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鼠

(櫻葉二相)炸雞與愛情(完)

(1)

松本轉過頭看著座位後方的相葉問著「欸!你真的要去試喔,小心被瞪!!」

「放心啦!!住千葉的我沒什麼好怕的,更何況有炸雞耶!!」相葉拍著胸鋪說著沒什麼意義的話,

「這跟住千葉有什麼關係啊!!笨蛋還是笨蛋,我賭你…一定會被…揍」二宮澆了相葉一頭冷水

「對阿,到時候…不要來找我們喔,我可不會理你,我們可是已經警告過你了」松本也補槍的說著,

「你們…真的很壞!!!我才不會找你們哩!!!炸雞也不給你們吃!!!!」相葉說完便走向門外走了出去

「這個笨蛋…」二宮看著相葉剛走出去的門口小聲地說著

「你也是吧…兩個笨蛋,不追嗎?」松本挑了挑眉並看著二宮說著,

「囉嗦!!誰要追啊」這麼說著的二宮還是站了起來,往門口走去

「喔~剛剛是誰說我囉嗦的啊~所以…還是要去追嘛~」松本笑了笑

「哼!我是要去買東西!誰要追啊」二宮說完後便走向門口,左右望了望以後走向相葉幾分鐘前走的方向前進,

「這兩個…什麼時候才會在一起啊,真是的」松本搖了搖頭地說著,

「櫻井學長!等…等我一下」相葉氣喘吁吁的追著櫻井,

「有事嗎?」櫻井沒有轉過頭,背對著相葉回答

「那個…學長,我想問,海報的活動…是真的吧?」相葉脖子稍微向前想看一下櫻井的臉,

「嗯…是真的,但…學弟,你確定要參加嗎?」櫻井稍微瞥了撇頭看了看後方的相葉,

「…對阿,怎…怎麼了嗎?」相葉疑惑的看了看櫻井的臉問著

「哼哼,不,沒什麼,不過…我覺得你要不要再去看一次…海報的內容」櫻井說完後就離開了,留下一臉疑惑的相葉,

「什麼啊」相葉說完後轉過身的同時突然被人拉住,

「欸!你…你和他說了什麼」二宮稍微抬了抬頭用下巴 指了指櫻井剛離開的方向,

相葉便回答「說了什麼…就討論海報的事情啊」,

「果然…你是…你是笨蛋阿,這種事怎麼可以向本人說」二宮放開了相葉的手大聲的說著,

「什麼啊,什麼本人你們為什麼都在說我聽不懂的話」相葉看著二宮問著,

「你果然…沒有把海報內容看完對吧?你…給我從頭到尾看一遍! 笨蛋!真受不了你」

「完成以下的內容就能得到豪華獎品一個月份的炸雞!!!! 請踴躍參加

內容為:誰能讓櫻井翔”笑”就能獲得,一個月份的炸雞和與他共度一天的獎品」

「這…這什麼啊!!!什麼共度一天」 相葉看完海報的內容後不禁大叫,

也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剛剛櫻井和二宮會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了,

「你這白癡!!」二宮翻了個白眼看向相葉並說著話

「怎樣,看完了以後,你…還要參加嗎?」 二宮將海報撕了下來,拿到相葉面前想讓他看得更清楚一點,

「你和一個男人共度一天幹嘛啊!!笨蛋!竟然會有人只看到炸雞就要參加活動,趕快棄權吧,不要和那些女人爭了!」

二宮將海報折起來放在口袋並看向相葉,

「可是那個櫻井感覺蠻好相處的耶,所以…共度一天也沒什麼吧,更何況有炸雞耶!!」相葉興奮的說著,

「算了,隨便你吧」嘴硬一向是二宮的作風,但他沒想到這次的嘴硬竟然會如此影響到往後的自己和相葉,

「恩,NINO最好了,走吧,要上課囉」相葉拉著二宮的手說著

 

(2上段)

「櫻井學長~~」相葉開心地繞著櫻井轉

「嗯?」櫻井微微地轉頭看著相葉

「問你喔,為什麼海報上的內容是要讓你笑啊,你都…不笑的嗎?」相葉側了側身子看著眼前的櫻井說著

「恩…其實我也不知道耶,這應該只是學生會的噱頭吧,身為會長的我也只能陪他們玩了」

櫻井忍住嘴邊的笑意,心裡想著如果這時候笑了那不就功虧一簣了,所以硬是忍住笑意,

大步往前邁進,

這時的櫻井突然想起之前和相葉的相遇,

「蛤?聽不懂,欸~等一下啦,櫻井學長!」

 

(2下段)

「接下來…剩籃球社了吧,這個社團看完後我就要先回去了」櫻井看著身後的人說著

 「恩…是剩籃球沒錯,那我們就趕快看完趕快走吧」身後的人拿著幾張寫著學校社團名稱的紙,寫了幾筆後,並回應櫻井的問句,

「咻!框啷」球場響起籃球進框的聲音,

「哇!!相葉君!!!」隨著進球聲,響起的是在場女性的尖叫聲,

「比數20比25分,勝利的班級為1年B班」裁判宣告分數的聲音,似乎都快被在場的尖叫聲給壓過了

「欸!給你」二宮遞過毛巾,並看向在場的女生,微皺了眉,

「你的人氣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呢,跟初中時一樣呢」走過來的是松本,

「欸!你是不是該開始擔心了」松本用手肘頂了頂二宮小聲地說著,

「擔心什麼啊!少亂說話!你這傢伙!你才該擔心你們家美術社社長哪天被把走了吧,哼!」二宮轉過頭不理會松本的調侃

「什麼?你們在說什麼啊,我也想聽」相葉湊過去想聽松本和二宮的對話,

「哪有聊什麼,對吧,二宮君」松本微笑的看著二宮,

「對阿,我和潤君是在聊,如果向在場的女生收門票錢的話,不知道會賺多少」二宮看向球場內的女生,煞有其事地數著在場人數,

「欸呦~NINO不要鬧了啦,哈哈哈!快回家吧,今天是…麻婆豆腐唷~走吧」相葉一邊大笑著,一邊拉著松本和二宮往門口走去,

「不要拉我啦,很熱!」二宮雖然說著熱,但卻沒看到他有推拒相葉的意思,

「這個社團留下吧,我想要…留下"它"(他)」

櫻井看著剛剛進球的相葉,以及相葉現在不經意露出的微笑,也微微地揚起嘴角,說著有不同意思的話,

「是,不過你剛剛說的留下指的是社團還是…剛剛讓全場大叫的球員」身後的人說完後便在紙上寫有籃球社的地方畫了圈,

「囉嗦!走吧」櫻井看向已經走遠的相葉,並跟著走了過去 

從此在校園中,

櫻井便不停地一直尋找那個當年讓自己揚起笑容有點傻氣的籃球球員,

視線也就開始停留在相葉身上,

 但櫻井一直對兩人無法拉近的距離感到不滿,

於是便集合了學生會開始這項活動,也就是一個月的炸雞活動,

其實自己也不算是都不笑,只是可能都不曾真心地笑過,

而且這樣寫的話,才有辦法讓相葉靠近自己,

不管契機是什麼,櫻井只是想,讓相葉待在自己身邊這樣而已。

 

(3)

「餒~nino,我看我很難得到炸雞了」相葉低下頭的說著 

「蛤?你莫名其妙地說什麼啊」

二宮放下早就已經沒有擺弄的手機看向相葉 

「因為阿,我已經努力了那麼久,翔醬他阿…」相葉說到一半便停止了

原因是二宮在中途插了話

「翔醬?你們…熟到可以叫他翔醬啦」 

滿是醋意的話語,表示了二宮現在的心情,

「因為翔醬說可以的,所以我就叫了,先不要管這個了啦, 你聽我說,

我啊,最近每天都去找翔醬,也都會和他聊天, 

可是阿,他都不會笑耶,氣死我了」相葉手交叉在胸前一副生氣的樣子,

「那…你是要放棄囉」

看著相葉的二宮眼神比以往認真,

「不!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相葉手握拳很認真地說著,

「你…真的是…如果是炸雞的話,潤君請你就好了吧」 二宮看著剛走進教室的松本說著,

「不!現在已經…不只是因為炸雞了」相葉突然說話變的小聲, 已經沒有了剛剛的氣勢,

「蛤?你不會要跟我說你只是想待在那個奇怪的會長身邊而已吧」 從座位站了起來,

「欸?不是…不是這樣啦,NINO, 我的意思是我不喜歡沒有努力過就放棄的感覺」 一邊解釋著手一邊揮舞著,

「是嗎?隨便,反正期限也快到了不是嗎?」 二宮又拿出那張海報,指著右下角的部分(期限一個月)

「恩…對阿,所以我剛剛才說我很難得到炸雞了嘛」 相葉又低下頭難過的說著

「好啦,好啦,雅紀你乖,要炸雞就像剛剛 NINO說的我請你就好了,好嗎?」松本緩緩的摸著相葉的頭, 想達到安慰的效果,

「所以之前我和潤君不是就和你說過了, 這個活動沒那麼容易的,再說想出這個活動的 學生會本身也有點問題吧」二宮邊說邊坐回自己的座位, 

「好了啦,就讓相葉君再努力一下吧,還有時間嘛, 快上課了,我也要回座囉」松本笑了笑,拍了拍二宮的肩膀後, 便坐回相葉前方自己的位置。

「這幾天,那個籃球學弟都沒有來找你耶,怎麼了?」橫山拍了拍櫻井的肩膀,

「嗯…」櫻井歪了歪頭,因為這個問題也困擾他好幾天

「…還是你去找他?」橫山突然提了個建議

「嗯,這個提議或許不錯」櫻井突然想起今天的日期,於是笑了笑,便站起來走向門口

「不錯什麼啊,下堂課要開始了耶,欸!櫻井翔!」橫山試圖想叫回櫻井,但是隨著他的喊叫聲,櫻井的背影已經消失在教室門口了。

 

(4)

「好了,哈哈!」櫻井看著自己的傑作開心的笑著,

「接下來就是剩主角囉」櫻井拍了拍自己的褲子,便從頂樓走了下去,

「噹~噹~噹~噹」下課鐘響的聲音

「啊~啊,翹掉了一堂課啊,真不像我會做的事情」櫻井聽到鐘聲後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翹課的事實,

「欸?翔醬?你怎麼…在這邊」剛走出教室的相葉馬上就看到櫻井

「欸?啊!雅紀,你…今天怎麼沒來…找我」櫻井低下頭說著

「喔,抱歉,我…」相葉一時說不出理由,只好看著櫻井傻笑

「算了,沒關係,雅紀你跟我來一下」櫻井拉著相葉的手往前走

「走?欸?等…翔醬」相葉發現被櫻井拉著的手傳來的溫度後不禁紅了臉頰,

「這是…翔醬做的嗎?」走到頂樓後看到的是用粉筆車畫出的大蛋糕,並寫著生日快樂相葉雅紀的畫面,

「嗯,對阿,你…喜歡嗎?」櫻井害羞地用手摸了摸鼻子

「嗯!嗯!我很喜歡」相葉開心的笑著,也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雅紀」櫻井的呼喚

「嗯?」聽到呼喚而轉身的相葉

「嘻嘻」轉過身的相葉看到的是自己這幾個禮拜努力想要得到的笑容,

「翔醬,你…笑了耶」看到有點孩子氣又充滿自信的櫻井式笑容後,相葉也跟著笑了出來,

「嗯,對阿,那…雅紀贏囉,恭喜你!」櫻井說完後就將相葉納入懷中緊緊的抱著,將喜歡的人抱在懷裡,這一直是櫻井想做的事情

「…嗯,謝謝」被櫻井舉動有些嚇到的相葉,

「雅紀」遲遲未放開手的櫻井又叫了一次相葉

「嗯…嗯?」相葉有點害羞地回應

「生日快樂,還有…我們兩個人的一天,你想去哪?」櫻井故意強調兩個人的說著

「謝謝,我…我也不知道耶」相葉害羞的回答著

「嗯…那當天你就只能就跟著我走囉~」櫻井鬆開手對著相葉說著

「嗯!」相葉開心的笑著

「這傢伙!果然不太對勁阿!」在頂樓門口看著兩人的二宮,心裡很不是滋味

相葉回到教室後,笑得很開心,

「笑得這麼開心,有什麼事嗎?」二宮挑了挑眉說著,其實自己也知道會讓相葉笑得這麼開心的話,也就只有剛剛自己在頂樓看到的畫面了吧

「嗯…nino,我聽別人說過壽星會在生日當天遇到奇蹟,好像是真的耶~fu~fu~」相葉難掩笑意地說著,腦子裡都是剛剛在頂樓和櫻井在一起的畫面,

「欸~是嗎?所以你…遇到什麼好事了,嗯?平安夜的壽星」

二宮拿起手機開始擺弄,表示著自己其實不是很想聽相葉口中的「奇蹟」

「就是阿…我得到一個月的炸雞囉!!而且…這個禮拜天要和翔醬出去喔」

相葉開心的說著,笑到都可以看到眼角的皺褶了

「喔~所以…你說的奇蹟是指炸雞還是…和櫻井翔出去的事情」二宮放下手機看著相葉,說著話的二宮比平時多了些緊張的語氣

「蛤?當然是…炸雞阿,笨nino,你在說什麼啊」相葉微紅著臉,揮著手不知所措的模樣,

要是在平常二宮看到這個畫面應該只會覺得相葉很可愛

吧,但此時的自己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只因為相葉的舉動,是為了櫻井而出現的,光是這點,就讓二宮感到非常不悅

「算了!我要先走了」二宮拿起書包轉身就走,不理會身後相葉的呼喊

「欸!nino!你…你等我啦」相葉也急忙地拿起書包想要跟上先一步離開的二宮,

「欸!你們兩個…要去哪啊?欸!」剛回到教室的松本看到的畫面就是在走廊上遇到的明顯在生氣的二宮,和剛出教室門口一臉慌張的相葉,

「這兩個…怎麼了阿?真是的」松本晃了晃頭不解地回到教室去拿自己的書包。

(5)

 自從那一次的事件,二宮和相葉都一直保持著尷尬的狀況,就這樣迎來了禮拜六,也就是櫻井和相葉見面的前一天,

「欸!你們兩個要這樣到什麼時候啊?最痛苦的應該是你吧」松本看了看前方,

「…」完全不說話

「喂!你說句話嘛!二宮!」就這樣待在門口許久的松本終於受不了了,

「你…要我說什麼…」終於出聲的二宮

 「說什麼都好,你還不跟他說嗎?說你喜歡他阿!一直以來…都是」和兩個人一起長大的松本,其實是最理解他們的,也是第一個發現二宮對相葉,似乎,多了點不一樣的感覺

「…」又是一陣沈默

「欸?潤君?你怎麼在這邊?怎麼了嗎?」相葉手上抱著剛剛到超市採買的食材看著松本問著

「…呃…我…沒事啦,相葉醬,那…我先回去囉」松本離開前看了看門口,對相葉無奈的笑了笑後,便離開了

 「嗯?到底是…怎麼回事」相葉歪了歪頭不解地回到家,

「nino…」要走進去之前相葉看了看對面二宮家的門口,

「喀擦,碰」大門被關上的聲音

「喀嚓」大門開啟的聲音

「笨蛋…如果我現在將一切說出來的話,還來的及嗎」隨著相葉大門關上的聲音,二宮也開啟了自家的大門。

 (6) 

到了禮拜天,也就是櫻井和相葉出去的日子,本來對這天相當期待的相葉,臉上的表情卻不是那麼的開心,

 「nino…真的都不理我了嗎…唉~」相葉要轉開大門前,突然想到這幾天對自己都不理不睬的二宮,

「喀嚓」

「欸?」相葉一轉開門看到的是剛剛自己正在想的對象,二宮和也

「你…你要…出門阿?nino」一時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二宮的相葉,說起話來結結巴巴的,

 「嗯」沒想到一開門會遇到相葉的二宮,所以只能用了簡短的語句回答

「nino…我…我到底做錯什麼了嗎?你…你為什麼都…都不理我」相葉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可憐

「…」沒有回答

「nino…」面對二宮的無視,相葉這下真的哭了出來

「唉~好像都是這樣呢,只要一看到你的眼淚,我就…無計可施了…」

二宮走向前將相葉擁進懷中,

「嗚~NINO不要不理我…我…我不喜歡這樣…」

相葉窩在二宮的懷抱裡緩緩的說著,

「你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最近的我…有點奇怪」

二宮維持著擁抱的姿勢不放的說著話,

「雅紀,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用對和不對回答,我就和你說…最近的我到底…怎麼了」

「嗯…嗯,我會回答的,只要nino不要不理我就好」相葉看向二宮說著,

 「餒~你喜歡的人是櫻井翔?對嗎」明顯的聽的出二宮顫抖的聲音,

 「欸?nino怎麼會…」相葉正在想該如何和二宮說明

 「怎麼會…知道嗎?所以你的答案是,對囉?」二宮閉起眼睛說著,

 「嗯…嗯」相葉點了點頭卻不知道這個動作傷二宮多深

 「nino…總是這樣呢,馬上就能夠猜出別人心中的想法」相葉低著頭說話

「別人?FU~FU~對我來說…你不是別人,是…喜歡的人,

還有,

我沒那麼厲害,

每個人的心事都知道,

不是關於相葉雅紀的事情,我都沒有興趣也不想知道」

「NINO…你…剛剛」相葉終於抬起頭面對著二宮,視線就這樣對上了,這時候的相葉才看得出二宮眼中的愛意,但似乎來不及了

「那你應該知道最近的我怎麼了吧」二宮放開了相葉,手扶著相葉的肩膀說著

「我…對不起…nino,我…」相葉低著頭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好像不管說什麼對二宮來說都是種傷害

「知道啦,你…喜歡的是那個櫻井,對吧,我都…知道」二宮一如往常的拍了拍相葉的頭,接著,將手放下,並把相葉轉向另一個方向,

這時二宮發現好像到了自己該放手的時候了,畢竟,二宮知道相葉在自己身邊是得不到幸福的,那就放手吧,這段10幾年的感情該放下了

「…」相葉轉頭看向二宮時讀出了他的心聲,於是相葉再一次轉身,邁步向前

「baka!」在相葉消失自己的視線前,二宮叫住了相葉

 「才不是…nino才是baka…」相葉轉過身說著

 「 好だよ!」二宮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感情

 餒~ま-くん,因為知道你喜歡櫻井,所以放手,

知道待在櫻井身邊的你能夠得到幸福,所以放手,

知道你不可能會喜歡上我,所以…我選擇放手,

我最愛的你,相葉雅紀

 「嗯…嗯,我聽到了喔~」相葉像是讀懂的二宮所有的心聲一樣的說著,聽到了,但...我卻無法做出任何回應

(7)

櫻井看著無精打采的相葉,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櫻井也不過問,就這樣待在相葉的身邊

「翔醬...我是不是...很糟糕」相葉低下頭問著

「蛤?雅紀,你在說什麼啊,你怎麼可能很糟糕呢」櫻井看到相葉這樣都不知所措了,在遇到相葉以後,以往被稱為精英的自己,腦袋也不怎麼管用了

「我到現在才知道....自己好像真的很殘忍」相葉想著自己當初參加活動時和二宮說的話,以及剛剛二宮的告白

「雅紀...」跟不上相葉思緒的櫻井,還是不明白讓相葉如此難過的事情是什麼

於是相葉便抬起頭和櫻井說明一切,包括二宮對自己的心意

「是嗎...雅紀,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喔,抱歉,一直沒和你說」視線從沒離開過相葉的櫻井,自然會注意到一直陪在相葉身邊的二宮和也以及他對相葉的感情

「欸?翔醬你....你早就知道了」相葉驚訝地說著

「嗯,恐怕,那個叫做潤的,應該也知道」櫻井想了一下松本的名字,畢竟他們並不是很熟,

「所以...只有我,不知道嗎?」相葉又低下頭

「雅紀...想要和二宮在一起嗎?」櫻井摸了摸相葉的頭問著

「我...我剛剛已經拒絕nino了,而且我喜歡的人,是你啊,翔醬」聽到櫻井的話馬上就抬起頭的相葉,堅定的說著

「欸!你...雅紀,你剛剛...剛剛說什麼」專心聽著相葉的話的櫻井,被最後那句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到了

「我喜歡你喔,翔醬」相葉又再一次的和櫻井說著

「我...我也喜歡你,雅紀,和我在一起吧」櫻井聽到相葉的告白後,也將自己的心意說出來並抱住眼前的相葉

「嗯...我...」被告白的相葉當然是很開心的,但一想到二宮的心意,就顧慮了起來

「雅紀...不想和我在一起嗎?是因為....二宮的關係?」沒有鬆開手的櫻井,維持著擁抱的姿勢說著

「嗯,我才剛拒絕nino,就和翔醬在一起,總覺得這樣...不太好」相葉點了點頭回應著櫻井的話

「嗯...不過阿,雅紀,你不覺得二宮會希望你能夠得到幸福嗎?」櫻井摸著相葉的頭說著

「可是...nino不是應該希望得到幸福的人是我和他嗎?」相葉歪了歪頭的說著

「或許是吧,但如果你不喜歡二宮,勉強和他在一起的話,你們...都不會幸福的吧,我想二宮也是知道這一點,才選擇退出的」

櫻井拉開了和相葉的距離,看著相葉說著

「嗯....我想也是,不然nino也不會這時候才和我說他喜歡我了」相葉擦了擦眼淚看著櫻井說著,

想起剛剛二宮的表情,以及將自己轉向另一個方向的動作,

相葉便不再猶豫,

nino,如果我的幸福是你所冀望的,那我不會在迷惘了

「嗯,好啦,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好餓喔,哈哈」櫻井拍了拍相葉的頭,站了起來說著

「聽翔醬這麼一說,我好像也餓了耶,走吧」相葉拉起櫻井的手走向前方

 

(8)

校園中到處都在傳櫻井和相葉在一起的事情

「欸,你...你還好吧」松本看著二宮問著

「當然不好!不過....不想成為那傢伙的顧慮,所以在"他"面前,少說這些事情,知道吧」二宮看向松本說著

「nino,松潤,走囉,下堂課是體育課呢」相葉突然從松本和二宮的身後出現

「嗯,走吧」松本拍了拍二宮的肩膀說著

「欸!很痛啦」二宮摸著自己的肩膀抱怨了起來

「哈哈哈,松潤打人真的很痛」看到這個畫面的相葉止不住笑意地大笑著

「看吧,這傢伙還是笑著好看」二宮笑了笑,小聲的和松本說完後便走向相葉身邊拍了他的頭

「欸!笑屁阿你」說完後的二宮又拍了拍相葉

「好嘛~不笑嘛」說是不笑,但嘴角的笑意依舊

「走囉~」松本從後方搭上二宮和相葉的肩膀,一同走向體育館的方向

 

喜歡,或許不一定能夠得到對方的回應

契機,或許只是因為一張海報上的宣傳

朋友,或許才是能待在你身邊唯一方式

雅紀,喜歡你,所以我選擇讓你走向別人身邊

只要,你願意露出我最愛的笑容,那我無所謂

比起,失戀的打擊,我更在乎的是你是否幸福

全篇完

 

 

 

 

 

   
© 鼠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