說....這個?那....這個借你吧」櫻井看向相葉手指的方向,便拿起自己的繪圖用具給了相葉

「嗯...謝謝」說完後的相葉臉上迅速地紅了一片,只因為剛剛彼此觸碰到的手

「這笨蛋!臉紅什麼啊」站在門外的二宮一直看著相葉和櫻井的互動,心中似乎多了一種奇怪的感覺

「那...相葉君我們一起去吧?美術教室」櫻井將椅子推進桌子以後,準備離開,並轉過頭和相葉說著

「嗯!走吧,啊!等我一下喔」相葉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事情一樣,東張西望的,果然在門口就找到他要找的了

「nino!走吧,去教室囉」相葉對著二宮大喊,並揮著手示意二宮要出發了

「唉~真的是笨蛋耶,我先走到門口,就是為了讓你們兩個一起走啊,真是的」二宮在門口小聲地說著,但還是跟上相葉和櫻井的腳步,不過這時的二宮,嘴角是上揚的

美術教室

「大家,我們上課吧」大野說完後便將畫布擺了出來,還有他經常帶在身上的畫筆

「今天要畫的是.....你喜歡的東西」大野在黑板上寫下這幾個字便轉過頭來看著同學說著

「欸~~~」台下一陣的驚呼

「不限制你們畫什麼,可以畫人、物品、或各式各樣你最喜歡的東西」大野拿起畫筆晃啊晃的說著

「喜歡的東西阿...」相葉一邊說一邊將視線轉向櫻井的方向

「欸!太明顯了你」二宮看到以後將手拍了拍相葉的頭說著

「好嘛好嘛!」相葉嘟著嘴轉過頭看向大野的方向

「呃...同..同學們,開始吧」大野因為剛剛和相葉的對視,有點不知所措

「嗯?O醬怎麼了阿,講話怪怪的」相葉歪了歪頭的說著

「人家是老師,別亂取綽號,什麼O醬」二宮看向大野又看向相葉的說著

「好啦好啦~對了~NINO你要畫什麼啊」相葉湊過去二宮的身邊問著

「關你屁事!轉過去啦」耳朵又一次的....刷紅

「哼!臭NINO」相葉嘟起嘴不甘願的轉過頭去,開始拿起畫筆準備創作

「刷~刷~刷」教室頓時充滿著顏料的味道以及畫筆的聲音

「餒~老師哩?老師也要畫吧,喜歡的東西」教室突然出現一道聲音,希望大野也能創作一幅畫的要求

「欸~我嗎?可是...快下課了耶」大野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

「不管啦~畫一半也沒關係~快點」橫山也在一旁起鬨著

「呃....好吧,我畫就是了」大野放棄般地低下頭說著

「噹~噹~噹~噹」這時下課鐘聲正好響起

「完了!快點收啦~下節是體育課耶,遲到就完了」橫山慌張地說著

「喀啦!框啷」教室突然想起收拾東西的聲響

「啊!對喔~欸!笨蛋我今天跟你是值日生,要去搬球,對吧,快走啦」二宮突然想起今天他和相葉是值日生的這件事情

「對吼!NINO你不說我都忘記了耶~快!快走吧」相葉也突然想起,便趕快收拾自己的東西跟上二宮的腳步

「阿,對了!翔醬抱歉!我待會在還你喔~繪圖用具,待會見」相葉轉過頭和櫻井說著

「嗯,沒關係,你快去吧」櫻井和相葉揮了揮手,示意著自己並不介意

「原來是這樣啊...」櫻井笑了笑,將視線從二宮的畫布上移開,

便將掉下來的布拿起來遮住二宮的畫布,

畫布上的人正是和二宮

一同擔任值日生的---相葉雅紀

「餒~NINO等一下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彼此畫的作品吧,我告訴你喔,我畫的超~好的」相葉很有自信的說著

「蛤?才不要勒~你去和你的『翔醬』分享就好了」二宮傳過頭去,

心裡想著

(開玩笑,怎麼可能讓你看到)

「後!臭NINO,小氣鬼!」 相葉說完後又做出那習慣性的動作,嘟嘴

「逼!好了~同學們集合囉」遠方聽到哨聲以及老師的呼喊,於是相葉和二宮也趕緊過去集合

「今天要進行的是傳球,兩人一組,快點,各自散開練習吧,10分鐘回來集合」老師看到同學們都集合得差不多了以後便開始說著

「nino,我們一組吧~」相葉立刻轉過頭去看著二宮

「笨蛋喔~去和櫻井一組啦,我會去和橫山一組,快去!」二宮做出擺手的動作,催促著相葉

「喔,好啦」相葉聽到二宮的話了以後便走向櫻井

「翔醬,我...我可以跟你一組嗎?」相葉拿著球看著櫻井說著

 「嗯?喔,好啊」櫻井看了看二宮的方向,又迅速地轉頭過來看著相葉

「那...你先吧,相葉君」櫻井指了指相葉手中的球

「嗯?嗯,好」相葉拿起手中的球往櫻井方向丟去

球場開始響起此起彼落的傳球聲

「喂!」這是二宮的聲音

「碰!啊!」響起被球打到的叫聲

「笨蛋!」二宮看到那顆籃球打中相葉的時候,完全沒有一絲考慮便跑向相葉的方向

「相葉,你...」二宮擔心的眼神表露無遺,平常哪能看到二宮這樣的表情,除了有關....相葉雅紀的事情以外

「nino...你怎麼露出這種表情,哈哈!我太不小心了啦」相葉手摀著頭說著

「笨...走啦!保健室」二宮說完馬上就將相葉拉起來準備走向保健室

「那個...二宮君,我帶相葉君去吧,畢竟這球....是我打的」這時櫻井也走了過來,並將手扶著相葉的肩膀

「你們...一起去不就好了嗎」橫山在一旁說著

「嗯...其實我沒事啦,你們不用...」相葉本來想說叫他們不用帶自己去保健室的,但是卻被打斷了

『不行!』這是二宮跟櫻井的聲音,同時地對著相葉說著

說完以後櫻井和二宮互看了一眼,便各自將手搭在相葉身上,準備到保健室

第四章

不一定要在一起,才叫做幸福,對吧

 

『喀啦!老師』二宮和櫻井又再一次地說出同樣的話,也是同樣的為了---相葉雅紀

「他...怎麼了?」從椅子上轉過頭來的松本看了一眼相葉問著

「他...被我的球打到了」這次回答的人是櫻井

「球?他是被什麼球打到,需要兩個人扶著過來保健室」松本一邊說著一邊站了起來

「呃....籃球」連二宮也覺得好像有點誇張了,心虛地回著

「喔~籃球阿,這籃球是鐵做的是吧」松本挑了挑眉說著

「老師,你在說什麼啊,籃球怎麼可能是鐵做的,哈哈哈」聽到松本的話以後,相葉便開始大笑,空氣感染了周遭的人,在場的人表情都變得柔和

「哈哈,真有趣呢,相葉君,對吧?過來吧」松本從櫻井及二宮手中,拉著相葉的手牽向自己的方向

「喂!你....」看到相葉從自己手上被別人牽走,二宮頓時心裡很不是滋味

「怎麼了嗎?二宮君」松本轉過頭來看著二宮,那眼神像是看透了一切般的銳利

「沒...沒事,你趕快啦,看是要冰敷還是要擦藥什麼的」二宮抓了抓頭的說著

「嗯...我現在要擦藥了,所以你們兩個...可以先出去一下嗎」松本站起來拿起藥品和棉棒看著櫻井和二宮的方向

「只不過是擦個藥有必要我們都離開嗎?老師」櫻井看著松本問著

「FU~那...我問你,只是『擦個藥』有必要兩個人陪嗎?同學,先回去上課吧,還沒下課喔」松本笑了笑,比了比牆上的時鐘說著

「對喔~老師一說我才想起來,你們先回去吧,我沒關係的」相葉站了起來看著櫻井和二宮說著

「嗯」二宮的聲音

「好,那相葉君我們先走囉」櫻井的聲音

「喀啦」關門的聲音

「二宮君,你是不是...」喜歡相葉,櫻井看著走在前面的二宮,本來想問的話,卻問不出來了,因為不知道問了以後會怎麼樣

「蛤?是不是什麼」二宮轉過頭來看著櫻井

「沒事,我只是覺得...你剛剛的反應似乎....有點大」櫻井看了看二宮

「笨蛋!」剛剛的反應,指的是相葉被籃球打到時,二宮所喊的話以及馬上奔跑過來的行動

「有嗎?你...反應也不小阿,剛剛在保健室的時候」二宮不甘示弱地回應著,因為連他自己也不清楚,當時的反應是...為什麼

「算了,走吧,你還要搬回去吧,籃球」櫻井換成走在二宮前方的說著

「嘖!囉嗦」二宮看了眼保健室後便跟上櫻井的腳步,準備走回體育館,於是跳回保健室的畫面

「相葉君很幸福呢」松本突然地說著

「幸福?為什麼」相葉歪了歪頭的問著

「FU~沒事,過不久你就會知道的,好了,擦完藥了,你也趕快回去吧,下午還有課吧」松本說完後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嗯,謝謝老師,那我回去....欸?」一陣驚呼,說完準備站起來的相葉,卻被一股力量拉回去

「老師,你...」被松本從後方抱住的相葉,除了驚訝的反應,什麼話也說不清楚了

「等一下,在一下下就好」松本抱著相葉,時間彷彿停止了一樣,接著畫面跳轉到相葉剛入學時的時間

第五章

遇見你的那一刻以前,我不知道什麼是愛

遇見你的那一刻開始,我才了解原來這就是愛

 

 

(高一入學---一年前)

「nino,呼,等我一下啦,呼,你走好快哦」相葉氣喘吁吁的說著

「快點啦~快遲到了」二宮轉過頭去拉著相葉的手向學校門口前進

「好啦~」相葉努力地跑著,心裡想著(平常也沒見到nino跑這麼快過)

 「歡迎參觀社團~」一進去校園的二宮和相葉,立刻就被宣傳社團的人拉住了

「嗯....可是....我..」一向不太會拒絕別人的相葉,馬上就被當成目標了

「欸,笨蛋,你在幹嘛阿」發現手的溫度消失的二宮,轉過頭才發現原來相葉和自己被人群擠散了

「nino~救我啦」看到遠方的二宮,相葉伸出手,就快握住對方的時候,突然出現一道聲音

「同學,你過來一下,我有事要找你」從背後出現的松本,拉住相葉的手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欸...那個...等...」被拉住的相葉因為不了解狀況,所以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噓,你想要再被纏上嗎?跟我走就對了」不容拒絕的語氣

「喔...可是nino...nino怎麼辦...」相葉不斷的回頭,尋找二宮的身影

「放心吧,他...應該沒問題的」松本笑了笑,繼續拉著相葉前進,前往體育館的方向

「到了,進去吧」松本拍了拍相葉的被,示意他走進去

「嗯,謝謝,那個....你是...誰啊」相葉轉過頭去,兩眼眨阿眨的問著松本

「我叫松本,這間學校的....保健室老師」松本笑了笑,看著相葉說著

「那老師...謝謝你喔~我進去囉」笑得很開心的相葉

「嗯,進去吧」松本摸了摸相葉的頭,再次催促他,該進去了

「嗯~掰掰」相葉揮了揮手便走了進去

「啊~啊~我在幹嘛啊」松本搔了搔頭,往保健室的方向前進,走之前還不忘轉頭看了看相葉的背影

起初只是因為看到相葉一個人站在人群裡,一臉很困擾的樣子,於是自己才會走過去,將相葉帶離那個場地

但是沒想到,自己的這個舉動,竟然讓自己徹底陷進去了,名為相葉雅紀的愛情裡.....

 

(保健室)

「抱歉...你該去上課了吧」回想的畫面停止後,松本鬆開手,拍了拍相葉的背

「嗯...嗯,我..我去上課了」相葉還處在被抱住的驚恐當中,一時無法回復

「嗯,去吧」松本轉過頭去,摸了摸鼻子,今天這種失控的狀況,是不應該出現的

「對了,之前也是這樣呢」相葉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一樣,興奮的說著

「嗯?什麼之前?」松本聽到相葉的聲音,又將頭轉回去看向相葉

「就是剛入學的時候啊~老師你忘了喔,你不是帶我到體育館,又帶我逃出那一群纏著我的同學嗎?老師還...記得嗎?」

相葉歪了歪頭看著松本問著,畢竟他不確定對方是否還記得他剛剛說的內容

「喔~那次啊,我...我記得啊」松本想著那一次的相遇或許就是喜歡上相葉的契機吧,所以怎麼可能忘記呢

「呵呵~剛入學啊~真懷念,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呢」相葉像是陷入過去的回想一樣的說著

「一年啊....」這時的松本想著原來我已經喜歡你一年的時間了

「啊!糟了,今天的美術作業,我還沒畫完呢~抱歉喔~老師,我先走囉」相葉突然想起被自己遺忘在美術教室的話

「對了,謝謝老師,呵呵」相葉露出大大的笑容,才開門走了出去

「唉~老師啊...」

想起剛剛的笑容,松本想著當初或許是因為當初體育館前相葉對自己露出的笑容才會喜歡上他的吧

 也或許只是因為對方是相葉雅紀,僅此而已

「完了,完了,完了!」一走出保健室門口的相葉立刻奔向美術教室

「欸?誰啊?」一靠近美術教室門口,相葉便聽到裡面傳出聲音

「刷~刷~刷」教室裡面傳出畫筆畫在畫布上的聲音

「欸?老師,老師怎麼還在這裡啊」相葉輕輕地推開門,對著大野說著

「欸?相...相葉君,我....我還在畫畫」大野聽到相葉的聲音,立刻站了起來

「老師真的很喜歡畫畫呢」相葉笑了笑看著大野說著

「對...對啊,相葉君怎麼了嗎」大野摸了摸說著

「欸?喔,就是啊,我的...『那個』還沒完成,嘿嘿」相葉比了比自己的畫布說著

「那個?喔,作業?」大野看了看相葉手所比的方向,才發現相葉指的是畫布

「對阿,我還沒畫完呢」相葉搔了搔頭,害羞的說著

「沒關係喔,因為班上還有很多同學還沒完成呢,所以相葉君不用擔心」大野一邊說著一邊打開教室的門,準備離開

「是嗎?呼~還好,還好」相葉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鬆了一口氣

「那,我先走了喔」大野離開前看了看相葉一眼,便離開教室了

「啊~啊~突然放鬆,肚子就餓了呢」相葉摸了摸肚子,看了看時間,也快到中午了,於是便前往學校餐廳,準備吃飯

「我說你啊!是跑到哪去鬼混啦」二宮看到拿著麵包出現在教室的相葉,馬上就站了起來

「鬼混?我沒有鬼混啊」相葉歪了歪頭,表示不懂二宮的意思

 「算了,我不想跟你爭這個」二宮說完後就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什麼啊~nino真奇怪」相葉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著,並開始享用他的午餐

 「相葉君,你...沒事了吧」櫻井看到相葉坐在位子上以後便開始問相葉的情形

「我沒事了喔~翔醬」相葉立刻揮了揮手,表示沒事

「沒事就好,抱歉喔,都怪我太不小心了」櫻井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不...不會啦,嘿嘿」被櫻井摸了頭的相葉,害羞的說著,接著便低下頭繼續享用他的麵包

「噹噹噹噹~」這時響起上課的鐘響,相葉塞下最後一口麵包,準備上課

 

第六章 

愛情或許只差那麼一步

距離得到幸福的日子也不遠了吧

 

 

「好了,大家把上次的作業交上來吧」大野站在講座上和全班的同學說著

「好」教室響起同學們回答的聲音

「餒~nino,要交作業耶~好害羞喔~」相葉摀住臉的說著

「笨蛋,怕人家看的話,當初幹嘛畫啊」二宮看了看身旁的相葉說著

「可是要畫喜歡的東西啊,又不能說謊」相葉嘟著嘴巴說著

「好啦,隨便你,快去交吧」二宮露出不怎麼在乎的語氣

「相葉君,我幫你交吧」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過來的櫻井,看著相葉說著

「欸?我....不用...不用啦~翔醬,我自己交就好了喔,哈哈」相葉一聽到櫻井的聲音,便立刻將自己的作品藏起來

「是嗎?我知道了」說完後的櫻井就自己走上講台,將自己的作品交給大野

「呼,嚇死我了」相葉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鬆了一口氣

「餒~nino你覺得翔醬會畫什麼啊」相葉轉過頭去問二宮

「....」沒有回應的二宮

「餒~nino我在叫你耶」相葉拉了啦二宮的手

「幹嘛!?」還在想事情的二宮所以就被相葉的舉動嚇到了

「什麼幹嗎?我在叫你耶,臭nino,算了,哼」相葉手交叉擺在胸前轉過頭去,表示不悅

「相葉君,那個....你今天可以留下來嗎?聲音是從身後走過來的櫻井

「嗯?留下來?喔,可以啊,怎麼了嗎」相葉疑惑的問著櫻井

「你待會就知道了」櫻井笑了笑,坐回位置上

到了放學的時間,下課的鐘聲一響起,櫻井站了起來,將相葉從教室裡拉了出去,

「那個...翔醬,為什麼要到美術教室?」相葉問著眼前的櫻井

「相葉君不是說了嗎?『nino你覺得翔醬會畫什麼啊』,所以...我帶你來看

『翔醬』畫了什麼」櫻井笑著說著,

因為他覺得當時這些話的相葉很可愛

「欸!我....那個...我...翔醬...不是這樣...呃...」沒想到自己和二宮說的話會被櫻井聽到的相葉,覺得慌張,連話也說不清楚了

「不用緊張,我很開心喔,相葉君會關心我畫什麼」櫻井轉過頭去看著相葉

「真...真的嗎?翔醬沒有生氣嗎?」聽到櫻井的話,本來慌張的相葉,說話也變的比較輕鬆了

「笨蛋,幹嘛要生氣啊,喏,給你看吧」櫻井拍了拍相葉的頭說著,並拿起自己的作品

「翔醬....那個...這是....什麼?是花嗎?還是....嗯...」看了手中的畫布許久,相葉還是搞不清楚,上面畫的倒底是什麼

「唉~畫的有這麼糟嗎」櫻井垂下肩膀沮喪的說著

「欸~不是啦~翔醬,沒有...沒有很糟啦,真的」看到櫻井的反應,相葉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是向日葵喔,相葉君」櫻井抬起頭看著相葉,表情溫和的說著

「向日葵?」相葉歪了歪頭繼續看著手中的畫,開始試著找出畫與櫻井說的向日葵的相似之處

「嗯,是我最喜歡的....向日葵」櫻井看了看相葉說著

「是...是嗎,原來翔醬喜歡向日葵啊」相葉也抬起頭看著櫻井,突然覺得兩個人的氣氛,似乎不錯?

「嗯,喜歡喔,好了,抱歉喔,要你留下來,我們回家吧」櫻井拿起相葉手中的畫布,和相葉一邊說著一邊將畫布放回原本的位置

「不會,走吧」相葉也跟上櫻井的腳步,走向門口

「這兩個...氣氛真不錯,唉~看來距離在一起的時間不久了吧」看著越走越遠的櫻井和相葉,站在一旁的二宮小聲地說著

第七章 

~序~
原來
我比我想像中的
還要愛你

「nino!!」站在二宮家門外的相葉不管怎麼喊,裡頭的二宮都沒有回應

「奇怪,nino怎麼了啊,不是都一起上學的嗎?」相葉歪了歪頭說著

「喀嚓!」

「啊啦,雅紀,小和他已經出門了喔,他沒和你說嗎?」出來迎接相葉的是二宮的母親

「欸?出門了?nino沒跟我說啊...」相葉一聽到二宮出門了,覺得很驚訝,因為這樣的情形...從未發生

「嗯,不好意思喔,雅紀」二宮的母親看到相葉的反應,突然覺得很抱歉

「不...不會啦,嗯...謝謝阿姨,那,我走囉」揮了揮手的相葉,便出發前往學校

一進到教室的相葉,立刻看到今天放自己鴿子的二宮正趴在位置上,做的事情竟然是...睡覺

「欸!nino,你起來啦」相葉拍了拍二宮的手說著

「幹嘛....」終於醒來的二宮揉了揉眼睛說著,畢竟二宮為了避開相葉,可是很早就起來了呢

「什麼幹嘛,你今天...今天怎麼先走了,你以後要先來學校,也要和我說一下吧,害我...在你家門口喊了很久耶」生氣的說著話的相葉

「是這件事啊...你放心,沒有以後了」終於回復精神的二宮看著相葉說著

「沒有...以後了,什麼意思啊,我不懂,餒~nino....」聽到二宮的話以後,相葉立刻就失去了剛剛的氣勢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本來也沒有約好什麼的,就這樣吧,你以後也不用來找我了」二宮認真的說著

「nino....」眼中開始泛淚的相葉,不敢相信二宮會說出這種話,於是便沖出教室

「唉~到底要我怎麼做...才好」煩躁的情緒讓二宮開始用手搔頭

「嗚~嗯~嗚」躲在樓梯口的相葉開始哭著,突然想起自己之前想要翹課的時候,都和二宮躲在這裡呢,想起二宮,相葉又開始哭了出來

「相葉君?」看到坐在樓梯口似乎不太對勁的相葉,松本走了過來

「嗯..」糟糕,是老師嗎,實在不太想讓別人看到自己這個樣子,畢竟一個大男人哭成這樣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老師...我...沒事喔」相葉還是保持著背對松本的姿勢

「是嗎..」松本想著既然相葉不肯說,那自己就不會過問,說實在的,松本也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立場去....過問

「恩,那...老師我先回教室了,要...要上課了」相葉想要逃離這個現場,就在站起來的那一刻,手就被抓住了

「相葉君,你....到底怎麼了」還是無法忽視這樣的相葉,於是松本還是抓住相葉,想問清楚原因

「我...那個...呃....抱歉,老師....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的相葉,只好選擇鬆開松本的手,立刻...離開

「相葉君!」松本感受到手被相葉掙脫的瞬間,心中頓時充滿失望

「原來我....連想要成為你傾訴的對象都是奢侈嗎」松本看著逃開的相葉,小聲的說著

「nino....」走到教室門口的相葉看到二宮的身影,還是覺得很難過,但還是默默地走了進去,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那個...ni...」相葉本來想要和二宮在談一次,但是卻被講臺上的人打斷對話

「同學們!老師說這堂課先自修喔,所以...大家可以做自己的事囉」班長橫山大聲的宣佈,這堂課自修的消息

時間飛快的過去,二宮和相葉就這樣維持著這彆扭的關係,過了一個禮拜

「二宮君,你可以..出來一下嗎?我有事找你」櫻井在聽到下課鐘響後,走到二宮位置旁邊和他說著話

「欸?我?」二宮疑惑了一下,自己應該是跟櫻井沒有什麼交集才對吧,怎麼會....有事找他

「對,你,出來一下」櫻井比了比門口的方向,示意著二宮要出去談話

「二宮君,你喜歡…相葉君,對吧」和二宮來到樓梯口的櫻井,馬上就切入話題重點

「蛤?你在說什麼啊?誰喜歡他了」二宮轉過頭,因為他覺得和櫻井對到眼似乎…不太妙

「美術作業」櫻井笑了笑對著二宮說著

「…」二宮沒有反應

「喜歡的東西」看到二宮沒有反應,於是櫻井又接下去講

「你…」聽到剛剛那句話,慢慢出現反應的二宮

「相葉…雅紀」櫻井說出最後的關鍵字

「你…看到了?」聽到櫻井剛剛所說的,二宮想....櫻井已經知道了,自己也是最近才發現的..愛情

「恩,不過二宮君最近對相葉的態度,不太像對『喜歡的東西』應該有的態度吧」櫻井將雙手抱著胸看著二宮說著

「囉嗦!關你屁事」二宮轉過頭去,不想和櫻井繼續討論這個話題了

「fu~fu~我可是你『喜歡的東西』喜歡的人喔,怎樣,和我有關係了吧」櫻井略顯驕傲的說著

「你找我出來,就為了說這個?你也未免太無聊了吧,櫻井君」二宮挑了挑眉說著

「不,我是要和你說我和你『喜歡的東西』是一樣的,所以如果你還是這種態度的話,那我想你應該沒希望囉」櫻井笑了笑,看著二宮說著

「相葉君他....很像向日葵呢...」櫻井像是想起相葉一樣的笑著

「蛤?」二宮不解的看著櫻井,心裡想著這傢夥在說什麼啊

「笑容和溫暖的部分都很像....我喜歡的向日葵」櫻井看著二宮說著

「你…」二宮看了看櫻井

「我…喜歡他哦,相葉君」櫻井看向班上教室的方向說著

「走吧,快上課了哦」櫻井走向前轉過去看了看二宮

第八章 

~序~

為了你 
鼓起我所有的勇氣 
只為了 
不要再讓彼此錯過 
 
「餒…你跟我…出去一下」和櫻井從教室外面走進來的二宮站在相葉旁邊說著 
 
 
「欸?ni…nino」被二宮的聲音嚇到的相葉 
 
 
「快…快走啦」二宮搔了搔頭有點害羞的說著 
 
 
「哦…好」相葉說完後便跟著二宮後面走 
 
 
「那個…我…你…你哭什麼啊你」本來要說話的二宮,轉過頭去竟然是看到相葉在哭的表情 
 
 
「因…因為…嗚~很久沒有跟nino,說到話了嘛…所以就…嗚~」哭到話都說不清楚的相葉看著二宮說著 
 
 
「你…真的是笨蛋,這有什麼好哭的啊,真是的!不過…唉~」二宮說到一半便停止,將正在哭的相葉擁入懷中狠狠的抱著 
 
 
「我想…我才是最笨的哪個吧…」二宮歎了口氣,繼續維持著抱著相葉的動作說著 
 
 
「nino怎麼會是笨蛋…」窩在二宮懷裡說著話的相葉悶悶的說著,為什麼是懷裡?因為他們站在有著高低差的樓梯上,所以身高在樓梯的掩飾下,不算什麼了 
 
 
「fu~fu~まーくん,我可能無法繼續…幫忙撮合你和櫻井了」二宮微微的收緊的收緊雙手說著 
 
 
「嗯?什麼…意思」稍微歪了歪頭的相葉不解的問著 
 
 
「還記得你那時候問我畫了什麼嗎」二宮看著相葉問著 
 
 
「畫了什麼?」還是搞不太清楚的相葉 
 
 
「你被球打到那天的美術作業,喜歡的東西,想起來了嗎?」二宮想說乾脆說清楚一點,免得相葉又搞不懂意思了 
 
 
「嗯…哦!那天啊~記得啊,怎麼了嗎?」終於搞懂的相葉看著二宮說 
 
 
「關於我那天畫的作業…是你哦,還有…你知道我有多後悔…在你生日那天,答應了要幫你的事情嗎?」二宮將手放開,看著相葉的臉說著 
 
 
「欸!?我?那nino喜歡的東西不就是…」相葉因為二宮的話,所以嚇到了,剛剛二宮所說的不就等於是在和自己告白嗎? 
 
 
「嗯,是你」二宮看著相葉說著 
 
 
「可是nino我…那個…嗯…」相葉不知道該如何和二宮說才好 
 
 
「櫻井翔,對吧」看著說不出一段完整話的相葉,二宮便決定幫他說出那些不完整的話的重點 
 
 
「嗯」相葉低著頭說著 
 
 
「這我老早就知道了,只是與其這樣躲著你,倒不如面對你來的好受」看來這幾天和相葉的關係也讓二宮感到難受 
 
 
「nino…我…」還沒說完的相葉,嘴巴就被捂住了 
 
 
「欸~先不要讓我聽到拒絕我的話,我可不想聽」捂住相葉的嘴巴正是二宮的手 
 
 
「走啦!要上課了」二宮放開捂住嘴巴的手,轉為牽住相葉的手,往教室走去 
 
此時,有個人正從相葉和二宮剛剛所待的樓梯間走了出來 
 
 
「啊~啊~告白了啊,看來,我要開始認真囉,fu~fu~」 
 
 

第九章

~序~
如果我的決定
影響的不是只有一個人
那…
是不是不要做出決定
才是最好的

「相葉君?怎麼了嗎?」櫻井看著一早不怎麼有精神的相葉,櫻井疑惑的問著

「呃...沒事喔,翔醬,哈哈」相葉摸了摸頭的說著

「是嗎?可是你看起來不太好哦」櫻井皺了眉說著

「嗯…呃…嗯…」相葉低下頭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櫻井的問題

「好吧,既然你還不想講,那我就不問,只是…如果你想說的話,那麼希望那個物件…是我」櫻井認真的看著相葉說著

「翔醬…」相葉看著櫻井認真的眼神,有一瞬間,他真的想要全部說出來了,自己的感情,但想到前幾天和自己表明心意的二宮,相葉又將話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我…想去一下保健室」相葉站了起來,往教室門口的方向走去

「叩叩!」敲門的聲音

「請進」松本的回應

「那個…老師…可以讓我在這裡休息一下嗎?」相葉打開門看著松本說著

「嗯,進來吧」想起前幾個禮拜在樓梯口遇到相葉的畫面,松本還不太清楚該用什麼態度面對相葉

「太好了,謝謝老師」相葉笑了笑,便走向病床,在床邊坐下

「相葉君,怎麼了嗎?」看到明顯心情不好的相葉,松本還是敵不過自己的好奇心,所以還是開了口

「欸?我、嗯…就是啊…老師、我…」相葉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所以支支吾吾的說著

「如果不知道從何說起,那由我發問,你回答,可以吧?」松本將椅子轉向面對相葉的方向說著

「嗯?嗯,那…老師你問吧」相葉看著松本說著

「嗯…首先,你先解答我的疑惑,那天…在樓梯間的你,到底、怎麼了」還是想得到那天答案的松本,不管答案是什麼,還是想知道,關於相葉雅紀的一切事情

「嗯,那天啊,就是…我的一個朋友…」相葉說到一半便停止了,因為松本在中途插話的緣故,
「櫻井?還是二宮?」不知道為什麼,對相葉口中的人異常的在意,忍不住開口確認

「欸?是ni…二、二宮哦」相葉看到松本認真的眼神,下意識的緊張起來

「二宮啊…嗯,那我知道了,抱歉,打斷你的話,繼續吧」

「哦,就是…nino啊,他那天對我的態度怪怪的,還…還不理我,自己到學校了哦,這樣的nino很奇怪,所以我那天…才…才哭的,而且…還被老師給看到了,真是不好意思」相葉皺了皺鼻子,有些害羞的說著,

「相葉君,那個二宮…他…是不是…喜歡你?」聽完了相葉剛剛所說的內容後的松本,馬上就知道二宮會這樣的原因了

「欸!老師…你、你怎麼…」聽到松本的話,嚇得站了起來的相葉

「怎麼,猜中啦」松本視線稍微向上的看著站在自己前面的相葉說著,

「嗯、嗯,nino…他…」相葉陷入那天二宮向自己表明心意的畫面,於是話說到一半便停止了

「所以…你的回答是?」松本看了看相葉,語氣有些緊張的問著,畢竟相葉的答案,對於也喜歡相葉的自己,非常重要

「我…」相葉搖了搖頭

「搖頭的意思是、拒絕了?」松本挑了挑眉說著,

「嗯…不算拒絕吧、只不過、不知道該怎麼面對nino了」相葉低著頭說著,看來這就是讓相葉最近心情不好的原因了吧

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一段話 
 
 
通常不是自己身邊親近的人 
 
 
反而能將心裡最真實的想法向對方分享 
 
 
可能是因為對方不是讓自己心煩的物件 
 
 
所以才能夠毫無顧慮的向對方說出一切 
 
「不算拒絕?那…相葉君是想和二宮在一起囉?」 
 
 
「嗯…我不知道」相葉又將頭低了一點 
 
 
「相葉君…如果可以我也想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但…接下來我所說的話,可能會讓你更加混亂,先跟你說聲抱歉」松本搭上相葉的肩膀認真的看著相葉說著 
 
 
「欸?」相葉眨了眨眼不解的看著松本 
 
 
「那天,將你從人群中拉走的那個瞬間,我想,我愛上你了」松本微微的笑了笑 
 
 
「…老師…你」聽到松本剛剛的話,不知道該如何做反應的相葉 
 
 
「老師啊…看來,我應該是追求你的人當中要跨越的障礙是最多的一個吧」松本笑了笑,但情緒卻不是像笑容般那樣的輕鬆 
 
 
「…」相葉聽完了以後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雅紀,看到這麼多人追求的你,讓我開始感受到壓力,也讓我慌了手腳,抱歉!如果這樣反而讓你困擾,我和你道歉,但如果要我放棄是不可能的」松本將自己心裡的想法全部都告訴相葉, 
 
 
「…老師,我一直有個喜歡的人,所以…我、」相葉想要和松本說清楚,不想要讓對方抱有莫名的期待 
 
 
「嗯,我知道哦,抱歉!那天你和二宮在樓梯間的對話我聽見了,所以我才決定要和你說出一切,開始認真的面對這段感情」原來那天在二宮相葉身後出現在樓梯間的人就是松本 
 
 
「所以…老師之所以都知道,是因為那天的關係?」相葉有些驚訝的問著 
 
 
「嗯」松本不想否認,老實的說著 
 
 
「我…我該去上課了」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眼前的松本,於是相葉決定先回到教室 
 
 
「雅紀,如果想清楚了,記得和我說一聲」松本在相葉要離開前,說了這段話 
 
 
「嗯…我知道了」相葉說完便開了門走了出去 
 
第十章 
~序~ 
好像沒有什麼關於喜歡你的契機 
就只是喜歡上你而已 
就像 
每天的呼吸一樣自然、必要 
沒有什麼理由的,就只是愛著而已 
 
「欸!我一直想要問你一個問題」下課後二宮將櫻井叫了出去,就變成現在兩個人在樓梯間說話的畫面 
 
 
「嗯?」櫻井看著二宮問著 
 
 
「什麼時候喜歡相葉的」二宮直接表達自己的疑問 
 
 
「唉~二宮君還真是直接呢,不是問我喜不喜歡,而是問我喜歡上他的時間,是嗎?」櫻井歎了口氣的說著,順便想想該怎麼回答二宮的問題 
 
 
「囉嗦!回答就是了」二宮將手插在胸前說著 
 
 
「是是是,我回答就是了」櫻井搖了搖頭地說著,而一旁的二宮只是站著,沒有多說什麼 
 
 
「其實對相葉的感覺一剛開始只是覺得他是一個有點迷糊的同學而已」櫻井說到一半笑了出來,應該是想到相葉了吧,看到二宮的臉才又繼續說了下去 
 
 
「但是在某一天,發現到你們兩個似乎在策畫些什麼,後來我就發現了兩件事」櫻井看了看二宮一眼之後說著,似乎是想讓二宮表示什麼 
 
 
「兩件事?」二宮皺了皺眉頭說著 
 
 
「嗯,兩件事,第一件事是你喜歡相葉君,再來就是你在幫相葉君吸引我的注意,所以相葉君喜歡我,對吧?」櫻井看著二宮說著,露出一貫有自信的笑容 
 
 
「你!」二宮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不管是櫻井說的哪一句話,他都...無法反駁,只是不想示弱而已 
 
 
「所以我那天才會叫你出去,和你說我也喜歡相葉君之類的話,還記得嗎?那天...也是在樓梯口呢」櫻井看了看周遭的環境,似乎是想起那天的事情了 
 
 
「嗯,當然」二宮心裡想著,就是因為你那天說了這些亂七八糟的話,害老子在隔天就和那傢夥攤牌了,所以...怎麼可能忘記 
 
 
「當時只是因為看到你好像喜歡相葉卻又不行動,所以我那天才會這樣說的,但是...」櫻井說到一半便停止了 
 
 
「但是?」二宮疑惑的問著櫻井 
 
 
「當時把你叫出去說了那些話的時候,還沒有這種感覺,但是後來我也被那溫暖的笑容吸引,也就是說我喜歡上那溫暖笑容的主人了, 
這樣想著,就突然很想要那朵向日葵往後都只為了我而綻放」櫻井笑了笑的說著 
 
 
「是嗎...」聽到櫻井的話,二宮的表情就像是被判了死刑一樣的無奈,因為如果櫻井是真的喜歡相葉的,那自己就真的沒有機會了吧 
 
 
「嗯,我覺得你還不需要感到失望,因為在相葉的眼神中,看到的似乎不只有我而已」櫻井拍了拍二宮的肩膀說著 
 
 
「蛤?」二宮挑了挑眉說著,平常精明的他,現在卻一點也不瞭解眼前櫻井所說的話 
「之後你就知道了」櫻井轉過身準備回去上課 
 
 
「什麼啊,這傢夥!果然優等生的頭腦構造和凡人是不同的嗎」二宮摸了摸自己的頭,之後也走向教室的方向 
 

 第十一章

逃避,並不是唯一解決的方法

多面向的愛到底要如何得到幸福

最近的校園十分熱鬧,原因是再過幾天便是校園的大活動--文化祭

每個班級都在準備關於文化祭的活動

而相葉的班級也同樣的在這幾天非常的忙碌

雖然很忙但是相葉每天都很開心

因為相葉很喜歡這類型的活動

再來就是參加活動可以暫時忘記和逃開

那些他必須面對卻又不想觸碰的問題

「這樣可以嗎?」站在梯子上面的相葉問著下面的同學

「 嗯...在往右邊一點好了」在底下的同學回應著相葉

「這樣?」跟著同學的指示動作的相葉再一次的問著

「那個...相葉君...」在底下的同學本來要回應相葉,突然從後方傳來一道聲音

「那是左邊,笨蛋」以下傳來二宮的聲音

「 啊!喔~對喔,哈哈」相葉摸著頭說著,於是又再次移動了眼前的布條

「 嗯,這樣就可以囉,謝謝你喔,相葉君」底下的同學扶著梯子向站在上面的相葉說著

「嗯,不會啦,哈哈」相葉看著底下的同學說著

「快點下來吧,你是要人家扶著梯子扶多久啊」底下的二宮說著,其實他只是不希望相葉站在高處這麼久

「 嗯」說完後就乖乖地下來的相葉

「相葉君,這裡也麻煩你囉」教室一角傳來需要相葉幫忙的聲音

對人都很溫柔,又總是笑得很溫暖的相葉,自然而然就成為大家想要尋求幫助的對象,倒也不是欺負他什麼的,只是拜託相葉的話,答應的機率比較高罷了

「好,等我一下喔」相葉從梯子下來以後,本來要往前走,卻被拉住

「那個我去弄就好,你,待在這裡」二宮抓著相葉的手說著,之後便往前走去,那些說需要幫忙的同學之中

「你們是沒手還沒腳啊,為什麼釘釘子這種事情也要別人幫忙」走過去的二宮還是忍不住的抱怨了一下

「不是啊,我們是拜託相葉君,又不是你」身為其中一員的橫山看著二宮說著

「囉嗦!還有哪裡要釘啦」二宮微紅著耳朵說著

「相葉君?怎麼站在這裡」剛從外面走進來的櫻井,看著相葉說著

「 呃,沒事啦,嘿嘿」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櫻井的相葉,低著頭的說著

「fu~是嗎?」摸了摸相葉的頭的櫻井,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著

「小和真是的」看著眼前和同學吵鬧的二宮,和突然想起剛剛二宮對自己說的話,搖了搖頭之後,便走向二宮的地方

「我也來幫忙吧,還有哪裡需要做的嗎?」相葉蹲了下去,看著同學說著

「 啊!那相葉君你來幫我們將這塊板子塗上顏色吧」橫山將刷子遞給相葉說著

「恩,只要將這裡塗上綠色就可以了吧」相葉接過刷子說著

「各位同學,聽說C班的咖啡廳每個女生都會穿圍裙喔~~~」突然跑進來的某位同學大聲喊著

「 喔~~耶~~圍裙耶~~~呼呼~」馬上大家的情緒都變得很HIGH

「耶~~碰」「 啊!疼!」突然聽到一道聲音

「小和!你沒事吧,天啊」相葉看到身旁的二宮被釘子刺到手的畫面,很緊張地說著

「呃...」抓著手,痛到連話都說不出來的二宮

「相葉君,送二宮君去保健室吧」從後方走過來的櫻井說著

「 嗯,快,我們走,小和」於是相葉將二宮扶了起來,準備走向保健室

 

第十二章

~序~

當我發現了你有可能是喜歡我的時候
同時也看到你望向的眼神中不只有我

該怎麼辦

「喀擦」打開門的聲音
「老師!老師~你快一點,小和他、小和他一直在流血」一進門就很緊張的相葉,對著裡面的松本說著

「流血?哪裡?」松本聽到相葉的聲音之後,便看向在相葉身旁的二宮

「嗯」二宮伸出自己的左手,手上都是血,畫面有些恐怖

「這是怎麼弄的?」松本看著那有些怵目驚心的傷口,一邊問著一邊拿出紗布和藥品

「沒什麼,就是被釘子紮到而已」簡短的回應著


「釘子?」松本一邊包紮,一遍看著傷口
「因為小和、小和他在釘東西,然後、然後就盯到手了,嗚~」相葉一邊哭一邊說著,一旁的櫻井一直保持著一定的頻率的拍著相葉的背,想達到安撫的作用

「是嗎?喔~是因為最近學校的活動吧」松本看著眼前,哭得很傷心的相葉,本來想出言安慰,但看到櫻井的手以後就打消念頭了

「嗯、是準備文、嗚、文化季、要的東西」相葉的語氣就像是他才是被釘子釘到的人一樣

「欸、是我被釘到,你哭什麼啊?」一直聽到相葉的啜泣聲,覺得心疼又不知道該怎麼安撫的二宮只好說出這些話

「可是、看起來很痛嘛~所以、嗚、小和一定很痛」相葉摸向二宮的手說著

「好了,我在不包紮好的話,我看相葉君的眼淚都停不下來了吧」松本結束包紮的動作,看了看相葉說著

「好了、好了嗎?」相葉緊張的問著

「嗯,放心吧,沒事了喔」松本站了起來,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這個舉動立刻引來相葉身旁的櫻井和二宮的注視

「真謝謝老師的包紮,那我們先回去了」說完後二宮就拉著相葉的手準備出去

「老師,你、沒事,我們先回去了」櫻井本來想問松本是不是也喜歡相葉,但是突然想到這舉動似乎有些多此一舉,於是就作罷

「小和,你真的沒事了嗎?」出來以後,相葉抓著二宮的手一直看著

「沒事了啦,就一兩根釘子而已,你也可以哭成這樣,真是的」二宮輕拍了相葉的頭一下,於是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開始胡亂拍著相葉的頭

「小和?你、你幹嘛啊,幹嘛弄亂我的頭髮」相葉對於二宮的舉動感到驚訝

「你、以後不要讓別人隨便摸你的頭啦,笨蛋」二宮撇過頭小聲地說著,但還是傳進了相葉的耳裡,和,剛走出來的櫻井耳裡

「我才不是笨蛋」相葉嘟起嘴吧說著

「FU~FU~相葉君,我想剛剛二宮君的重點應該不是那一句笨蛋吧」櫻井關上門後說著

「嗯?那不然是什麼」相葉歪了歪頭的問著,樣子十分可愛

「你、你不要聽他亂說啦,快走了啦」二宮推著相葉,催促他趕快回去

「欸!你剛剛是怎樣」二宮轉過頭對著櫻井說著

「什麼怎樣?」櫻井挑起眉說著

「跟你說真是浪費我的時間」二宮轉過去準備回去的時候,就聽到了櫻井的聲音

「只是想讓你知道我之前和你說過的相葉君的眼中不只有我的這件事,你透過剛剛相葉君的眼淚應該瞭解了吧」櫻井站在二宮身後說著

「囉嗦!」說完以後二宮便走向相葉的身旁

第十三章(上段)

~序~
牽手,或許可以讓我們牽的很久
但,
心動,卻是屬於那一瞬間的事情

文化祭当天

「NINO,你手真的没事了吗?不要勉强喔」相叶看着二宫说着

「就跟你说没事,而且都过了2~3天了」二宫甩了甩自己的手说着

「好嘛,我是担心你啊,如果弄得不好要截肢怎么办,NINO的手还要用来弹吉它呢」相叶低下头的说着

「笨蛋,你诅咒我喔。到时候你就得要当我的左手,听到没」二宫看着相叶说着,话中的意思其实应该不是要让相叶当自己的左手,而是希望他能像自己的左手一样一直待在自己身边吧

「好啦,好啦,我们赶快回自己的摊位吧,我记得我们班是…」相叶歪着头想着

「鬼屋喔」樱井在后面说着

「啊!对啦,是鬼屋」相叶拍了一下手的说着

「走吧,走吧~不要让其他人等我们太久,我们还要准备呢」相叶牵起二宫和樱井的手往前走去

「你们三个终于肯回来啦」横山看着眼前的人说着

「抱歉抱歉,我刚刚带小和去换药嘛~」相叶摸着头说着

「好啦,不说你们了,赶快换装吧,活动要开始啰」横山说完后将衣服递给他们候就进去教室了

「小和,为什么我是殭尸阿」相叶嘟着嘴吧不情愿地说着

「因为你整天蹦蹦跳跳的,跟殭尸没什么两样啊,所以这角色最适合你啦,完全无违和感」二宫看着换完装的相叶说着

「哼!不想理你」相叶撇过头去,看到一旁也换完装的樱井之后说着

「翔酱你、你是扮吸血鬼啊,很、很好看喔」相叶看着樱井开心的说着

「是吗?谢谢」樱井摸了摸鼻头,有些害羞的说着

「嘿嘿」相叶傻傻地笑着

「…」一旁的二宫安静了下来后,看着眼前两个人的互动

「啊!快、快走吧,不然又要被横山那家伙念了」相叶突然想起他们还有任务在身呢,于是离开换衣服的地方,走向横山旁边

「我们也走吧,二宫君」樱井拉了拉自己的布蓬,向前走去,二宫也随即跟上樱井的脚步

「好啦,大家也都着装完毕了,接下来就是等客人上门啰」横山大声的喊着

「耶!希望有很多人会过来~」相叶兴奋的说着

「放心啦,這種就是啊,就算你不希望人來,人還是會一直來的那種活動」二宮看了看相葉說著

「好了啦,快站到準備位置吧,殭屍和狐狸先生」橫山推了推相葉和二宮說著

「きやあ~~いや~」「も~やだ~」「う~あ~も~いあ~」

相葉的班級教室充滿著尖叫和詭異的叫聲

就這樣文化祭上午的活動結束了,大家都很疲累地坐在休息的位置上

「痛死了」二宮摀著自己的耳朵說著

「痛才代表我們的活動很成功啊,下午還要繼續加油唷」橫山拍了拍二宮的肩膀說著

「這叫人怎麼加油啊」二宮用手拍了拍剛剛橫山拍過的地方

「好了啦,nino~開心就好了啊~嘿嘿」相葉笑了笑地說著

「…用你這張臉說這些話真是說服力,zero呢」用著最近新聞的梗捉弄相葉的二宮,心裡卻是想著

(糟糕,連扮成殭屍的他笑起來我都覺得喜歡,唉~真的是被他吃得死死的呢)

「二宮君,我是覺得不要用新聞的梗比較好喔,雖然不太清楚那個新聞啦」櫻井認真地說著,反而逗得相葉大笑

「翔醬的臉說這些話才是真正的說服力zero吧,哈哈哈哈」相葉捧著肚子大笑著

「…」果然能讓你這樣笑的還是只有櫻井嗎?二宮看著眼前大笑的相葉想著

「zero~~ zero~翔醬~ zero哈哈哈」邊笑邊唱著奇怪歌曲的相葉

「夠了,相葉君」而櫻井也只是稍微用手輕拍了一下他的頭說著

「好啦,你在唱下去的話,你的休息時間就真的是zero了,我告訴你」二宮站了起來說著

「對喔~趕快趕快~去搶咖哩麵包囉~」相葉站了起來說著

「笨蛋,文化祭,學生餐廳沒開啦,欸!」二宮看著興奮的相葉說著

「…」果然你眼中不只有我對吧,雅紀,櫻井看著前方打鬧著的二宮和相葉想著

第十三章--下段

「今天真的是辛苦大家了呢」櫻井看著班上的同學說著

「終於結束啦」橫山大喊著

「嗯,真不捨呢」其中也有覺得不捨的同學說著

「對了,離後夜祭還有一段時間,有誰要進去看看嗎??」橫山提議著

「欸?進去,我要我要!!」相葉興奮的說著

「好,那相葉君你進去吧」橫山拍著相葉的背說著

「欸~我一個人喔?」突然害怕的相葉說著

「不然勒?你該不會要全部的人陪你進去吧」生田在一旁問著

「也不是啦,只是一個人的話還是有點…」相葉吞吞吐吐地說著,

於是生田和橫山就將櫻井和二宮推了過去,便一起說著

『那,不然他們陪你好了』

「喂!你..受不了,真是的」二宮被推了一下,覺得不悅

「嗯…雖然有些害怕,不過我也想試試看呢」櫻井笑了笑的說著

「呃…還是櫻井君和相葉進去就好了啊,反正這傢伙只是要人陪嘛~」橫山看到二宮和櫻井的反應後說著

「算了算了,反正活動都快結束了,就進去看看吧」覺得麻煩的二宮,但又不想櫻井和相葉兩個人進去,於是還是進去了

「餒餒~會不會有東西出來啊~」一進去教室的相葉馬上就說出讓人害怕的話

「欸!你這傢伙不要亂說話喔」二宮拍了拍相葉的頭說著

「痛、好啦,知道了嘛,那你們,手借我」相葉向兩個人伸出手

「蛤?」二宮疑惑的看著相葉

「喏」櫻井伸出手

「謝…謝謝」突然覺得這樣牽手有點害羞的相葉低下頭,手,就這樣牽上櫻井的手

「真是夠了」說完後的二宮也將手牽上相葉的另一隻手,三個人就這樣維持著牽手的姿勢走著

雖然他們三個是班級的同學,但是全部完成後整個樣子他們還是不太清楚,加上三個人,又都是容易害怕的體質,所以其實三個人的手牽的很緊

「嗚哇~」「翔醬!!」「nino!!」「啊!我不要玩了啦」班級教室頓時充滿著相葉的叫聲

「後! 比起早上那群學生,相葉君的聲音還更恐怖呢,我下次不要再叫你進去了」橫山等他們三個人出來後說著

「哪、哪有,就真的很恐怖嘛」相葉無辜的說著

「而且你們三個大男生牽什麼手啊,可以放開了吧」生田看著三個人的手說著

「啊!對喔」相葉說完後就同時放開了櫻井和二宮的手

「就這樣放開了啊」櫻井默默地小聲說著

「呼,說什麼啊你!是這傢伙說要牽的好不好」二宮看著生田說著

「好啦,去準備吧,要開始後夜祭了喔」橫山開心的說著

「是說為什麼男校也要準備後夜祭啊,男生跟男生跳舞喔」生田在橫山後方說著

「聽說,本來這家學校是男女合校的,是後來才改成男校的喔,所以根據過往的傳統,還是會讓大家圍在火堆前跳舞的」橫山對著後方的生田說著

「欸~是這樣啊」生田回應著橫山的話

「走囉~」相葉已經回復以往的情緒,開心地跟上橫山和生田的腳步

「…」此時的櫻井看著相葉的背影想著,或許,這是第一次自己這麼喜歡,兩個微微留著手汗的手相握住的感覺吧,甚至興起了想要牽著這隻手一輩子的念頭

「…」而此時的二宮則是想著,或許這是第一次和相葉牽手牽這麼久的時間呢,如果自己能在勇敢一點,不那麼嘴硬的話,是不是就可以牽這雙手一輩子呢

「翔醬,nino,走囉~」相葉轉過頭看著兩個人說著

「來了」櫻井的聲音

「好啦」二宮的回應

「嘿嘿」相葉的笑容

後夜祭

「喔~火燒起來了耶~」相葉開心地叫著

「叫那麼大聲幹嘛啊」二宮說著

「欸?松本老師耶」橫山大叫著

「真的耶」生田也在一旁附和

「老師,你怎麼會來」相葉歪著頭問著

「去年營火尚未熄滅,就發生了學生受傷的情形,所以以防萬一,我都會在保健室裡面喔」松本將插在口袋的手伸了出來,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是、是嗎?」被松本舉動稍微嚇到的相葉說著

「保健室老師在這裡我能理解,那你,大野老師,一個美術老師留這麼晚不太對勁吧」二宮看著遠遠走過來的大野說著

「我、我想把這畫面畫下來啊,保存畫面的方法,不是只有拍照而已」被點名的大野心虛地說著

「算了,隨便你」二宮轉過身去,往廣場走去

「那o、不對,老師你可以把火給畫下來嗎~我想要」相葉興奮地抓著大野的手說著

「嗯、嗯,我盡量」大野回答著

「太好啦~耶~」相葉興奮的笑著

「…」此時的大野心裡想著,如果可以的話,
他比較想畫的是出現在自己眼前的自己最喜歡的,你的笑容,
即便那個笑容不會屬於自己,大野還是想,
至少那個笑容能夠出現在自己的畫冊裡,好好保存

「大家,要開始囉」聽到廣場上的學生會長的聲音,大家立刻跑去集合

「噹~踏~啦~噹~」廣場上響起熟悉的屬於後夜祭的歌曲

大家也開始牽起手,跳著屬於後夜祭的舞,直到深夜

第十四章(上段)

~序~
不想逼你做出決定,但無法前進的我們卻又讓我感到痛苦

「該死!為什麼週一的第一堂課是體育課啊」二宮一邊跑步一邊說著

「那邊的二宮君請認真跑步」老師大喊的聲音

「哈哈!nino被罵了喔~」相葉笑得很開心的說著

「相葉君!」接著就聽到了老師的呼喊

「是!」相葉的回復

「請認真跑」老師的聲音

「是…」相葉嘟著嘴吧說著

「跑完了以後的同學,都到這裡集合!」老師的呼喊聲

「你們跑這麼慢,下個月的校慶怎麼辦啊」老師對著班上的同學說著

「對喔,要校慶了餒」老師一宣佈,就想起同學此起彼落的討論聲音

「好了,安靜,老師要宣佈這次的比賽項目,這次有大隊接力、借物賽跑、丟球比賽以及各項的球類大賽,大家想想自己想要參加什麼項目吧」老師將手放在後方說著

「借物賽跑啊」櫻井聽了這麼多就只對這個項目有些興趣,畢竟這可是各大漫畫以及偶像劇最常用的題材呢

「好期待呢~校慶」相葉笑了笑的說著

「你可不要再像去年一樣又摔倒了,我告訴你」二宮看著相葉說著

「才不會勒」相葉將頭撇向一邊說著

「最好是」其實二宮只是想提醒相葉,注意安全

「好了,大家去休息,喝水吧,也快打鐘了,就地解散吧」老師看著眼前的學生告知著

『是』

「相葉君想參加什麼呢?」櫻井在一旁問著

「呃…想參加籃球,還有…啊!大隊接力也想參加呢,不過棒球也很想要呢,好多想參加的喔,哈哈」相葉笑得很開心地說著

「你是忘了每個人只能參加兩項的嗎?」二宮挑著眉毛說著

「對喔,那就…丟球遊戲好了,嗯」相葉點了點頭的說著

「什麼啊!竟然說了剛剛的選項外的答案,真不虧是相葉君呢,天才」櫻井笑了笑地說著

「嘿嘿~因為聽起來很像很好玩的樣子嘛~那翔醬呢?」相葉看著櫻井問著

「我啊,想參加借物賽跑呢,想玩玩看」櫻井微微的揚起了嘴角說著

「是喔,那我也想參加」相葉聽到櫻井的選項後也立刻決定自己想參加的專案

「啊你的丟球遊戲勒?」二宮在一旁問著

「唉唷~那個不重要啦,nino都注意這種細微的小事情,那nino勒?」相葉揮了揮手的說著

「我?隨便啦」二宮想著自己才不是都注意那種細微的事情,而是那是因為是你的事情,笨蛋

「那就一樣吧,nino和我們一起參加」相葉拉起二宮和櫻井的手說著

「欸!憑什麼是你決定啊」二宮喊著,其實讓二宮生氣並不是項葉擅自決定的事情,而是相葉的那句“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讓二宮感覺到有種距離感

「又沒有關係,反正nino也不知道要參加什麼啊」擅自就決定的相葉,放開兩個人的手往教室走去

「嘴硬什麼啊?明明就想一起參加的,不是嗎?」櫻井問著身旁的二宮


「囉嗦,嘖!」二宮往前走去,也是同樣教室的方向

第十四章(中段)

教室
「要是讓我知道是誰安排這種課程的人,我一定打死他」二宮看著眼前黑板旁邊的課表上體育課下方寫著大大的生物化學課說著

「nino真的很愛生氣呢」相葉看著隔壁的二宮說著

「喀啦喀啦」開門的聲音,走進來的是,松本

「欸?為什麼是松本老師啊」大家馬上開始七嘴八舌地聊起天來

「我主修是健康教育,但副修是生物,而且保健室那邊有其他老師幫我值班,沒問題的,還是需要我拿出證明嗎,嗯?」松本關上門說著

「不、不用啦,老師」生田回答著松本

「那就好,我今天是來代課的,既然大家沒問題的話,就開始上課囉」松本挽起袖子說著

「是」,回應完松本後,教室又開始安靜了下來

「橫山君,這樣才對喔」松本在橫山旁邊細心的指示著

「…」看到這幕的相葉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哪裡怪怪的

「怎麼了嗎?相葉君」松本看到自己和其他人的互動時,相葉的眼神,於是出聲詢問

「沒、沒有喔」相葉搖了搖頭的說著,不是自己故意要說謊,而是連他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在意

「是嗎?」微微的笑了笑的松本

「好了,大家將手上的器材回收吧,要下課了呢」松本看了看牆上的時鐘說著,雖然是代課,但是松本還是盡責的將生物老師交代的範圍教完,果然是認真的松本

「相葉君,幫我一下」松本比了比講臺上的器材說著

「欸?喔、好」相葉看了看松本比的方向,才瞭解原來松本是要請他幫忙搬東西

「喀啦」開門的聲音

「放那邊就好了,謝謝」松本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雅紀」松本的呼喚,微低沉的嗓音,回蕩著

「嗯?」於是相葉轉過頭看著松本

「你是不是差不多該做出決定了」松本將手搭上相葉的肩膀說著

「決定?」相葉歪了歪頭的說著

「嗯,關於…你想要…和誰在一起的決定」松本看著相葉認真的說著

「…我、我不知道…」相葉聽到松本的話以後,搖了搖頭的說著

「如果雅紀做不出決定,我們其他人就無法繼續前進,我快要…失去耐心了喔」松本微微的皺了眉說著

「可是、我…」怎麼辦,現在的相葉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松本的話

「看到你剛剛看著我和其他人互動的眼神,我知道自己是還有機會的」松本搖了搖相葉的肩膀說著

「…」相葉抬起頭看了看松本一眼,眼神透漏著相葉此刻的心情,充滿歉疚

「對吧…?」看到相葉抬起頭來的眼神後,連松本也開始質疑自己剛剛的說法了

「對不起,老師,我真的…不知道」說完以後的相葉,撥開松本的手,往門口走去,開門,離開

「真是夠了…幹嘛這樣逼他阿…唉,這下子我是完全出局了吧」松本將手扶在太陽穴兩旁輕輕的揉著

第十四章(下段)

「…」從教室奔跑出來的相葉,待在天臺,就這樣呆呆的坐著,思考著剛剛松本的話

「喀啦」開門的聲音

「相葉君?」沒想到會在天臺看到相葉的大野,嚇了一跳

「…老師」相葉看到大野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欸?」看到開始掉眼淚的相葉,嚇了一跳的大野,將畫冊放下,走到相葉身旁,坐下

「總覺得老師很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一樣」哭了一下之後,相葉突然蹦出這句話

「什麼…意思」大野歪了歪頭不解的問著

「總是在我覺得混亂的時候,老師都會出現,待在你身邊,讓人感到安心」相葉笑了笑地說著

「那…你願意一直待在我的身邊嗎?如果這樣能讓你安心的話」大野看了看坐在身邊的相葉說著

「欸?」相葉轉過頭看到大野看著自己的眼神中,似乎明白了,剛剛那段話的意思了

畫面像是暫停了一樣,兩人對視了一陣子後,突然畫面跳轉到大野第一次看到相葉的畫面

時間:一年多前

地點:廣場旁的椅子上

「老師在畫什麼?」相葉湊過去問著,也不管這行為是不是會打擾到別人

「欸?」身後突然出現一道聲音,讓大野嚇了一跳,於是畫冊就這樣掉了下去,攤開

「哇!好棒喔,好像真的一樣」相葉撿起畫本後說著

“很有天賦呢””畫的很棒””哇!好像喔”

這是大野一直一來都會聽到的話,所以很習慣別人對自己的稱讚,

但久了以後,自己對這些稱讚也麻痹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真的,畫畫很厲害嗎?
有厲害到可以接受這些稱讚嗎?

但是聽到相葉剛剛所說的話,卻讓大野改變了想法,因為相葉的語氣和表情充滿著純真,讓人不禁產生想相信的想法

「謝、謝謝」收回自己畫本的大野,臉有些微紅的說著

「嘿嘿」相葉微微的扯出,像個孩子一樣的笑容

「…」看到這幕後的大野只能呆在一旁,從此自己隨身攜帶的畫冊裡,開始充滿著相葉的身影

畫面跳轉到現在

「我覺得相葉君才像,不是這個世界會出現一樣的人一樣,純真、讓人安心的存在」大野轉過頭說著

「老師…」相葉皺了眉說著,果然,像自己所想的一樣,大野他,喜歡自己,接下來,是要和自己告白了吧

「走吧,快上課了喔」大野站了起來拍了拍衣服後,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溫柔的拍著

「欸?」沒出現想像中的告白場景,反而這樣,讓相葉更疑惑了

「走囉」大野笑了笑地說著,轉過身走向門口

「等、老師」相葉跟上大野的腳步,走下樓,離開天臺

雅紀,當時和你的第一次相遇就像是被你拯救了一樣,

所以自私的想要守護當時看到的,你笑的像個孩子一樣的笑容,

所以如果目前對你來說,我的喜歡是個負擔的話,

那麼,就先不要說出口吧,

等到確定你也喜歡我,到時候請讓我盡情地述說對你的愛戀,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有那一天就是了…

第十五章

~序~
不敢接觸的目光代表著我還沒有準備好,離開你的身邊
或許也是因為我還不想從你的眼神中,得到拒絕的答案

自從那天在頂樓上大野和相葉談話後過了一周

「好,那大家課本收起來,我們來個隨堂測驗吧」老師將講臺上的課本闔起來後說著

「欸?不要啦,老師,我們還以為你已經忘記了耶」橫山大聲的說著

「怎麼可能忘記,這是上周就說過的阿,好啦好啦,把課本收起來吧」老師比起前方的同學們說著

「刷~」教室裡充滿著筆寫在紙上的聲音,頓時變得安靜,寫到一段時間過後,突然

「當~當~當~當」下課鐘聲響起

「好啦,考卷從後面收過來,快點」老師聽到鐘聲後沒多久說著

「唉~肯定考得很差」生田將手攤在桌上說著

「什麼啊,都還沒看到成績呢,沮喪什麼啊,快準備啦,下堂美術課喔」隔壁的橫山拍著生田的肩膀說著

美術教室

「這是大家上次的作業,野就是上次的題目-喜歡的東西,現在老師發回去給各位」大野將畫放在桌上讓學生依序傳下去

「啊!對了,說到這個,老師你不是也有畫嗎?分享一下吧」橫山大叫著

「呃…老師的畫不重要,大家都完成的很棒呢,這次很多人都選擇畫人物呢,
雖然不能馬上明白是在畫誰,但也已經很厲害了呢」
大野將目光掃視了一下二宮以及幾位同學的臉,最後停在相葉的臉上,

眼神閃爍了一下之後就移開目光了,於是便將身體轉過去,開始在黑板寫下幾個大字--『你眼中的風景』

「這是下一次的作業,標題就是你眼中的風景,請同學們這堂課就開始進行吧,希望你們能在運動會以前交出來,那麼,開始吧」大野將畫紙發了下去,並開始說著題目和繳交的期限


教室裡充滿的畫筆畫在紙上的聲音,畫面就想往常的美術教室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大野的視線,以及稍稍發呆著的相葉
看似沒有改變的日常,似乎慢慢地開始改變著...

第十六章

~序~

知道你是喜歡我的,但是每次看到你看向別人的眼中時,又會讓我感到不安....
你是不是其實並沒有這麼喜歡我....

剛結束一場大活動---文化祭,緊接著又是一場大型校園活動,運動會
時間開始接近的時候,大家也變得很緊張,尤其是學生會以及班長的部分,
校園每個地方都充斥著舉辦活動的樣子,

當當當當~報告!報告!請二年級的學級委員櫻井君到辦公室一趟,

「翔醬,叫你耶」相葉拍了拍櫻井的肩膀說著

「嗯,對阿,怎麼了嗎」櫻井雖然覺得疑惑,但還是走向門口,前往辦公室

「叩叩」「報告」

「老師,請問廣播找我有什麼事情嗎?」一進去辦公室,櫻井走向導師的身邊,開口便問

「喔,今天二年級全體的學級委員下午要和學生會開會,忘了通知你了,所以你待會午休結束就到學生會吧」老師看著櫻井說著

「好,我知道了,謝謝老師,那我先回教室了」櫻井向辦公室內鞠躬了以後便關門離開了

「翔醬,老師廣播找你做什麼阿」相葉靠近櫻井問著

「喔,說下午有個會議要開,不知道是什麼」櫻井歪了歪頭的說著

「是喔,我還以為你做錯事了耶」相葉看著櫻井說著

「會做錯事情,被廣播的比較有可能是你吧」二宮看了看相葉說著

「nino!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才沒有被廣播過」相葉看著二宮說著

「是是是」二宮將視線移回手機上

「當當當當~」就在這時,上課鐘聲響起

「上課了喔」櫻井摸了摸相葉的頭之後就轉過頭去

「喀拉拉」隨著櫻井轉過身去,緊接著就是導師開門走進來的聲音

「同學們,我看其他班的同學都很認真的練習運動會的事情,所以今天早上

的兩節課,讓你們到操場練習吧」導師站到講臺上,說了這些話』

「耶~」聽到不用上課的消息,班上的人都很開心的歡呼著

「好了,安靜,趕快準備準備,到操場集合吧」老師拍手拍了幾下後,便請同學趕快到操場集合

『是!』大家很有默契地回應,也都很開心地開始準備,

到了操場之後,大家就三三兩兩的到操場的角落練習

「呃...」相葉看到這樣的畫面,突然出聲音

「怎麼了嗎?相葉君」櫻井看著相葉問著

「不是啦,我是在想大家都在練習,可是...借物賽跑要練習什麼啊?」相葉歪了歪頭的說著

「你不是還有你的丟球遊戲?不然你就去操場跑步阿,反正是''借物賽跑''嘛」二宮看著相葉說著

「喔,對喔,還有丟球遊戲呢~」相葉突然想到自己還有參加另外一項的活動,便走到一旁拿起球開始練習

「你不去陪他嗎?」二宮看向一直看著相葉的櫻井說著

「不了,讓他自己練習吧」櫻井笑了笑之後離開

「是嗎?」二宮挑了挑眉毛說著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兩節課就快結束了,大家都練習到滿頭大汗,不過還是看的出來同學們開心的程度,應該是因為不用上課的關係吧

「當當當當」鐘聲響起,大家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到教室

大家都陸陸續續的回到教室以後,相葉坐在位置上,

「翔醬,nino好熱喔」相葉一邊擦著汗一邊說著

「誰叫你兩節課都在那邊跑來跑去的」二宮看著相葉說著

「可是大家都在練習阿,所以我也要練習」相葉嘟著嘴巴說著,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的笑了笑地說著

「中午要吃什麼啊?」相葉看著二宮和櫻井問著

「你這傢伙,才第二節結束耶,就在想午餐了啊,會不會太誇張」二宮翻了翻白眼說著

「可是運動過後會餓啊」相葉一臉委屈的說著

「喏」櫻井從書包拿出一塊麵包遞給相葉

「麵包耶~翔醬怎麼會有」相葉開心地問著

「早上路過的時候買的,給你吧」櫻井笑了笑的說著

「謝謝」相葉笑得很開心的拿過麵包,開始吃著,而一旁的櫻井則是看著相葉溫柔的笑著

午休結束,到了下午第一節過後,櫻井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準備到學生會開會

「翔醬要去哪裡?」相葉抬起頭問著

「去開會啊,相葉君忘記啦」櫻井看了看相葉說著

「對喔,我真的忘記了,嘿嘿」相葉笑得很開心的說著

「哈哈,沒關係,那我去開會了喔」櫻井摸了摸相葉的頭之後,離開

『叩叩』「報告」「請進」

「櫻井君你來啦,找個地方坐下吧」學生會長用手比了比前方的位置說著

「是」櫻井也點了點頭的回應著,接著便找了個位置後,坐下
等到差不多人都到齊了以後,學生會長站了起來

「感謝大家撥空來參加這次的會議,這次主要是要討論運動會的活動內容,想讓大家集思廣益的討論一下,要怎麼做才會讓運動會辦得更盛大」學生會長笑了笑的說著
接著,大家便開始討論,不久,會議室便充滿著討論的聲音

「接下來是借物賽跑吧,大家對於這項活動有什麼建議嗎?」副學生會長詢問著大家

「借物賽跑啊,要不要就先來討論內容呢,這樣吧,大家把想到的東西寫在紙上投進去這個箱子吧」學生會長看著大家問著

『好』大家回復後就拿起紙跟筆開始寫著

「內容啊...」櫻井看著桌上空白的紙,

手上拿著筆開始擺弄,一邊轉著筆一邊想著到底要寫些什麼,

突然櫻井將手中轉動的筆停下,

嘴角微微的翹起後,

在紙上刷刷刷地寫下幾個字,

折成四方形以後投入桶子

「很好,經過今天的集思廣益後,我想信這次的運動會一定會很成功的,謝謝大家的配合,可以回教室了喔」學生會長將手上的資料訪進夾子後對著會議室的同學說著

『是』大家回復會長的聲音,之後便響起椅子收進桌子底下的聲音,接著同學們便陸陸續續地回到教室,準備迎接下一堂課

第十七章

~序~
你,就是我眼中的風景
也是我眼中唯一的風景。

「明天就是運動會了呢」大野站在講臺上邊擦黑板邊說著

「耶!」大家的回應,聽得出來都很興奮

「那上次的作業大家完成了嗎?」大野轉過身來面對大家

「欸~運動會要到了還要收作業喔」橫山看著大野說著

「橫山君,你沒有完成嗎」大野問著

「有是有啦」橫山一邊拿出自己的作業一邊說著

「那...就交上來吧」大野伸出手說著

其他的同學看到橫山交作業後,也開始陸陸續續地拿出作業,到講臺上交給大野

「很好,雖然大家正在準備運動會但該交的作業還是有完成呢,那這堂課就讓你們自修吧」大野將同學們的作業收拾好以後一邊說著

『耶~~~』大家的回應

「咦?老師你不下去啊」橫山看著大野問著

「我收拾一下就下去,你們先去體育館借球吧」大野抬起頭來說著

「喔」於是橫山將椅子放進桌子底下後也跟著同學下去了

「眼中的風景,雅紀,你畫的會是我嗎?」大野默默地摸著畫布說著,接著便轉身,走下樓去

「哇!耶!」「傳球過來!」「很遜餒你」

操場充滿著喧鬧的聲音,原來不只相葉的班級,其他班級也在操場練習中

「老師,你拿出畫本做什麼」生田好奇的問著

「恩?想畫下你們運動的樣子」大野低頭看了看畫本又抬起頭問著

「真不虧是美術老師,連練習運動會都要畫畫」生田說完以後就跑回去繼續練習了

「再怎麼畫,我的畫本還是都只有你呢」大野看著相葉小聲的說著

「nino,你說,我為什麼不報名籃球比賽呢」相葉看著對面正在比賽的隊伍說著

「當初是你自己選的耶,丟球遊戲」二宮看了看隊伍後又看著相葉手上的球

說著

「我當時沒有想那麼多嘛~」相葉嘟著嘴吧說著

「好啦,快練習啦你,時間快要到了喔,運動會」二宮看著相葉說著

「知道了啦」說完後相葉便繼續練習

第十八章

~序~
即使能夠將你緊緊擁入懷中
但你似乎還是無法成為我的

「啪啦~啪啦」煙火的聲音是提醒著大家運動會快要開始的訊號

「快要開始了呢」相葉興奮的說著

「是啊,雅紀的比賽待會就開始了吧」櫻井看著相葉問著

「嗯,對阿,翔醬你說錯了,是我們的比賽喔」相葉笑了笑的說著

「哈哈,是阿,我們的比賽呢」櫻井都忘記了,自己也有報名丟球比賽的事情

「請二年級比賽的班級到操場中央集合」

「走吧,廣播了喔」說完後相葉牽起櫻井的手說著

「呃,欸?」而櫻井也任由相葉拉著手跑向操場

「現在開始丟球遊戲的班級請在中央排隊」

「聽到鳴槍後開始」 

「預備」

「碰!」

「雅紀,加油吧」櫻井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嗯」相葉微微的停頓後,回答

「逼」「比賽結束」

「兩隊暫停動作,現在開始算球數」兩名學生站了出來開始計算

「1,2,3.........50」「1,2,3............49」 「總數50比49,紅隊得分」

「耶!翔醬我們贏了耶」相葉伸出手想和櫻井擊掌

「雅紀」櫻井並沒有伸出手擊掌,而是抓著相葉

「嗯?欸?」相葉的手櫻井拉了過去,之後

「太好了」櫻井將相葉緊緊的抱在懷裡說著

「呃...對阿,太、太好了呢」相葉緊張的說著,接著微微的推開櫻井,避開人群後,往班上同學的方向走去

「嗯?」櫻井疑惑的看著相葉,剛剛自己....是被拒絕了嗎?

「欸!笨蛋你頭帶是怎麼搞的,歪了耶」二宮看到相葉紅色的頭帶歪了一邊後,便走過去想橋正,於是

「nino...」你有看到剛剛的畫面嗎? 相葉看著二宮,本來想講的話又吞了回去

「幹嘛?」二宮邊喬相葉的頭帶一邊問著

「嗯~嗯~沒事啦,這個,謝囉」相葉搖了搖頭,比了比頭上紅色的帶子的說

「這傢伙怎麼了啊?」二宮看著離開的相葉,同樣的覺得疑惑

「下午的比賽還好久喔,不然去吃點東西吧,相葉君,你要去嗎?」橫山轉過頭問著相葉

「嗯?嗯,要去」相葉抬起頭說著

「那,走吧」橫山說完後便將相葉拉著走到有擺攤位的地方

「欸!你怎麼了阿,為什麼心不在焉的」橫山看著相葉說著

「餒~橫山,你有被男生抱過嗎?」相葉看著橫山問著

「蛤?你腦子是剛剛玩丟球被球K到壞掉了喔?」橫山聽完差點把炒麵噴出來

「才不是,我很認真耶」相葉嘟著嘴吧說著

「唉~當然是沒有」橫山歎了口氣的說著

「是喔...」相葉低下頭的說著

「幹嘛?」橫山問著

「沒、沒事啦」相葉回答著

「真的?」橫山挑了挑眉的說著

「[嗯,回班上吧」相葉點了點頭還附加了一個微笑地說著

「好吧,聽你的」橫山說完後便和相葉一起走回班上

「下午還有比賽呢,大家先休息一下吧」看到班上同學臉都曬的紅紅的,也都很累的樣子,老師便讓學生休息

『好』回應後,學生便都陸陸續續地趴在桌上,準備休息

第十九章

~序~
「寫在紙上已經無法表達我對你的愛戀...」-翔
『雅紀,到底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在一起』

「下午的比賽即將開始,請比賽的班級開始準備集合」廣播想起沒多久後,操場開始聚集人群

「參加下午借物賽跑的選手請到中央集合」

「走吧」二宮拉著相葉正要往前走的時候,突然聽到隔壁兩人的討論

「欸!聽說這次藉物賽跑的題目是學生會長和二年級班代想的耶,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其中一位男生說著

「應該不會太奇怪吧,因為最後學生會長還有挑選了一下呢」另一個男生回復著

「也是啦,欸!走了啦」之後兩個男生也往操場中央走去

「題目?」二宮疑惑了一下,但也沒有想的太多便往操場走去

「首先是白隊,聽到哨聲後請到前方的箱子抽出題目,完成後最快回到中央者及獲勝,紅白兩隊以最短速度者計算」

「請兩名隊員站出來,準備開始」「預備」「嗶!」哨聲響起

「一雙37號cm的鞋子,這什麼題目啊」其中一位男生抽完題目後開始跑向觀眾大聲的喊著

「另一個題目是,蛤?體育服和體育庫一套,這是什麼啊」白隊另一名男生抽完以後,便開始尋找目標

「欸!誰鞋子是37號的,快點!快點」一邊招手一邊找著

「這裡、我、我啦」之後便看到另外一個頭綁著白色頭帶的男生走了出來

「我、我完成了,這個、這個可以吧」之後男生將鞋子高舉在學生會擔任裁判的旁邊說著

「1分27秒,好、好了啦,鞋子快拿走啦你,真是的」裁判嫌棄地說著

「欸!題目是你們想的耶,還嫌棄喔」男生將鞋子歸還後,走回隊伍而另一個也將鞋子穿好後走向自己的隊伍

另一方面,尋找體育服和褲子的男生突然

「欸!脫掉」命令著離他最近的隊員說著

「蛤?」被他命令的人疑惑著

「快啦,啊!我幫你脫啦」接著就開始脫著衣服

「怎麼這麼難脫啊」因為對方不情願的關係,所以脫的時候有些困難

「裁判,這裡,給你」男生拿著體育服和褲子交給裁判

「這組時間比較長,總共花了2分24秒」裁判看了看碼表宣佈著

「都你啦,脫這麼慢」男生嫌棄著

「你突然要別人脫衣服誰會甘願的讓你脫啊,白癡,是不會我一件衣服,你一件褲子喔,丟臉死了」男生穿好衣服後說著

「啊,對喔」想了一下,發現其實不需要同一個人的,兩個人其實也可以嘛

「那麼白隊時間最快為1分27秒,如果紅隊能夠少於這個時間的話就贏了,但如過超過時間則是白隊的勝利」裁判說著

「接下來,白隊兩名隊員請出來」

「就你們啦」橫山將櫻井還有二宮推了出來

「喂!你!」二宮轉過去瞪了一下橫山

「咦~欸?等、」櫻井也覺得突然了一點,雖然自己是想參加啦,但看到剛剛的題目還是有點,卻步

「欸?那個是2A的櫻井吧」學生會長問著

「對阿,怎麼了嗎?」副學生會長詢問著

「在一所男校裡面,竟然有人寫這個題目,想必他應該真的很想抽到吧,所以,幫他一下」學生會長笑了笑地說著

「我知道了,會長真的很喜歡惡作劇呢」副學生會長說著,但還是走了過去
「等一下,以示公平,搖一下箱子吧」之後副學生會長趁亂將兩張紙丟了進去

「好了,可以開始囉」副學生會長笑了笑,指著裁判說著

「這樣可以吧?」副學生會長走過去會長旁邊問著

「說我惡作劇,其實你也很愛吧,你放兩張做什麼?」會長挑了挑眉地說著

「嘿嘿」笑了笑之後兩人一起看著操場

「那、那麼聽到哨聲就開始了喔,紅隊,準備好了嗎」「預備」「嗶」哨聲再次響起

「真是的」二宮緩緩地走向箱子

「唉」事情真的能夠像我想的這麼順利嗎?我寫的紙條,在裡面嗎?櫻井一邊想著一邊走向箱子

「喀斯」紙張打開的聲音

「什、這是?」二宮看到裡面的字疑惑了下

「欸?不會吧」櫻井看到後也愣了一下

接著,兩人同時看往同一個方向,跑了過去

牽起相葉,一人拉著一支手,走向裁判

「呃...不可以同時拉同一個人哦,這樣你們這組會有一個人不算分,請問這位同學你要選誰勒」裁判看著三個人說著

「...」櫻井和二宮兩個都沒有想放開手的意思,看著相葉

「我...」相葉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看到這樣的相葉二宮和櫻井本來都準備要放手了,因為都不想看到相葉困擾的樣子
就在要放手的那一刻,相葉反握住兩個人的手

「對不起,我選不出來,所以...就不算分吧,我相信我們班之後會把差距拉回來的,是吧?哈哈」之後相葉牽著兩人的手走回班上

「那....白隊勝利囉?耶!!!」白隊開始歡呼著,大叫

「那個...由於紅隊棄權,於是借物賽跑的專案由白隊得分」裁判宣佈著

「到底是抽到什麼?」橫山將櫻井的紙搶了過去,但搶得太大力破掉了一半。紙上的一半寫著

''好きな''''喜歡的''

「喜欢的??喜欢的什么」横山又将另一半抢走拼起来后就变成

''好きな人''''喜歡的人''

「你、你们两个,喜、喜欢相叶君喔」横山比着二宫和樱井说着

「白痴喔,横山,在这所男校里面抽到这个题目,拉谁都很奇怪吧,当然是拉认识的啊」生田看着二宫另一张写着喜欢的人的纸说着

而三个人则是在旁边安静的,不说话,突然

「抱歉喔,这个项目没有得分」相叶看着班上同学说着

「没关系啦,出这题目的两个人也有问题吧,哈哈」班上其中一个人说着

「...」听到这句话的樱井抽了一下肩膀,看了相叶一眼,题目有问题,所以我喜欢雅纪,在大家眼中,是有问题的,吗?

「...」二宮看了看相葉又看看櫻井一眼,突然想起剛剛聽到的話,題目是由學生會長和班代討論出來的這件事情

三個人走向走廊後,首先由櫻井開口

「雅紀,抱歉,其實這個題目,是我寫的」櫻井拉了拉相葉的手
聽到櫻井的話,二宮便在心裡想著

「果然,題目一定是櫻井想的吧,還真是赤裸裸的告白呢,這個白癡」
但有時候二宮還是有點羡慕櫻井,能夠這麼直率地說出自己的感覺

「嗯,沒關係啦」相葉笑了笑,於是自己走向教室,留下櫻井和二宮兩個人在後方,突然

「二、二宮?」站在櫻井旁邊的二宮突然跑了起來,走向相葉

「笨蛋,不要想太多,真是的,都是因為那張紙害我這麼丟臉」二宮微紅著耳朵說著

「嗯,我知道」相葉笑了笑,拍了拍二宮拉著自己的手說著


第二十章

~序~

第一次的相遇你改變了我的想法
從此畫冊成為我不離身的東西
但是畫裡的你到底什麼時候
才會屬於我

「雅紀」大野看到相葉坐在天臺上,正猶豫著要不要過去的時候,突然

「老師?」相葉抬起頭來看到大野,於是叫住他

「嗯,雅紀,怎麼了嗎?可以...說給我聽嗎?」

「嗯,今天是體育祭,然後...」相葉抱住自己的雙臂後繼續說著

「翔醬今天在操場抱住我,可是我推開他了,而且今天的借物賽跑中,翔醬和nino...我,沒能選出來,當下的情形真的很混亂,我真的.....選不出來」相葉低下頭的說著

「其實我很羡慕櫻井和二宮呢,因為他們總是能夠,輕易的影響你的情緒」,大野看著相葉說著

「老師你也是啊」相葉抬起頭看了看大野

「也是?」大野疑惑的問著

「每次和老師聊過,我的心情都會好很多」相葉認真的說著

「fu~fu~你這樣講,會讓我有期待哦」大野微微的笑著

「我...」相葉不敢將目光面向大野

「放心,那幾個字我還不會說的,不過我有樣東西想給你看」大野拿出畫冊,遞給相葉

「這是?」相葉問著

「我隨身攜帶的畫本哦」大野將畫冊拿出來放在相葉手上

「嗯?為什麼,給我這個」而且還是在這個時候,相葉一邊想著,還是接下了畫冊

「這是」相葉翻開畫冊,嚇了一跳,因為都是

「雅紀哦,每一個時期的你」大野溫柔的看著畫冊說著

「這些,都是老師畫的」相葉翻閱著充滿自己的畫冊說著

「嗯,雅紀你知道嗎?其實我之前對畫畫曾經感到自卑,是因為你,我才重新拿起畫筆的」大野緩緩的說著又想起了他們第一次見面的畫面

「自卑,老師你畫的這麼好還會自卑哦」相葉問著

「我也不清楚是從什麼時候,我開始分不清興趣和天賦是什麼了,自己喜歡畫畫,所以畫畫,而不是有才能,我才畫畫」大野摸了摸畫冊說著

「老師...」相葉看著大野

「後來被人注目、誇獎,而畫畫也漸漸的,變成我的壓力,所以我很感謝你哦,雅紀」大野笑了笑後說著

「我,我才沒有老師說的這麼好呢」相葉笑了笑

「笑了呢」大野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欸?」相葉疑惑的看著大野,後來才發現

「所以老師是為了讓我笑,才和我分享剛剛的故事還有畫冊嗎?」相葉看向大野

「故事純粹只是想和你分享,至於畫冊是真的是想看到你笑才給你看的」大野微微的臉紅

「老師,謝謝」真的,謝謝你,相葉由衷的在心中說著

如果說我的情緒總是因為櫻井和二宮而發生
那麼現在,則是因為你,我的情緒才平復的
老師,謝謝你,我想現在有勇氣,作決定了

第二十一章

~序~
即使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愛我
還是想要能夠,更靠近你一點

熱鬧的體育祭過後,接著是大家都很期待的暑假,

講臺上的老師宣佈著暑假的注意事項及作業,但台下的同學們早就已經把心思放在幾天後的暑假上了

「大家在體育祭都表現得很棒呢,雖然最後和白隊平手了,但是整體表現還算佳」導師宣佈完後突然提起前幾天剛結束的體育祭

「拜託,本來可以贏的好不好,都怪這傢伙跑太慢了,哈哈哈!!」其中一位同學說著

『哈哈哈』接著引起一場大笑

「好啦,雖然要放暑假了,但是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喔,下課吧」老師說著便走出教室

「雅紀暑假有什麼打算嗎?」櫻井看著相葉問著

「我...想回一趟千葉」相葉笑了笑的說著

「千葉,為什麼是千葉」櫻井疑惑地問著

「嗯,每一年的暑假我都會回去喔,回去幫忙」相葉笑著說著

「幫忙?」櫻井看著相葉問著

「老家是中華料理店」二宮滑著手機說著

「是喔!那...我可以,跟你回去嗎?」櫻井興奮的說著

「嗯....這次我想一個人回去,抱歉喔,翔醬,不過你可以來我們家當客人啦」相葉笑了笑地說著

「是嘛,好吧,那這個暑假我找個時間去找你」櫻井有些失望地說著

「嗯」相葉點了點頭的說著

「當~當~當」就在這時,上課的鐘聲剛好響起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櫻井笑了笑的轉過頭和相葉說著

「要回千葉啊」二宮看向相葉,小聲地說著,之後又將視線轉回講臺

「大家,上課囉,課本拿出來吧」老師在講臺說著

「老師都要放暑假了耶,是不是可以提早下課啊」橫山開心的說著

「聽你這樣說,那是不是應該趁著暑假讓你們用功,多寫一些作業呢」老師笑著說著

「那、那算了,準時下課好了」於是橫山便搖著手,大聲地回著老師

『哈哈!』『白癡耶』『老師,就橫山作業多一點就好了啦』同學開始回應著

「欸!你們這群沒義氣的人」橫山生氣的說著

「好了,沒有空看你們上演小劇場,趕快上課吧」老師看著同學說著

第二十二章

 

~序~

遇見你
給了我能到達千葉的勇氣
也給了我喜歡上你的契機

暑假第一天

「好懷念呢」乘車電車的相葉看著窗外漸漸熟悉的風景說著

其實當相葉高中時報考東京的學校時,相葉的父母都很擔心,畢竟還是有點距離,而且也不怎麼放心讓相葉住宿

但還好,高中有二宮可以陪著,相葉的父母也放心了

「喀」「咖擦」開門的聲音

「雅紀嗎?」廚房傳來相葉媽媽的聲音

「嗯,我回來了喔」相葉一邊關門一邊說著

「回來啦」相葉爸爸出來後笑著說著

「爸,我回來了」相葉笑了笑地說著

「去洗手吧,準備吃午餐了喔」相葉媽媽笑了笑地說著

「是,好久沒吃到媽做的飯了呢」相葉開心的說著,接著蹦蹦跳跳的跑去洗手

「這孩子,真的是」相葉爸爸搖了搖頭地說著

「吃飯囉~」將著相葉就走到餐桌上坐好

「好,趕快吃吧」相葉媽媽笑了笑

用過餐後,相葉主動將餐盤收到廚房

「喔唷~真難得你會幫忙呢」相葉媽媽說著

「哪有難得」相葉嘟著嘴吧說著

「好啦,跟你開玩笑的」相葉媽媽眨了眨眼調皮的說著

「這還差不多,幫你洗碗吧」相葉將袖子卷起來說著

「喀啦」「刷啦啦」廚房充滿著碗盤碰撞生及水流的聲音

「對了,nino這次沒有跟你一起回來啊?」相葉媽媽在一旁擦著相葉洗完的碗盤說著

突然,水聲停止,相葉的媽媽疑惑地轉過頭看著自家兒子,只看到相葉停下手邊洗碗的動作,低下頭不說話

「怎麼啦?」相葉媽媽問著

「.....媽,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我不是像你還有爸想像的那種兒子怎麼辦」相葉看著自己的媽媽說著

「怎麼,突然問這個」相葉媽媽看著相葉說著

「沒有啦,只是...我如果不是像裕介一樣交女朋友,你們...會討厭我嗎?」相葉低下頭問著

「你和nino在一起了喔?」相葉媽媽說著

「才不是勒!為什麼會想到那邊去阿」相葉問著媽媽

「不是啦,其實我跟你爸有討論過這件事情,你好像不是喜歡,女孩子」相葉媽媽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你、你和爸討論過喔」相葉驚訝的問著

「恩,多少有猜到,還有nino那個孩子對你應該是認真的」相葉媽媽說著

「你們連、連nino的事情都知道喔」相葉看著媽媽問著

「是阿!應該比你還要清楚吧」媽媽笑了笑之後說著

「什麼嘛~幹嘛不跟我說」相葉鼓著嘴吧說著

「笨兒子,這種事是要你自己發覺的,別人提醒就沒有意義了阿」相葉媽媽微微的拍了相葉的頭說著

「你想,有誰會為了一個同學每一年幫你慶祝生日,還有誰會為了一個同學每年暑假從東京跑來千葉,你不要忘了nino可是東京人喔」相葉媽媽摸了摸相葉的頭說著

「嗯,我先回去房間了喔」聽到自家母親說的話,突然覺得自己以前真的是蠻笨的,為什麼沒有發現呢,二宮是真的對自己很好的這件事情,可能太習慣了,所以也就忽略掉對自己好的前提就是喜歡了吧

「嗯,剩下的我來收吧」相葉母親說著

「好久沒到這裡了呢」二宮下了電車以後,將包包背在肩上說著

當二宮聽到相葉要回千葉時,其實想要開口,想跟著相葉回到千葉,就像以前一樣

但最後自己還是只是搭了晚相葉幾班的電車,因為二宮心裡想,他,可能要做出決定了,

如果自己在這時候跟著相葉回去的話可能會很狡猾,也很害怕即使自己跟著相葉回去,他選

擇的人依舊不是自己

「隨便找個地方晃晃吧」二宮往前走去,準備到處晃晃

第二十三章

~序~

原來吸引我的並不是這片海邊
而是曾經居住在這個城市的你

二宮走到一間店前面後停下腳步歎了口氣

「唉~怎麼走,還是走到你這裡了呢」二宮看著前方的中華料理屋說著,沒錯,二宮來到了相葉家,停了幾秒後還是轉身走到其他地方

這時候的相葉正待在房間想著剛剛自己和媽媽在廚房的談話,歎了口氣後站了起來,突然撞到桌子,桌面上的書就這樣掉了下來

「疼、欸?」相葉拿起一本書上面寫著"日記"

「我之前有寫日記啊,都忘記了呢」相葉好奇的都忘記腳上的痛了,於是就在房間開始翻著日記

不知道自己翻了日記多久,相葉聽到媽媽的叫聲後才回神過來

「雅紀,下來幫忙一下喔」相葉媽媽的呼喊

「...好」於是終於回過神的相葉蓋上日記走了下去

「幫我把這些食材冰冰箱吧」相葉媽媽比著前面的袋子說著

「嗯」相葉點了點頭的說著,接著拿起兩大袋的袋子,往冰箱的方向走去

「雅紀?」相葉媽媽看著盯著冰箱門不動的自家兒子

「媽,我其實,不喜歡傷害別人,可是如果要選出一個最喜歡的,似乎,沒有辦法呢」相葉歎了口氣的說著

「雅紀你...除了nino還有別人喜歡你哦」相葉媽媽驚訝的問著

「嗯...也不是喜歡,就是...我、我不知道啦」相葉跑了上去

「原來我孩子這麼受歡迎啊」相葉媽媽看著跑上去的相葉說著

「唉~」相葉走上樓後歎了口氣

畫面跳轉,來到海邊

「還是這裡好呢」大野拿出畫冊,手拿起畫筆開始刷刷刷的動手

「好久沒來了呢,景色都變了」大野看了看眼前的海邊默默的說著

「老師?」相葉看到眼前的人,疑惑的叫著

「相、相葉君,你怎麼在這裡?」大野驚訝的問著

「我家在千葉喔,老師呢?怎麼在這裡」相葉笑了笑的說著

「...這裡,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只要休假我就會到這裡畫畫」大野看了看海邊又看了看相葉說著

「是嗎…」相葉低著頭

「相葉君?」大野疑惑的看著相葉

「嗯~嗯~沒事喔」相葉笑了笑的說著

「嗯,雅紀你現在有空嗎?」大野問著

「是沒事啦,怎麼了嘛?」相葉歪了歪頭的說著

「那...在這裡陪我坐一下吧,至少...等我這幅畫完成」大野將視線看向自己的畫本說著

「嗯」相葉點點頭

兩人對話結束後,只剩下海浪聲和大野的畫筆在紙上的聲音

「雅紀」大野的呼喚

「嗯?」相葉轉過頭,夕陽的餘暉投射在相葉的臉上,顯的美麗,美到讓大野都有些失了神

「...完成了哦」大野畫下最後一筆後說著

「是嗎,我可以、看嗎」相葉湊過去大野身邊問著

「嗯,給你」大野遞出畫本

「欸?可以嗎?」相葉驚訝的問著

大野點了點頭

「謝謝」相葉道謝完後便收下畫本

「嗯」說完後大野站了起來

「我先走囉,要去趕電車了」接著收起畫畫的用具,準備離開

「嗯,老師再見」相葉揮了揮手的說著


怎麼連我到了老家都會和你相遇,
而且還是在當我要做決定的時候。





第二十四章

~序~

其實曾經後悔過開學時把你拉出人群中
但是喜歡你的每一天又讓我覺得很幸福

暑假前一周,保健室內

「松本老師,暑假有什麼計畫嗎?」生田問著


「暑假啊~沒有呢」松本笑了笑的回應

「那老師要去衝浪嗎?」接著生田突然冒出一句

「衝浪?之前是有接觸過啦,不過沒有很厲害喔」松本皺了皺眉,想起自己之前的衝浪經驗,好像沒有很滿意

「欸~是喔,因為我和橫山想說暑假要到相葉家去耶」生田有點可惜地說著

「相葉?」松本問著,手不小心加重了力道

「疼、老師你輕一點啦,會、會痛耶」生田輕撫著自己的傷口說著

「抱、抱歉,我只是想,為什麼衝浪會提到相葉君的名字」松本收起包紮的紗布說著

「喔,因為他老家在千葉啊,之前我和nino還有橫山去過,還到附近的海邊玩呢,所以想說這次可不可以再去一次」生田看著松本問著

「是嘛,那...我去吧,衝浪」松本看了看生田之後說著

「欸?老師剛剛不是、」生田本來要繼續說,可是

「千葉嘛~好久沒衝浪了,正好可以讓我恢復一下狀態」松本打斷了生田本來要說的話

「喔,好啦,那就暑假找一天過去吧,我再連絡相葉君」生田說著

「嗯」松本笑了笑的說著

「刷」「喀擦」關門的聲音

「還要等到暑假啊...」松本想著剛剛生田說著時間,自己好像開始有點期待了

畫面跳轉到現在

「雅紀,怎麼現在才回來?」相葉媽媽問著

「喔~因為剛剛遇到老師了,所以才晚回來了」相葉回答著

「是嗎」相葉媽媽說著

「嗯,我先上樓囉」說完後的相葉不小心將畫紙掉在地板上

接著

「欸?這是」相葉媽媽撿了起來,看了一下

「是連老師都喜歡我們家雅紀嗎?」

畫紙上除了剛剛海邊的風景外,後面的畫面正是剛剛和大野一起待在海邊的,相葉雅紀

「啊!老師的畫,我掉在樓下了」相葉走到樓上,突然想到,接著跑下樓去

「媽,你有看到我的、」相葉說到一半,相葉媽媽就拿出一張畫紙遞給相葉

「是這個吧」

「嗯,謝謝」相葉拿了過來,走到樓上

「欸?後面也有嗎」相葉本來想將畫紙放好,

突然描到後方,
接著自己的臉就這樣出現在畫紙及自己的眼中

「...」看著畫的相葉,坐了下來

心裡想著,老師是真的很喜歡自己呢~可是怎麼辦...

「看來不做決定不行了,這樣拖下去...」只是會傷害更多人而已,

而且會受傷的都是自己最在乎的人


第二十五章

 

~序~ 
 
喜歡,將我們都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為的,就是我們都喜歡的相葉雅紀 
 
 
大野在電車站前站了許久,儘管眼前已經經過許多台的電車,還是不為所動 
突然,大野回過神來,轉過頭去,想回到剛剛遇到相葉的海邊,心裡想著 
 

”我想也只有你能夠讓我這樣奔跑了吧,雅紀”

 
另一方面, 
生田拿起手機撥打 
”撥打對象:相葉君” 
 

相葉延著河堤走著,突然手機鈴聲響起

 

『鈴~』『鈴~』『鈴~』

 

”手機顯示:翔醬”

 
『喀擦』 
 

「喂,翔醬嗎?」

「嗯,相葉君,你能告訴我你家在哪嗎?」

「欸?」

「翔醬,你、你要來喔」

「對啊,突然...想吃中華料理」櫻井說了連自己都覺得扯的謊言

「嗯,我家在OOXX.......」

「你知道吗,位置」

「嗯...大概吧」

「算了,如果翔酱迷路的话,我再去找你吧,东京我不敢说,千叶我很熟的」

「那我安心多了」

「那先这样吧,我如果真的迷路,会打给你的」

「嗯」

 

挂断电话后,相叶并没有看到手机正在闪烁的讯息,而是直接将手机放进口袋,正想要前进的时候,突然

 

『雅紀!!』『ま-くん!』

 

相葉轉過頭,看到的是喘著氣的大野

和, 
在自己身後叫著名字的二宮 
 

「欸?你們...怎麼在這裡」相葉看著大野和二宮

「我...沒搭到...電車」大野說著

「我剛去你家,阿姨說你出門了,我想..應該是在這裡」二宮看了眼河堤後說著


「嘟嚕嚕」「你撥的電話目前通話中,已為您插播,謝謝」

 

「欸?通話中耶~相葉君」生田掛掉電話說著

「是喔,那你傳訊息給他吧,講完電話他就會看了」橫山回應著

「他看到會嚇死吧」生田笑了笑

「哈哈」橫山也是

「對阿,畢竟我們現在正前往他老家呢」生田看著窗外說著

「對了,松本老師,原來你有車喔」橫山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

「是啊」松本回應著

「不好意思,還讓老師載我們過來」生田有禮貌的說著

「不會」松本笑了笑,表情越來越期待,可能是因為快要見到相葉了吧

「這傢伙是都不回訊息的喔」突然橫山說著

「欸?是不是在前面而已啊」生田比著前方說著

「好像是耶,等、老師,停!」橫山好像看到熟悉的街道後便叫著

「嘎!」「嘰!」煞車的聲音

「疼、那是相葉醬吧」生田揉了揉自己的額頭說著

「真的耶,啊那兩個人是nino和...大野老師?」橫山也回應著

「怎麼會、欸?老師你要去、」本來想問松本鬆開安全帶想去哪裡的生田,結果沒想到松本完全沒聽到,將安全帶鬆開後就直接下車

「我們先待在車上吧」看到松本下車後生田說著

「嗯,等等老師車子被偷就糟糕了」橫山點了點頭 

「是啊,而且感覺那邊氣氛不是很愉快」生田也回應著


「相葉君」屬於松本的聲音

「欸?老師」相葉驚訝地回頭看到的正是從車上下來的松本

「我們談談吧」松本看著大野、二宮以及相葉說著

第二十六章(完)

序~

想成為你的唯一,所以將手伸出去

即使牽的不是我,我還是只喜歡你

 

「快要到了呢」在電車上的櫻井與相葉說完電話後,其實已經快要到達千葉了

 

”明明才一個禮拜沒有見面,就這麼想你了呢,我的向日葵”

 

「果然我還是蠻厲害的」櫻井下了電車後,搭了計程車,到了相葉家中

「撥個電話給相葉君吧」正想要拿起電話時

「你也是來找我們家雅紀的嗎?」相葉媽媽在這時走了出來

「嗯」櫻井想自己的確是來找相葉的,但,”也 ”是怎麼回事

「在附近的河堤喔,去吧」相葉媽媽大致說了方向

「我知道了,謝謝阿姨」櫻井聽到相葉的位置後便跑了起來

 

「...」明顯尷尬的氣氛壟罩在這三個人身上

「你們誰說句話吧」二宮率先打破沉默,實在是受不了這麼安靜的氣氛

「我想我們要說的應該是同一件事吧,不如一起說吧,讓相葉君做決定,如何?」松本提議著

「這...這樣相葉君會覺得困擾吧」大野微皺著眉說著

 

在車子裡面的生田和橫山因為等到有點不耐煩了,而且也想知道那四個人到底在說什麼,所以將車鑰匙拔了起來,

下車後將車子鎖起來,走到離他們比較近一點的地方聽

 

「我....」尷尬的相葉

「那這樣好了,你要誰就握住他的手吧」松本建議著並將眼睛閉上,突然

 

「等一下!」大喊的聲音傳來

 

「欸?連櫻井君都來了」生田疑惑著,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櫻井君?這樣...都到齊了呢」松本說著

「你、你們在做什麼」櫻井問著

「讓相葉君選擇」大野說著

「選擇?所以老師你?」櫻井疑惑的問

「喜歡喔」大野輕輕地說著,

雅紀,終於說出來了呢,

那天在天台上不敢對你述說的情意,

我喜歡你

「相葉君,我們四個你要選誰?」松本說著又再次地閉上眼睛

 

接著其他3個人也跟著松本,將眼睛閉上

相葉猶豫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將手握住某個人的手

接著,畫面跳轉

 

~三年後~

 

「雅紀,起床了啦」床邊了人輕聲地叫著

「嗯~再讓我睡一下」相葉在床上賴著

「快點,上課會遲到喔」看著相葉撒嬌的樣子,覺得可愛

「好啦,我起床了」相葉終於甘願的爬了起來

「來吧」於是床邊的人將手伸了出去

「嗯」相葉握住那雙伸出來的手

「那天,也是這樣呢,你也是像這樣握住我的手」牽著手的那人笑了笑地說著

「是啊」相葉笑著

「雅紀後悔嗎?」那人微皺著眉問著

「嗯~嗯~」相葉搖了搖頭地說著

「趕快去梳洗,準備去上課?」溫柔地笑著

「好~」相葉笑得很開心

 

畫面跳轉到三年前

 

「欸?」被相葉牽著手的人驚訝了一下

「什麼啊,果然是他嗎?」二宮看了看自己並沒有被握住的手說著

「唉~結果追到千葉還是一樣」松本遺憾的說著

大野走了過去,摸了摸相葉的頭,眼神很是溫柔地說著

 

「相葉君,要幸福喔」

 

「大家,對不起,我還是...喜歡翔醬」相葉牽著櫻井的手說著

「...」櫻井看著自己被牽著的手,笑了笑之後將相葉擁入懷中

「雅紀,謝謝你選擇我,我會讓你幸福的」之後櫻井在相葉耳朵旁小聲地說


其他3個站在旁邊,看著自己最愛的人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即使我無法成為你最愛的人,你,依舊是我最愛的人”-松本

”即使你不像我愛你一樣愛我,你,依然會是我畫中唯一的風景”-大野

”....... 即使我不是你最想要的,但我還是,該死的愛你”-二宮

 

 

相葉桌上的日記因為窗戶吹進來的風,開始啪拉拉的翻開來

 

”今天和翔醬對到眼了呢”

”nino答應幫我了喔~真開心”

”今天翔醬給我看他畫的美術作業,雖然看不出來是向日葵,但是很開心”

 

 

日記上滿滿的寫著關於相葉和櫻井的事情

相葉回到家後,將翻開的日記拿起來,接著拿起手邊的筆

 

”今天,我和翔醬在一起了。”

 

 

其實,4個人相葉都喜歡,但是對於如果要劃分的話

 

二宮是家人

大野是依賴

松本是感謝

櫻井則是愛

 

 

 

~全文完~

 







   
© 鼠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