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鼠

炸雞與愛情(番外二)婚期(完)

看著自己的文章,想說來整理一下

才發現我忘記放這篇了,


哈哈!!
這是番外(二)喔~


指路

本篇

https://vlog3506.lofter.com/post/1e78c95b_cfa0199

番外(一)

https://vlog3506.lofter.com/post/1e78c95b_cfa01a2




~高中畢業以後~


相葉和二宮選擇了同一所大學就讀,而櫻井翔....


則是選擇了慶應,沒錯,就是那眾所皆知的名校


其實,櫻井翔是想和相葉雅紀一起讀同一所大學


這樣兩個人就能一起上、下課,宿舍也能一起住


不管何時櫻井就只想享受和相葉膩在一起的,甜


但從兩年前高中畢業時櫻井和家人做的約定開始


就注定櫻井翔只能選擇和相葉不同大學的結果了


 


~四年前~


「翔,將來你想做什麼事我都不會管你,但你必須答應我的....所有要求」


「要求?」


「嗯,首先,考進慶應,再來,大學畢業後,到我的公司任職,這樣,你想做什麼我都無條件的支持你」


「是,我知道了,爸」


 


~四年後~


他們彼此都從大學畢業了


其實當初大學時櫻井是百般不願意的和相葉分開


害怕和自己分開後的相葉,對自己的感情會變淡


也害怕相葉大學出現和自己一樣喜歡著相葉的人


所以在自己大學入學的前一天,櫻井去找了二宮


拜託二宮當他們一年後考進大學的時候,幫忙照顧相葉,彌補自己無法陪在相葉身邊的時間




「要我幫忙可以,不過你不怕那傢伙會因為這樣喜歡上我嗎,你是知道的吧,我對相葉的感覺,和你是一樣的喔」


「嗯,我知道,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放心地將雅紀交給你,與其交給其他不懂得珍惜雅紀的人,交給和我一樣愛著雅紀的你,我才能放心地完成和家人的約定我相信我們的愛情不會那麼脆弱,而且要搶,你早該搶了,不是嗎?」


「你知道嗎?每次你那過於自信的口氣都讓我覺得火大,唉~不過照顧他的事情我還是會做,不是因為你今天的要求,而是我本來就想這麼做了」


櫻井想起當時的自己,還是覺得當年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有二宮待在相葉身邊的關係,所以替相葉擋掉了許多蒼蠅


 


畫面回到了現在的時間,地點在櫻井和相葉的租屋


 


「餒~雅紀,我們找個時間啊,去千葉好不好 」櫻井笑得很開心地問著


「嗯?好是好啦,只不過翔醬怎麼突然想去千葉?」疑惑的相葉


「嗯…想看看你長大的地方,還有就是…想見見雅紀的家人 所以才想去…千葉」櫻井看著相葉說著


「 嗯,好啊,那找個時間一起回去吧」開心的笑著地相葉


「我們下個週末一起回去吧,因為我剛好休假」說是剛好,其實忙碌的櫻井為了要喬出這個休假的時間,可是拜託了很多人呢


「好啊,那我待會打個電話和我家人說一下吧,啊!對了,還要順便和店長請假呢~」相葉笑咪咪地看著櫻井說著


 


 到了週末,櫻井便開著車帶著相葉回到他的故鄉---千葉


到了家門口了以後,相葉發現身旁的櫻井好像有點奇怪於是便轉過頭看看櫻井


「翔醬你…你在幹嘛啊?」


看到隔壁的櫻井瘋狂的搓著手,感覺就是一副很緊張的樣子


「嗯…我、我也不知道」還是一直持續搓著手的櫻井


「翔醬該不會是在緊張吧」相葉歪了歪頭,問著眼前的櫻井


「…」沒有回應的櫻井


「不會吧,之前高中當學生會長站在台上面對全校師生說話的櫻井翔都不緊張了,現在只有三個人而已耶,不用太緊張啊~我們家的人都很好的」相葉拍拍櫻井的背,想讓櫻井回復以往的冷靜


「那…那個跟今天這個不一樣啊」櫻井轉過頭看著相葉


「哪裡不一樣?」相葉挑了挑眉問著櫻井


「唉~還是我們…回去算了,真的很緊張的話,今天先這樣吧,我帶你到附近繞繞就一起回東京吧 」於是想葉選擇了回去東京,下次再過來


「當然不一樣!之前我所面對的人,都是一些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的人 但今天要見的,是我最重要的你的家人,對我來說,你的父母是讓我能夠遇見你的原因之一,要和這麼重要的人見面,怎麼可能不會緊張呢 」一口氣說完的櫻井,就是深怕相葉又提出要回東京的話


「翔醬… 」聽完以後,相葉感動到不知道該回應什麼了


「雅紀、我可以的,走、走吧」握著相葉的手,想起多年前那個在海邊許下的誓言(反正…我已經認定你了),鼓起勇氣按下眼前的門鈴,是啊,還有這麼多的困難,怎麼可以在這裡止步不前


「叮咚~」門鈴響起的聲音


「翔醬,那個…其實我有…」相葉拿出一把閃亮亮的鑰匙,眼神飄向大門的方向


「啊!對喔,這是…你家」櫻井摸了摸頭


「哈哈!算了,反正也很新鮮啊,回自己家要按門鈴的這件事」總是保持著樂觀態度的相葉


「嗯」被相葉的笑容感染的櫻井,現在的他似乎不怎麼緊張了


「欸!你是不知道有鑰匙這種東西嗎,按什麼門鈴啊你!」出來開門的人不是相葉的家人,而是...


「nino!你怎麼…你不是在東京嗎?」相葉看到開門的人是二宮,嚇了一大跳


「是啊,我是在東京,那是代表我一輩子都要住東京了是吧,是不能回來一趟喔」二宮轉身走了進去,還想順便將門給關上


「欸!等…等一下啦,nino,幹嘛關門啊」看出二宮似乎想要關上門的相葉,立刻將手放在門把上,接著一手牽著櫻井,走進家門


「欸,你先進去一下」二宮轉過頭看著相葉說著


「蛤?」疑惑的相葉


「快啦,進去就是了,對了,你家愛人借我一下」二宮用下巴指了指櫻井的方向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不是很甘願的相葉,還是往客廳的方向走過去


「欸!還好吧你,這什麼臉啊」二宮看著櫻井問著


「嗯…雖然老早就知道你和雅紀感情很好,但看到你可以這樣隨意地進入雅紀家,我還是有點…打擊」櫻井原本的溜肩,似乎角度更加溜了


「嗯,我和他感情是很好,但…他選擇的人是你,還有你那以往的自信哪去了啊,如果真的這麼打擊的話,還是雅紀…給我好了」二宮對著櫻井笑了笑


「我才不要!什麼給你啊!雅紀喜歡的人是我耶」聽到二宮說的最後一句話,櫻井才開始有了情緒


「知道啦,重複那麼多遍,你是想找死啊,快進去吧,相葉他老爸可能在磨刀了,回你喜歡的人身邊吧,我先走了」二宮轉過頭看向客廳的方向,說完以後便拍了拍櫻井的肩膀,走向門口的方向


「先走?去哪? 」看到走向門口的二宮,忍不住疑惑的櫻井叫住了他


「回東京啊,不然你是想要讓我看到你和他求婚的畫面是吧」二宮維持著背對櫻井的姿勢說著


「我…抱歉,我沒那個意思」櫻井低下頭的說著,他是知道的,二宮真的很愛相葉,說不定,遠遠超過自己所想像的,還要愛


「好好照顧他,相葉雅紀…是個值得讓人付出所有的一切去愛的對象,這你應該是最了解的吧」一邊說著話的二宮,一邊轉開門把,走了出去


「嗯,我會的」早在遇見相葉的那一刻,櫻井就決定了,相葉就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喀擦!」大門關起來的聲音


「翔醬,快進來啊,欸?nino勒?」相葉從客廳走了出來


「他先回去了喔,走吧」櫻井走向相葉身邊,牽起他的手,走進客廳


「伯父、伯母,您們好,我是櫻井翔,很抱歉,這時候才來和您們打招呼」櫻井一進去,便低下頭有禮貌地打招呼


「唉呦~這孩子,真有趣,他用敬語耶,啊哈哈,不行了,我快笑死了」相葉母親笑的扶著肚子坐了下來


「多有禮貌的孩子啊,你還笑人家,真是的」爸爸走了過來,拍了媽媽的腳,示意著該停止不要在笑了


「呃…這是…欸?」看到眼前的畫面,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櫻井


「好了啦,爸、媽,不要在鬧了啦,翔醬他很緊張耶」看到眼前的父母,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相葉


「初次見面,我是相葉的父親,你好」爸爸伸出手想與櫻井打招呼


「你好,我是櫻井翔」櫻井也伸出手,和爸爸握手


「好啦好啦~先吃飯吧,累了吧,從東京到千葉有一段距離呢」母親一邊走進廚房,一邊說著


「來,雅紀」看到炸雞,櫻井馬上就夾給相葉


「翔,不要太寵他喔,哈哈」爸爸看到這一幕,馬上就和櫻井說了


「是」櫻井聽到後,有點害羞的摸了摸鼻子說著


「寵他的人是你吧,你爸他啊,一聽說雅紀要帶人回來,從早上五點就開始等了呢,哈哈!」媽媽笑著看向櫻井和相葉說著


融洽的吃完飯後,大家就一起坐在客廳喝著茶。稍微放鬆了一下後,櫻井翔便開始說著,今天來的目的


「那個…伯父、伯母,今天其實我帶雅紀來是想要…想要請你們將雅紀交給我」坐在客廳的櫻井,站了起來,對著相葉的父母認真的說著


「嗯,大致的情形剛剛小和還有雅紀前幾天打來的時候,都已經和我們說過了」媽媽首先開了口,對著櫻井說著


「孩子們,這條路…不輕鬆喔」接著爸爸也開口了,口中說的『路』,應該就是指櫻井和相葉兩個人的感情吧


「是,我知道,但我是真的很喜歡雅紀,所以必須要對你們說聲抱歉,把你們家寶貝兒子拖下水,走向這條不輕鬆的路,真的很抱歉,但我是真的希望,在未來的路上,牽著我的手一起走下去的對象是他,相葉雅紀」櫻井比以往任何時刻都還要認真地看著相葉父母說著


「嗯,要交給你是可以,也相信你會好好照顧雅紀,只是…」媽媽突然的停頓,讓現場頓時安靜下來,安靜地似乎都可以聽到相葉和櫻井緊張地吞了口水的聲音


「只是?」相葉忍不住催促的問著媽媽


「以後…你們要常常回來讓我們兩老看看,還有結婚時的餐點,要由雅紀爸爸準備,這樣我們就能放心的將雅紀交給你了」媽媽說完後將手搭在櫻井的手上,拍了幾下以後說著


「是,我知道了」櫻井笑了笑轉過頭牽起相葉的手說著




從回家的路上,櫻井一直重複地問著相葉同一個問題,那就是…


「餒~雅紀,這樣我算是過關了嗎?」握著方向盤的櫻井,問著不知道已經是第幾遍的問題


「嗯,過關了,過關了,放心吧,翔醬,你是要問幾次啊」相葉轉過頭看著駕駛座的櫻井說著


「呼~要多確認幾次我才會放心啊」聽完相葉說的話以後,先是鬆了口氣,才回應相葉


「餒~翔醬,回家以前我想先去個地方,可以嗎?」相葉看著櫻井,確認著


「找二宮吧」櫻井聽到相葉的話以後,就確定他口中說著地方,應該就是二宮了


「嗯,剛剛你也聽到的,媽媽說nino有和他們講過我們的情形,所以我想說…想去和他說一下」相葉扭著手指說著


「嗯,那我載你過去他家吧,我就不進去了,我不在的話你們也比較好說話吧」櫻井看向相葉一眼說著


「嗯,你最好了~翔醬」差點就要抱住櫻井的相葉,突然想到櫻井正在開車,於是就作罷了




「叮~咚~」門鈴響起的聲音


「喀擦!」開門的聲音


「nino~我來囉」相葉開心的說著


「是你啊,怎麼?是要和我報備喜訊啊」二宮開了門看著相葉說著,說實在的現在他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相葉


「一起吃吧」相葉晃了晃手中的食物說著


「唉~進來吧,就只知道來吵我,真是的」二宮退了開來,讓相葉進門,兩個人便拿著食物走進客廳


「欸!這麼多食物,你是以為我們家有幾個人啊,笨蛋」二宮拍了拍相葉的頭說著


「不會啦不會啦~兩個大男人很快就吃完了,你放心啦,哈哈」相葉笑得很開心的說著


「真是的!你衡量的標準也太奇筢了吧,算了算了,剩下的就冰冰箱吧,不過這是你自己帶來的,所以不准和我收錢喔」二宮一邊拿起食物一邊說著


「知道啦~nino我們快吃吧,喔耶~」相葉比了比餐桌的方向說著


「好啦,好啦~」說完後的二宮便拿著食物走向餐桌




聊天的過程中,相葉都沒有提起今天的事情,反而很平常的和二宮對話,只是話題裡面都不曾出現櫻井翔,未來的藍圖,以及剛剛相葉父母答應將相葉交給櫻井的事情,因為相葉認為這樣對二宮才是最好的


 


雅紀,因為我無法帶給你想要的幸福,也無法成為那個一直待在你身邊的人,


所以我會永遠記得你是我付出一切去愛的對象,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


   
© 鼠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5)