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鼠

你是我吃甜點的理由(潤雅)--完

祝嵐18週年快樂~~ 
 

這篇文的設定是以失戀巧克力職人的小勳爽太和last hope的波多野卓巳喔~

 

可能要看過這兩部劇,才會比較清楚

 

那麼~放文囉:)

 


 


 


 

地點:紗繪子的結婚會場中

 


 

「爽太君呢?爽太君呢?」紗繪子看到蛋糕的時候很興奮,所以就問著眼前的薰子,製作蛋糕的爽太人在哪裡

 

「他,今天早上病倒了」薰子冷淡地回應著

 

「欸?」紗繪子聽到爽太病倒的消息覺得疑惑

 

「你放心他是做完蛋糕後才病倒的」薰子說完後便敬了個禮就離開了

 


 

「我看你啊,去看個醫生比較好吧」奧利佛看著爽太說著

 

「我也才暈那一次而已,不需要吧」爽太不以為意,還是繼續做著甜點

 

「你喔,為了一個已婚的女人這樣做,值得嗎?不如把她搶過來吧」奧利佛看著爽太說著

 

「你在說什麼啊,人家已經結婚了,什麼搶不搶的」爽太翻了翻白眼說著,但內心還是充滿期待

 

「你就用巧克力誘惑他啊~反正她很愛你做的巧克力」奧利佛建議著

 

「紗繪子桑才不是容易被誘惑的人,算了,不跟你說了,我去廚房」爽太站了起來,突然一陣暈眩

 

「欸!爽太」奧利佛緊張的扶住爽太

 

「....沒事」爽太站起來說著

 

「還說沒事,我看你找個時間還是去醫院一趟好了,店的部分不用擔心,我和薰子姐會顧好的」奧利佛看著廚房一眼說著

 

「嗯,我知道了」爽太也認為還是去看個醫生好了,真的怪怪的呢

 


 

隔天,爽太決定關店一天,

 

認為自己休息,其他人也要休息一天

 

否則等到特殊節日的時候,大家想休息都沒辦法休息了

 


 

「終於要去看醫生啦」茉里醬看著爽太說著

 

「是啊,今天好不容易的休假,竟然要去醫院」爽太穿上外套後說著

 

「認命吧,誰叫你太認真工作,把身體搞壞了吧」茉里醬說著

 


 

爽太走進一間自己熟悉的醫院

 


 

「嗯...松田醫生今天臨時出差,不看診喔,幫您掛另一位醫生好嗎?」櫃檯的護士查完班表後問著

 

「呃...好吧,那就掛另一位吧」爽太考慮著,但想到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休假,還是決定掛另一位醫生

 

「好的,那我和診間確認看看」櫃檯的護士拿起電話,撥通內線

 

「嘟嚕~嘟嚕」

 

「喀擦」

 

「有一位病患臨時掛號,請問可以加進來嗎」櫃檯的護士問著

 

「醫生,櫃檯詢問有位病患想要加起來,可以嗎?」時田護士轉過頭問著醫生

 

「可以啊,反正這個時段的病患還沒有到,先請他進來吧」醫生轉過頭,微微的笑著

 

「好的,醫生說可以,請他先進來吧」時田護士得到回應後,轉頭對著電話說著

 

「好,請您到2樓的診間,謝謝」護士對著爽太說著

 

「我知道了,謝謝」爽太拿著掛號的單據往2樓走去

 

「叩叩」敲門的聲音響起

 

「波多野醫生,我請病患進來了哦」護士說著

 

「嗯,進來吧」醫生回應著

 


 

爽太走進去診間,之後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小勳桑?」波多野確認著

 

「是」爽太看著波多野

 

「今天有哪裡不舒服?」波多野問著

 

「我最近常常覺得暈暈的,昨天下午的時候也是」爽太回答著

 

「嗯...暈暈的啊,你先站起來,然後...轉個10圈吧」波多野一邊拿筆寫著,一邊對爽太說著

 

「欸?」爽太疑惑,心裡想著”這什麼治療方式啊?”

 

「醫生又來了」時田護士扶著額頭說著

 

「站起來,然後轉10圈」波多野以為對方沒聽清楚,於是又重複了一遍

 

「呃...好」爽太雖然疑惑,但想了想還是聽醫生的比較好吧,所以還是照做了

 

「1、2、3、4.......9、10」一邊數著,一邊轉著圈

 

「好了」爽太說著

 

「怎麼樣?」醫生問著

 

「嗯?」疑惑的爽太

 

「會不會暈啊?」醫生看著爽太問著,一臉認真

 

「....會」可惡,要不是這醫生,長的一臉純真,我都要覺得自己是被耍了

 

「嗯....先坐下吧」相葉在電腦上騰打資料

 

「小勳桑是做什麼工作的啊?」波多野問著

 

「呃...餐飲相關的」爽太含糊的說著

 

「喔....那會做甜點嗎?」波多野問著

 

「甜點?」爽太心裡想著”當然會,開玩笑,那可是我的專業呢”

 

「嗯,不會嗎?」有些失望的說著

 

「呃、嗯、會」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波多野失望的模樣,心臟的某處,揪了一下

 

「是唷~那太好了」波多野笑得開心

 

「太好了...?」爽太看著波多野的笑容,心,似乎漏跳了幾個節奏

 

「嗯,我想吃甜點,現在」波多野笑的一臉燦爛

 


 

而後方的時鐘,時針剛好,下午3點

 


 

「欸?!現在?那、等、我、這、這個可以嗎?」爽太摸了摸外套口袋,剛好,有一盒自己昨天試做的巧克力

 

「這是,巧克力?」波多野疑惑著

 

「嗯,我身上只有這個」爽太說著

 


 

波多野拿起那盒巧克力,打開,一口咬下

 


 

「好好吃喔~這是小勳桑做的嗎?」情緒很高的說著

 

「是」爽太有些害羞的說著,雖然已經聽過很多的稱讚,但從波多野口中說出的好吃,還是讓自己感到開心

 

「我想和你訂甜點,每天的3點」波多野很快的吃完那一盒的巧克力

 

「欸?可以是可以,但為什麼是3點」爽太疑惑的問著

 

「這是醫生的習慣喔」時田護士說著

 

「是喔」爽太看著波多野

 

「嗯,所以你要做甜點給我吃」波多野說著

 

「是,巧克力是沒問題,但、呃...醫生,請問我頭暈的狀況...?」爽太問著,差點就忘記今天自己來醫院的目的了

 

「啊!對喔」波多野才想起,自己正在治療中呢,於是

 

「你站起來往另一個方向再轉10圈吧」波多野說著

 

「這樣,真的有效?」爽太開始懷疑了

 

「嗯,放心吧,請相信我的專業」波多野笑了笑

 

「好吧」於是爽太還是照做了

 


 

「1、2、3、4.......9、10」

 


 

「這樣?」爽太看著波多野

 

「哪一邊比較暈?」波多野看了看爽太後問著

 

「呃....我覺得都一樣」爽太想了想後回答

 

「那,我知道了」波多野在爽太的病例上寫了幾行字,轉過去

 

「你的工作是不是需要專注度很高呢?由其是...最近這幾個禮拜?」波多野問著爽太

 

「專注度...應該算是吧」爽太想了想自己最近正完成了紗繪子桑的結婚蛋糕後,又馬上投入忙著開店的事情,似乎比平常更忙碌呢

 

「人一旦精神緊繃,鬆懈下來那一刻,身體之前沒有發現到的毛病,都會一次湧現呢」波多野解釋著

 

「所以我?」爽太問著

 

「目前的你只是因為剛完成一件事情,而自己的身體還不能適應放鬆下來的狀況,才會這樣呢,剛剛請你轉圈只是想要測試看看你會不會對某些旋轉的方向,容易感到頭暈,但既然你說都一樣的話,我想應該就是這樣了吧」波多野耐心的說著

 

「我知道了」爽太想了想  ”原來叫我轉圈,真的不是在耍我啊 ”

 

「這樣就可以了,今天就好好的放鬆一下,讓自己的身體好好適應吧,若再發生同樣的暈眩情形,可以再回診的時候告訴我,先幫你排下週回診的時間好嗎?」波多野說著

 

「嗯,麻煩你了」爽太回答著,接著站了起來,準備走出診間

 

「不會,還有...期待你做的巧克力」波多野說著

 

「我會加油的」爽太開心的說著


 

隔天,爽太在還沒開店以前,就已經待在店裡了

這個場景並不少見,只是之前會提早到店裡準備,

通常,都是因為紗繪子的緣故,但,今天似乎不同...?


「嗯....似乎要在甜一點呢」爽太將巧克力送入口中,覺得和昨天自己試做的巧克力,似乎不太一樣

「唉~不知道他的喜好呢,早知道就應該問的」爽太抓著頭很煩惱的樣子


這時候店門響起鈴鐺的聲音


「爽太,早啊,今天一樣很早到呢,怎麼啦」奧利佛脫下外套問著

「該不會又是公主又有什麼要求了吧」薰子將雨傘放在旁邊,語氣微酸的說著

「呃...如果砂糖的比例再調整一下呢」爽太認真的想著,完全沒有注意到旁邊的兩人

「完了,根本沒有聽到我們的聲音嘛」奧利佛看到爽太的模樣後說著

「唉~病的不輕呢」薰子扶著額頭說著

「算了,開始工作吧」奧利佛一邊說著,一邊進到休息室,準備換上工作的服裝

「嗯」薰子轉頭看了看爽太後,搖了搖頭,也走進休息室,等待換裝

「咖!」將巧克力咬碎,發出微微的聲音


接著


「就是它了」爽太爽太露出滿意的表情,看著自己所做的巧克力,微微的笑著

「果然是幫那位公主做的吧」薰子默默的站在旁邊說著


接著薰子走過去爽太身邊


「薰子姐?怎麼了嗎」感受到薰子的視線,於是爽太問著

「沒、沒事」薰子走向爽太旁邊,準備開始工作

「是嗎」爽太看著薰子一眼後,又轉過頭


爽太將巧克力細心的放在盤子裡面,並放進冰箱冷藏


「新的巧克力?」奧利佛問著

「不是,這不能賣,不是商品」爽太說著

「喔~是嘛」奧利佛點了點頭回應著


到了下午,店裡客人比較少的時候,爽太突然脫下圍裙


「我出去一下」脫下圍裙後的爽太,到冰箱拿出早上自己研究了很久的巧克力後說著

 「欸?你要出去?」奧利佛問著

「嗯,有訂單」爽太說著

「訂單?我們不是沒有送到家裡的服務嗎?」奧利佛問著

「嗯...這個不一樣」爽太回答著

「是嘛,好吧,是很重要的客人吧,去吧,這裡交給我們就好」奧利佛說著

「謝啦」爽太笑了笑

「嗯」薰子也笑了笑

「不是去見公主吧?」等到爽太離開後,薰子問著

「應該不是吧...?」奧利佛也不確定

「唉~工作吧」薰子嘆了口氣後說著

「嗯」奧利佛點點頭,投入巧克力的製作中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在看診呢」爽太站在門外等著

「小勳桑?」身後傳來一陣聲音

「欸?」爽太轉過頭

「應該是下周才會回診喔」波多野說著

「不、我不是來看診的」爽太說著

「那是...啊!我的甜點,對吧?」波多野看到爽太手上的袋子說著

「嗯」爽太點點頭

「沒想到你真的做了呢」波多野笑了笑的說著

「是啊,因為答應你了嘛」爽太摸了摸頭說著

「那,我就不客氣了哦」波多野笑了笑,將巧克力盒子打開

「嗯,好精緻呢」把巧克力放入口中前,看了看盒子說著

「那...怎麼樣?」爽太問著

「嗯,好吃喔,可是....」波多野停頓了一下

「怎麼了嗎?那裡怪怪的嗎?」爽太緊張的問著

「不是啦,就覺得這個巧克力的味道,在哪邊吃過」波多野歪了歪頭,想著

「欸?」爽太驚訝了一下

「町醫生,想說怎麼沒看到你,原來在這裡吃點心啊」高木醫生剛好看到波多野和爽太聊天,過來打個招呼

「嗯,好吃喔」波多野邊咬著巧克力邊說著

「好吧,那你好好享受,我去急診室一下,失禮」高木對著爽太點了點頭後離開

「那,這個謝謝喔,我去看診了」波多野很快的將巧克力吃完,和爽太說完後也跟著離開了

「欸?要走了嗎?」爽太問著

「是啊,啊!對了,差點忘記,我想先給你錢,沒問題吧,反正之後都要跟你訂了」波多野拿出錢包,一張萬元鈔票遞給爽太

「嗯,這個沒問題」爽太收下鈔票

「那,我走囉」波多野笑了笑

「好」爽太看著波多野離開的背影,心中湧起一股奇怪的情緒,


不捨?難過?不懂,但爽太知道他已經開始期待明天的見面了


「回去店裡吧,不過有吃過是怎麼回事呢,這個口味我第一次做的啊」爽太轉過身,突然想起剛剛波多野說的話


下週,到了爽太要回診的時候

 「你今天要回診吧?」茉里問著

「嗯~♪」愉快的語氣,似乎在語尾加上音符一樣

「這麼開心?」茉里聽到爽太的口氣問著

「是啊,走囉」爽太不否認


 到了醫院以後,爽太很開心的走到櫃台


「波多野醫生,我請病患進來了喔」時田護士說著

「好」波多野轉身

「嗨」爽太說著

「你好,今天精神好多了呢」波多野說著

「托你的福」爽太坐下後說著

「看來下禮拜就不需要回診了呢」波多野翻著病歷說著

「欸?不需要了?」驚訝的爽太

「嗯,恭喜你」波多野笑了笑的說著

「...」失望的爽太


原來我和你的見面是有時間性的嗎.....?


「那今天的呢?」波多野用著一臉期待的眼神說著

「嗯?」爽太還陷在剛剛的失望中

「甜點」波多野笑了笑的說著

「喔,對了,這個」爽太拿出自己所做的巧克力,遞給波多野

「謝謝」波多野笑了笑,將巧克力放到一邊

「嗯?不吃嗎?」爽太疑惑的問著

「待會再吃」波多野回答著

「是嗎」爽太說著

「因為還沒到嘛~」波多野比了比時鐘

「對喔~你吃點心是有一定的時間的」爽太想了想才想起來上次說的三點吃點心的事情

「是啊」波多野笑了笑的說著


隔天早上,不是波多野值班的時間

於是他決定回老家一趟


「爸,你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波多野將DNA的報告放在桌上詢問爸爸

上面的報告顯示


 ”親子不一致 ”


看到報告時波多野的爸爸嚇了一跳,看向波多野

父子倆就這樣聊了一個下午


和爸爸討論完後的波多野心情不是很好

就到處走走,看能不能平復心情

走到一半,突然看到一座橋


「這裡...我以前好像常常來呢」波多野看到熟悉的景象


波多野看著那座橋,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的畫面


10年前

波多野因為被爸爸教訓所以躲在橋邊不想回家

突然


「這個給你」有一個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遞給自己巧克力

「這是...巧克力?」波多野看著巧克力問著

「嗯」那個孩子點了點頭

「為什麼給我」波多野疑惑著

「因為看你很難過的樣子」孩子說著

「我才沒有!」但波多野還是收下巧克力

「明明就有」兩個人爭論著

「我沒有!!還有、你、你是誰啊」波多野問著

「我是爽太,你呢」原來那天,給了波多野巧克力的就是,小勳爽太

「才不跟你講,所以你以後要做這個給我吃」波多野說著

「好啊」爽太笑了笑,摸了摸波多野的頭

「不可以毀約喔」波多野說著

「不會」爽太說著

「算了,反正如果你不來的話,我會過去找你,到時候你要給我吃更好吃的」波多野說著

「好,我答應你」爽太笑了笑



兩個孩子一起約定著未來的事情

但是

沒想到爽太

過了今天就要搬家了


從此,波多野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吃甜點

但怎麼吃都再也吃不倒那天下午三點吃到的

小勳爽太所做的能夠治癒自己心靈的巧克力


時間拉回到現在

「爽太...呵呵,這次也是和爸爸鬧得不愉快呢,真巧,結果,你還真的回來赴約了啊,難怪我會覺得熟悉了,原來早在10年前我就吃過你做的巧克力了」波多野想起當時的約定

「我也該遵守約定,去找你了吧」波多野笑了笑地說著


這天,波多野走到了 Choco la Vie的店門口


「歡迎光、欸?」爽太抬起頭看到了這幾天自己一直想要見到的人

「爽太君,我來拿我的甜點」波多野說著

「欸?可是還沒三點、嗚」爽太看了看身後的時鐘,


剛想轉過來的時候,波多野跑了過來撲進自己的懷裡


「爽太君,我想起來了」波多野突然地說著

「什麼?」爽太疑惑著

「那天,在橋上給我巧克力的人,是你吧」波多野問著,抬起頭看著爽太

「橋?巧克力?」爽太看著波多野的臉,腦子飛快地轉著

「想起來了嗎?」波多野問著

「嗯,原來你是那天在橋上,看起來像是要哭的孩子」爽太終於想起來了

「什麼要哭的孩子」波多野嘟起嘴吧說著

「本來就是」兩個人又像那天一樣爭論著

「哪有!!」波多野說著

「明明就有!」爽太回著


『哈哈』接著,兩個人同時笑了出來


「這次一樣要用巧克力和好嗎?」波多野問著

「不用,我會給你比巧克力更甜的東西」爽太微笑著

「什、嗚」爽太拉著波多野的手,吻了下去

「狡猾...」一吻過後波多野說著

「哪有」爽太笑了笑

「算了」波多野轉過身

「卓巳,我回來了」爽太抱住眼前的波多野說著

「誰、誰讓你這樣叫我」一聽到爽太叫自己的名字,波多野的臉透著微紅

「呵呵,你都叫我爽太君了,我叫你卓巳有什麼不對」爽太說著

「不管啦」波多野像個小孩一樣鬧著脾氣

「你真的都長不大耶」爽太說著

「哪有」波多野回著

「喏,給你」爽太拿了一個東西給波多野

「為什麼又給我巧克力」波多野說著

「因為給小孩甜點最有效啊」爽太笑咪咪的說著

「你、我不是小孩子啦」波多野打了打爽太說著

「是是是,波多野醫生」爽太敷衍地說著

「你最壞了,早就知道不過來找你了」波多野說著

「好啦,不要生氣了,以後這個口味的巧克力都不賣了,這是只屬於你的甜點」爽太說著

「這還差不多」波多野笑得很開心


”爽太你知道嗎?”

”那時候的巧克力不只是填飽肚子的食物”

 ”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讓我知道”

”原來,被人關心是一件這麼溫暖的事情”


~完~




 


   
© 鼠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